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林植物学的研究生出路是什么?工作好找吗

2021-04-29 19:39:41 字数 2804 阅读 3971

1楼:老兵蚁

1、各地园林局每年都在招人,一是局公务员,二是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技术人员。

2、你的专业和学历,有实力进入,搞技术工作为佳。

祝你好运!

2楼:

去高校做老师很不错的 ,

园林技术专业学的是什么,就业前景好么

3楼:匿名用户

这个专业主要就是你说的养花养草为主,辅助学一些园林设计方面的东西。偏园艺栽培而并非设计。是农林类专业。

工作方向是绿化单位,公园,科研所,苗圃等等农林部门。这和园林设计,景观设计不相同,后者偏建筑领域

4楼:王将军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选择学电脑是很不错的,出来基本不愁找工作的问题,还有些也可以自己创业都行。

5楼:匿名用户

主干课程:

植物学;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工程预结算;园林工程;中国古典园林史;专花卉学;现属代草坪管理学;环保概论;观赏树木学;土壤肥料学;园林建筑设计与施工等等。设计与植物栽培时主要课程,其他因学校而异。

核心能力

专业核心能力:园林植物栽培与管理、园林植物良种繁育与园林植物应用与效益评估。

课程设置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园林植物学、花卉栽培技术、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绘画、园林制图、 园林艺术、插花艺术、园林树木学实习、经济花卉生产经营实习、插花艺术实习、园林设计实习、 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职业领域

本专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主要去向为:

省、市、县、乡林业局或科研所。

大、中、小城市园林局、园林处;公园、植物园、动物园、广场、机关单位、学校、工厂、医院、居民区物业公司。

省、市园林科研所。

园林工程公司、园林苗圃、花卉公司。

6楼:匿名用户

工程制图还是养花挖草都有,cad工程制图肯定会有养花挖草也是必须的。不过前景不怎么样,找工作不是很理想。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了。

差的专业总有差的理由,其他一切都掩盖不了。还是不要选这个吧。不如学经济,

7楼:手机用户

你可以找下学这个专业的大学生了解下啊。或者自己去图书馆查。

8楼:蘑菇湉

植物、工程、管理、设计、软件

想知道园林植物学这个专业的研究生在植物配置这个小方向主要做什么,是做设计还是实验

9楼:沙龟

主要还是你要对南北方植物有个大概的了解,至少常见的植物你能都认识,形态,开花时期,其次就是要求你在图纸上植物配置的平面构成,你自己也得培养一些植物互相搭配的形态和颜色的美学意识。

10楼:匿名用户

那是必须会园林设计的。你可以去东北林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园林学院**看看。

11楼:匿名用户

植物配置、园林植物学是园林专业课程的一部分

12楼:匿名用户

植物配置就是植物景观设计,当然需要掌握园林设计咯,不用做实验的。很多学校考试会考快速设计。

大学里学园林主要学什么?

13楼:南方飞虹

大学里园林专业主要学:生态学

、园林植物、观赏园艺、园林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绘画及表现技法、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艺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城镇绿化、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造景等规划设计及园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科学技术人才。

什么是园林植物学?学习园林植物学的目的任务?

14楼:匿名用户

1、园林植物

学的定义

园林植物学是以园林建设为宗旨,对园林植物的分类习性、繁殖、栽培管理和应用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的一门学科;园林植物生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城乡环境的绿化美化更是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因此,园林专业是造福人类、前景无限的专业。

2、学习园林植物学的目的任务;

(1)、园林植物学着重培养具备生物学、观赏园艺和园林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园林、农业、商贸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观赏园艺、园林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经营与管理、推广与开发、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员;

(2)、园林植物学以园林植物与园林规划设计理论和技能的培养并重。学生既熟悉园林植物种类与习性,又具有园林艺术修养和制图功底;既可从事园林植物繁育、栽培、流通、应用以及园林企业经营管理,又能进行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和养护。

15楼:シ云破月

1,概念

研究植物的形态构造,生长发育规律和适合园林观赏的树种分类方法,分类特征,地理分布,繁殖方法,应用技术等.

2,作用,地位和内容

是一门基础课,是景观规划,园林工程设计,花卉树种栽培与养护,园艺新品种创造等技术的基础.

以种子植物为研究对象,着重于形态解剖,生长发育,分类特征,园林应用等.

园林植物学毕业后都能从事什么职业?最好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男的女的?男的可以去园林公司做施工,女的可以去园林公司做资料,做预算。还可以考研当老师,也可以去苗木公司做苗木,总之园林这块除了设计其他都可以。

怎样学好园林植物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园林植物学考研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植物学一方面是系统的按照植物分科分属特性掌握植物的特征和特性,另一方面是多实习,即多去看看植物,有时候触感 嗅觉等很重要。推荐多去植物园,那边的植物都有挂牌,方便辨认。在街上或者公园看到不认识的植物要及时拍下来或摘取标本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先自己试着辨认,然后回去问老师或者有经...

肥料对园林植物生长的作用是什么,土壤肥料学对园林植物有什么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肥料施用技术规程 基本原则适时 适地,少量多次 勤施 薄施。尤其是粉状化学肥料,加水稀释的倍数要适中,避免肥伤 肥料的施放位置应尽可能埋置盆缘或离根部较远的地方,避免与植株根部直接接触,不伤及根部 室外植物对养分需求量大,光合作用强,需肥量多,而阴暗处植物需肥量小 植株生长快速,生长...

请问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生好找工作吗

1楼 载荷之周 华东师范大学的中国语言文学实力是很强的,在教育部官方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七,只能说这样的名校毕业都不好找工作的话,那也没几个大学好找工作啦。 2楼 stone加油 还可以,可以去当老师 我是华东师大中文系的,在纠结要不要继续读研 3楼 鬼渊之涯 能保研就保研 不能的话找工作没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