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绩厌覆是惧。这句话在文言文中语序是怎样的?帮忙分析一下,谢

2021-04-29 19:29:52 字数 759 阅读 9719

1楼:文以立仁

譬如田猎抄,射御贯,bai则能获禽,若未尝登车射御,du则败绩厌覆zhi是惧,何暇思获?

dao——比如打猎,射箭驾车熟悉了,就能猎获禽兽,如果从未登车驾驶射猎,那么只顾担心(射猎)失败和(车子)倾覆,那里还有闲暇想到收获?”

“败绩厌覆是惧”的语序是宾语前置。正常语序是“惧败绩厌覆(惧怕失败和翻车)”,“败绩厌覆”是动词“惧”的宾语。

文言文中,“是”经常承担帮助宾语提前的功能。如:唯利是图、唯命是从、唯才是举等等,都是将图利、从命、举才的宾语放在动词的前面,目的在于强调和突出宾语。

女人对第一个男人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这句话什么意思,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30

2楼:空阐

此话有歧义,是女人的第一个男人还是男人的第一个女人?但是不管怎样最初的我们都认为很好,当然这是在失去之后才体会到的。

3楼:晓匹孩

我前女友也这么跟我说过,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她想给你一点压力,让你更去疼她,也可能是她心里还有她的前男友的身影,你需要做的是给她一点时间,默默陪着她,如果时间很久了,她还是跟你说这句话,恕我直言,可能你们感情存在危机了,好好找她谈,记得心平气和的。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宽容,纯手打,望采纳。

4楼:冬冬爱笑

是不是想说女人的第一个男人永远是最重要的啊

5楼:手机用户

因为她对他进行了性的启蒙,给他积了性的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