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还健在,预留的空墓地烧了纸有什么讲究

2021-04-30 05:07:42 字数 1492 阅读 1677

1楼:卡丁车

首先要明确的是,没有换墓碑这个做法,大不敬。

因此绝大地方的风俗是,只有一位老人故去的话,墓地里暂时不立墓碑,两位长辈都故去了,尽量合葬,墓碑也要两个人的名字。

也有立碑留出刻字地方的。

总之是希望两位老人故去了也能作伴。

买墓地的话,也不牵涉到吉利不吉利的问题,提前买墓地也很正常。**人员给你的合同上也有所区分,不会觉得别扭。

2楼:y心静如水

没什么讲究 ,不要告诉那个人 省的人家膈应 ,这事不要往心里去 以后不要再做了就好.....

三周年祭奠有什么讲究

3楼:舞璇滢

三周年祭奠以下讲究:

1、按照传统礼仪,通常都要在三周年的当天去,即不可提前也不可延后(如有一位亲人建在,为表示对亲人尊重,应向前迎一天办理)。

2、祭奠当天,逝者的儿女及家属(或兄弟姐妹及家属)都应参加。而纪念逝者通常是不主动通知亲朋好友,亲朋好友问及此事,可以告知时间安排,邀请参加。

3、为了突显三周年的隆重,以及家属对逝者的思念,应将逝者的福位用鲜花进行装点。同时根据逝者生前的个人喜好、性格、职业、做事的风格等作为主题,并切合园区福位实际情况等进行整体布置。

扩展资料

三周年祭奠的流程:

之后伴随祭文引导,遵循民俗应由家中长子(或长女)向逝者敬献三杯清茶,再按家属亲近关系及辈分依次进行祭奠,斟酒、摆放供品(水果、点心、食品等)、敬献鲜花,行礼(叩拜礼或鞠躬礼),最后由主持人宣布祭奠活动结束。

4楼:匿名用户

三周年祭奠每一个地方的祭奠方式都不同的,不知道你是属于哪个地方的,给不了你确切的答案。

5楼:铎白典奇颖

上坟是即祭祀逝者的一种活动。二周年祭祀很重要。在中国传统观念里,祭祖是和孝道绑定在一起的。若是不参加祭祖,就是一个不孝顺的人,一个忘记祖先的人。

扫墓的通常讲究:

首先要先扫墓,就是将墓园打扫干净。

其次是祭祀烧香,这一程序很关键,一是寄托哀思,二是与先人相感,三是点香会连接你想要拜的魂和佛沟通。

所以香是一种沟通凡圣的媒介,好的香可以将你的意愿更好的传达到幽域,同时表达你的敬爱之心;

建议可以到无相铜炉定一款祈福香,此香是采用天然的花草原料制作,也可以根据先人喜爱的花草,这也可以体现了你的诚意和感恩之心。

最后是扫墓时,人们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修整坟墓,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

还要在上边压些纸钱,让他人看了,知道此坟尚有后人,然后叩头行礼祭拜。

即:修正墓地、上香、上肉、敬酒、拜祭、放炮送别…

老人去世了,寄存在殡仪馆等到有墓地了再烧扎纸人行不行啊

6楼:泉寅骏

只要心诚,一心向善。老人去世了,这些纸物皆可留到有墓再烧 。 心灵有个寄托就可以了。 没事的。

可否在远方给逝去的岳父母烧纸,在远方给家里的老人烧纸钱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因工作需要,条件限制,不能回来敬孝,在远方给逝去的岳父母烧纸,祭奠,这就已经是敬孝了,在天之灵岳父岳母会接受你的孝心。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一般说在十字路口或者丁字路口烧,烧前画个圈,纸在圈里烧,心意到了就好。 在远方给家里的老人烧纸钱有什么讲究 3楼 匿名用户 一 烧纸钱风俗 ...

晚上路过别人烧过纸的地方还有一些火星有什么说到

1楼 ceo 道 放心,和你没半毛钱关系 2楼 能不能行了 就是没烧的那么彻底,别瞎想了。 做梦梦到烧过纸灰还有火星好吗 3楼 笑谈正事 1 你若是想烧干净纸张,但还有火源,对你而言就不太好。提醒你做事应该尽量考虑周全,不要埋下隐患。 2 你本意不想烧纸,但却烧了。可还有可燎原之火,说明你会绝处逢生...

家里种的仙人枝比楼高了,在风水上有什么讲究

1楼 古人为什么玩玉 树木要高大,才能在大范吸纳生气。 关于植物生长问题 房前屋后,尤其是非人为存在 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别注意,植物的自然选择性极强,是不会乱生长的,高大长寿的植物就更不会乱生长。特别高大长寿植物,必要有特别生存旺气才能长存。 生为阳,死为阴。生总是阳气旺盛的表现。十年树木,百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