铁线蕨新芽为什么长得这么慢啊,铁线蕨新芽为什么长得这么慢啊?求大神帮助

2021-04-30 09:49:18 字数 2924 阅读 4780

1楼:匿名用户

好喜欢铁线蕨啊!那种嫩绿看得人内心柔柔的、软软的,好舒服啊!

2楼:匿名用户

适应环境,在一个,不知你身居何处,北方比较难养好它,因为它要求环境湿度在80%,而北方就算你垫水盘,旁边放水培植物,环境湿度也就能达到60%的样子,所以枯叶难免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水浇的少的原因,也有

三、两枝枯了,被我剪掉了

4楼:匿名用户

晒的。铁线蕨喜明亮的散射光,怕太阳直晒。

铁线蕨新芽为什么长得这么慢啊?求大神帮助

5楼:屈瑰

晒的。铁线蕨喜明亮的散射光,怕太阳直晒。 查看原帖》

6楼:允儿吂竰

我家铁线蕨都枯过几次了,现在又郁郁葱葱了,我把它仍在角落,几乎不管的这个东西是长江流域的本土种,没那么容易死 查看原帖》

7楼:旷念寒

等这一批很细很细的小叶长完,下一批就是会窜得很高的大叶了,到时别忘了追肥。另外,之前的叶子慢慢黄了,多半是大棚跟家里的条件相差太多,基本是会枯掉的,我的铁线蕨还有很多花友的都是这样。浇淘米水不碍事,我通常隔三次清水就浇一次淘米水。

查看原帖》

8楼:小柒

看来还是“万物生长靠太阳啊”! 这几天天气好,早上总是晒太阳。今天看到小铁的小叶子很多都了,也慢慢长大些了,学习“绿色园丁”的,早晚淘米水。

觉得是的,以前的芽小,纤细,不都是因为没有拿出去晒太阳。可是,还是有个别小芽没就枯萎了,不知是不是养分不够呢? 查看原帖》

9楼:51233伎掀

好喜欢铁线蕨啊!那种嫩绿看得人内心柔柔的、软软的,好舒服啊! 查看原帖》

10楼:栋梓琬

小小的细细的芽一直在冒,为了让其它大点的能长得好,自己拔掉不少呢!真心痛啊!感觉土一直是湿湿的,还要每天浇水吗?感觉可能是没有足够的散射光,所以长得慢。 查看原帖》

11楼:手机用户

我的铁线蕨长的不错,我也浇淘米水,应该没关系 查看原帖》

铁线蕨 养殖问题,为什么发出的新芽长不多久就死掉了?求哪位解释一下。

12楼:在世如风

你看一下土壤的酸碱度。

13楼:洛克

水份不足~或是阳光太足

铁线蕨嫩芽发焉是怎么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环境湿度太小。想办法增加小环境的高湿度。

原生于溪边山谷湿石上,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忌阳光直射。喜疏松、肥沃和含石灰质的沙质壤土。

铁线蕨,刚发的新芽,芽尖枯萎干了。 不缺水。怎么回事? 谢谢(新号只有15财富,谅解)

15楼:鉃昋

不要嗮太长时间的太阳

为什么我的铁线蕨上面长出了新枝和嫩芽,但是下面的部分有些叶子全枯掉发黑了呢?这是什么原因呀?

16楼:匿名用户

铁线蕨,扁形羽状叶密似云纹,冬夏常青,叶柄细长,坚硬如铁丝,挺拔清 秀,柔中有刚,适合盆栽观赏。铁线蕨适应性强,栽培容易。盆土可选用腐叶土、园土、另加少量砖屑混匀的培养土。

需肥量不多,生长季节,一般每2-3周施1次稀薄饼肥水即可满足其生长需要。若能施人少量钙质肥料则效果更佳。浇水要充足,同时还要经常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在生长旺季宜每天喷水2~3次,才能保持叶色碧绿。

若供水不足或空气干燥,叶片就会变黄或卷边焦枯。在养护中要注意,施液肥和浇水时都要避免沾污叶面,否则易造成叶片枯黄,影响观赏效果。铁线蕨属于阴性植物,可常年放在室内无阳光直射地方培养,但生长旺期最好放在居室东面或北面窗台上使其每天能接受到一些光照。

