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最长的仓鼠是什么品种

2021-04-30 09:53:51 字数 1963 阅读 2724

1楼:焦少芝

最长寿的仓鼠是金丝和布丁了。

1.金丝不仅可爱,还活泼。布丁的小嘴巴是最让你着迷的,胖胖的身子圆脑袋可漂亮了。

2.仓鼠是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共七属十八种,主要分布于亚洲,少数分布于欧洲.

3.其中中国有三属八种。除分布在中亚的小仓鼠外,其他种类的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故名仓鼠,又称腮鼠、

4.仓鼠主要在夜间活动,视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颜色只能分辨黑白。嗅觉灵敏。毛色繁杂。春末后繁殖,年2-3胎,每胎5-12只。平均寿命2-3年。

2楼:匿名用户

仓鼠寿命最长的当然是老公公和老婆婆啦,大约能活3-4年。

3楼:匿名用户

其实ss的寿命平均都是2-3年~但是想要就一点也不是不行的~~需要主人的细心照顾和科学的餵养~~ 这一点请到《仓鼠吧》的置顶裏面学习一下~~

仓鼠能长多大个?活多久?有什么分别?

4楼:匿名用户

仓鼠的皮能拉多大他就可以活多大个,活到两年到三年左右 ,如果不在他身边他就会很孤独,所以他就会咬你。

5楼:匿名用户

仓鼠体长10-12厘米,面颊有皮囊。每年

产多胎。每胎产8—20仔。寿命为2年到近3年。

(每年4—10月繁殖,年产4—5窝,每窝4—8仔)他们的寿命很短,平均二年左右, 四个月大的仓鼠已经成年。 当然不同品种的仓鼠会有寿命的长短也有少许不同。

相对来说罗博夫斯基仓鼠的寿命最长,为3-3.5年。

仓鼠是双排卵管所以仓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窝仔。目前大家所饲养的仓鼠大多是属于多瓦夫类仓鼠和**鼠。**鼠(syrian hamster)原产于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于1938年引入美国后才正式成为宠物。

其它多瓦夫类仓鼠中还有坎培尔仓鼠(dwarf campbells russian hamster),也有叫枫叶鼠 、短尾松鼠、趴趴鼠、一线鼠的,原产于贝加尔湖东部、蒙古、黑龙江省、河北省、内蒙古;加卡利亚仓鼠(dwarf winter white russian hamster)也叫枫叶鼠 、短尾松鼠、趴趴鼠、三线鼠,原产于哈萨克东部、西伯利亚西南部;罗伯罗夫斯基仓鼠(roborovski hamster),有人叫老公公鼠,原产于俄罗斯、哈萨克、新疆维吾尔、蒙古西南部等地。 至于要养一只好还是一对好,基本上如果是多瓦夫仓鼠的话,养两只以上是比较好。如果是**鼠的话,那可能养一只就可以,要养一对的话要分开养比较好,等到要交配繁殖时再把母鼠放入公鼠的笼子内,待交配后再分开。

【仓鼠饲养***忌】

(1)禁止喂食人吃的食物,盐份过高,调味过重,会增加鼠儿身体负担。

(2)禁止直接接触太阳,鼠儿们非常怕热,夏天到了,请使用散热片或大理石为他们消暑。

(3)若无必要,禁止水洗鼠儿身体。

(4)请了解自家鼠儿品种,独居鼠儿或不同品种禁止合笼饲养。

(5)若无心理准备或是经济能力,请勿将母鼠、公鼠合笼饲养,鼠儿繁殖能力非常可观。

(6)禁止使用来路不明的饲料,生虫或发霉请丢弃,不要喂食!

(7)禁止让鼠儿们饮用生水,请让他们喝煮沸过的冷开水。

(8)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东西让鼠儿们磨牙,请使用市面上鼠儿专用的磨牙用品、饲料。

(9)禁止使用报纸、面纸等做垫材。报纸油墨过多,面纸内含有漂白剂。

(10)禁止将鼠儿养在过小的空间,空间至少要有滚轮,水瓶、食盆、小窝等用品。

【仓鼠饲养环境】

最适宜温度20-28℃,避免阳光直射或直接被大风吹到的地方,但要注意通风透气。不要离电视,音响,电脑太近,仓鼠可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

夏季:最好不开空调,因为你外出时关空调,进屋又开空调会使屋内温差过大,仓鼠对温度很敏感,容易感冒。

冬季:不要放在室外,仓鼠会因为太冷而冬眠。多铺木屑等垫材,为仓鼠配置木制或草制小屋用于保暖。

或多给一些餐巾纸让仓鼠自己做窝。最简单的方法是把笼子整个放进纸箱或塑料箱内,但要注意透气。

哪种鸟类的寿命最长,什么鸟类的寿命最长?

1楼 匿名用户 在世界上人工饲养寿命最长 的鸟为葵花凤头鹦鹉,寿命80岁。我国人工饲养寿命最长的鸟为金刚鹦鹉,寿命70岁。 世界自然生长寿命最长的鸟为安第斯神鹰,寿命70岁。 我国自然生长寿命最长的鸟为丹顶鹤,寿命60岁。 鸟类中的长寿者不少,如大型海鸟信天翁的平均寿命为50 60年,大型鹦鹉可以活...

请问这两只仓鼠是什么品种,这两只仓鼠分别是什么品种的?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你的仓鼠品种为紫仓。 紫仓一般指加卡利亚仓鼠 加卡利亚仓鼠 即黑线毛足鼠,仓鼠亚科中的小型种类。体长一般不超过100mm。头骨较狭长,脑颅较圆,背腹稍扁。 尾和四肢均短小。体背毛灰棕色,背 具一条明显的棕黑色纵纹。体侧毛色背腹间有明显分界,呈波状。 四足的掌 蹠部均密被...

这两只仓鼠分别是什么品种,这两只仓鼠各是什么品种? 5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你的仓鼠品种为紫仓。 紫仓一般指加卡利亚仓鼠 加卡利亚仓鼠 即黑线毛足鼠,仓鼠亚科中的小型种类。体长一般不超过100mm。头骨较狭长,脑颅较圆,背腹稍扁。 尾和四肢均短小。体背毛灰棕色,背 具一条明显的棕黑色纵纹。体侧毛色背腹间有明显分界,呈波状。 这两只仓鼠各是什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