在养护过程中发现有枯叶应及时剪除,以利保持植株清新优美并有利于新叶萌发。叶丛过密时可于每年秋季将老叶适当修剪,不然枝叶过于拥挤,就会导致生长衰弱,叶片发黄。冬季室温需保持在10℃以上,并经常向叶面上喷雾,就能保持枝叶鲜绿。

铁线蕨和肾蕨一样,可用分株和孢子繁殖。家庭繁殖铁线蕨可挖取盆内自生苗。在温暖阴湿的条件下,铁线蕨叶片背部着生的孢子成熟后极易散落在盆内潮湿的土壤上自行生长,待成苗后即可挖取上盆。

刚发出来的铁线蕨如何养活?

17楼:匿名用户

建议做好以下措施:

应悉心养护,尽量避免再次受到强光的刺激,及时喷水于叶面及周围地面。

冬季气温低,遭受晚霜或早霜的冻害。铁线蕨性喜温暖而湿润的气候,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4℃,冬季室温若在10℃以上,叶片可保持翠绿,低于5℃即发黑变黄。

过于荫蔽,长时间不见阳光。铁线蕨怕暑热,不能在阳光下曝晒,但也不能全部蔽荫,夏季最好放在室外荫棚和大树下,或夜间搬到室外,白天搬回室内。冬季应充分见光。

夏季气候闷热,通风不良。应提高空气湿度,加强通风。

肥水问题。铁线蕨喜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需要充足的肥力。可在培养土中加入木炭粉和砖屑,以提高盆土的通气透水性能,盆土应见干见湿。

18楼:匿名用户

铁线蕨繁殖方法有两种:1.分株 通常在春季新芽萌发前进行,结合换盆分株。将母株从盆中托出,扒开根状茎并切断,分成数丛,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切割,分别上盆即可获得新的植株。

新栽植株浇水后放在半阴处养护,待新枝长出后进行正常管理。

2.孢子繁殖 在温暖阴湿的环境下,铁线蕨极易散布孢于而自行繁殖生长,待其小苗长到一定高度时可移栽上盆。

像你说的,刚发芽就移植是不对的,等它们长到一定高度再移植吧

19楼:匿名用户

养铁线蕨,主要的要控制湿度和光照。不要阳光直射,经常喷水

希望采纳。

铁线蕨嫩芽发焉是怎么回事,求助啊:铁线蕨的嫩芽刚长出来,叶子就了。怎么不长高了?

1楼 匿名用户 环境湿度太小。想办法增加小环境的高湿度。 原生于溪边山谷湿石上,喜温暖 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忌阳光直射。喜疏松 肥沃和含石灰质的沙质壤土。 铁线蕨,刚发的新芽,芽尖枯萎干了。 不缺水。怎么回事? 谢谢 新号只有15财富,谅解 2楼 张燕斌 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52 25 氯氰 毒死...

桂花树为什么发芽这么慢,新栽植的桂花树为什么发芽了。可是怎么总是不长

1楼 零食物语 1,种子萌芽后,可适时于早晚揭草,时间不能太晚,否则会使桂花树种子幼苗在揭草时折断或形成高脚苗。 2,种子出芽后,进入夏季要遮阴。 桂花树种子发芽的是去前年掉下来的种子,今年的种子掉下来要明后年才发芽,不过人工种植是要把种子采搞下来沙藏熟了再播种,不会让它随便乱发芽的,这样明年春天就...

为什么成都地铁修得如此缓慢啊,成都为什么现在才修地铁,似乎有点晚?

1楼 匿名用户 成都地铁算是修得非常顺利的,我们那里是真的慢和不顺利。 2楼 匿名用户 这跟质量没什么关系的,地铁的修筑本来就非常慢,因为那个隧道的钻机,一天只能走几十米。而且还有包含地理勘探,土质勘探等等,非常复杂的工程。成都大量的下穿隧道也会影响地铁的深度以及施工方法。 所以,地铁是非常耗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