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不复是什么意思,爱情是一种万劫不复是什么的意思

2021-04-28 21:33:19 字数 2315 阅读 1617

1楼: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爱情是一种万劫不复是什么的意思

2楼:热词替换

爱情是一种万劫不复指的是,一对恋人,彼此在一

开始没有太多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谁先真正爱上对方,谁就会变得被动,所以这一对恋人时刻想着要对方回报同样的爱,如果双方付出的东西不对等, 就会彼此期待更多,就会深深地陷进去,直到万劫不复。

3楼:匿名用户

说的是在爱情里面 有可能两个人开始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感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 谁先爱上了对方 对他动了真感情 投入了更多感情 谁就会比较被动 因为付出的爱比较多 有时候就会想到要对方回报同样的爱 可是如果对方没有回报 你有可能就会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 深深地陷进去

曾经两个相爱的人,一方提出分手,另一方痛苦是肯定了。但是,不管有多痛,分手时,你都不要和曾经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说狠话。你好好想想,这个世界上,能伤害到你的人,一定是你爱的人;能让你受伤的人,一定是爱你的人。

不然,他怎么有机会在你心上刻下伤痕?他怎么有资格让你在情海浮沉?

万劫不复什么意思说得通俗点

4楼:亮叔叔

戴了头发手链 要是辜负她 你就滴了吧 就是命里多了一个不能把感情恢复到以前的劫难

5楼:瀛洲烟雨

万劫不复_成语解释

【拼音】:wàn jié bù fù

【释义】: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版

过程为一权劫,万劫就是万世的意思。指永远不能恢复。

【出处】: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九:“莫将等闲空过时光,一失人身,万劫不复,不是小事。”

【例句】:倘使连这一点反抗心都没有,岂不就成为~的奴才了? ★鲁迅这《华盖集续编·学界的三魂》

“万劫不复”是什么意思?

6楼:孙老板

万劫不复的意思

是: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万劫就是万世的意思。指专

永远属不能恢复。

【出自】:鲁迅《华盖集续编·学界的三魂》:“倘使连这一点反抗心都没有,岂不就成为万劫不复的奴才了?”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近义词】日暮途穷、山穷水尽、万念俱灰

【反义词】百废俱兴、生生不息、立地成佛、卷土重来

扩展资料

1、万劫不复的近义词

日暮途穷

【解释】:暮:傍晚;途:路。天已晚了,路已走到了尽头。比喻处境十分困难,到了末日。也形容穷困到极点。

【出自】:《史记·伍子胥列传》:“吾日暮途远,吾故倒行而逆施之。”唐·杜甫《投赠哥舒开府翰二十韵》:“几年春草歇,今日暮途穷。”

【示例】:匪徒们真是~,矛盾百出。 ◎曲波《林海雪原》二十九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贬义

2、万劫不复的反义词

生生不息

【解释】:生生:中国哲学术语,指变化和新生事物的发生;不息:没有终止。不断地生长、繁殖。

【出自】:《周易·系辞上》:“生生之谓易。”宋·周敦颐《太极图说》:“二气交感,化生万物,万物生生而变化无穷焉。”

【示例】:在天地,则气化流行,~。◎清·戴震《孟子字义疏证·道》

7楼:蒯桂枝祝燕

【出处】

宋·复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制:bai

“莫将等闲空过时光,一失人身du,万劫不复,不是小zhi事。”dao鲁迅《学界的三魂》:“倘使连这一点反抗心都没有,岂不就成为万劫不复的奴才了。”[1]【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示例】鲁迅《南腔北调集·漫与》:“如果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那可简直是~的奴才了。

”【近义词】日暮途穷、山穷水尽。【反义词】百废俱兴【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8楼:匿名用户

万劫不复,汉语成语,读音为wàn jié bù fù,指永远不能恢复(人身)。出自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

9楼:完颜康康

万劫不复

释义: 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万劫就是万世的意思。指永远不能恢复。

出处: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九:“莫将等闲空过时光,一失人身,万劫不复,不是小事。”

10楼:邓小飞

最权威的现代汉语词典是这样解释的:

万劫不复:表示永远不能恢复(佛家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万劫就是万世的意思)

中劫财是什么意思,八字中劫财是什么意思

1楼 许巳午 劫财是十神之一,十神是根据日干来确定的,同一种五行不同阴阳属性的就是劫财,比如甲木的劫财是乙木,丙火的劫财是丁火,庚金的劫财是辛金,壬水的劫财是癸水。 八字劫财啥意思 2楼 血击 八字其实就是 五行的生克关系了。比如你出生的那天是火,那么你的五行就是火了。其余的七个字都围绕着你出生的那...

“逃过一劫”是什么意思,谁知道“逃过一劫”什么意思?

1楼 晓喋 逃过一劫 的意思是逃过一场劫难。 拼音 t o gu y ji 反义词 在劫难逃 造句 一 就像北美的猎豹与美洲狮一样 老虎逃过一劫 间不容发 二 时间从武田家灭亡之后开始 一个小小的婴儿侥幸逃过一劫。 三 始皇帝焚书坑儒之时此书被作为养生之学而逃过一劫流落江湖。 四 尽管 司法黄牛案 ...

桃花劫是什么意思男人犯桃花劫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啊,桃花劫又叫桃花煞。亦为 犯桃花 ,是中国文化中用来形容一个人出现爱情纠葛 异性缘变佳的情形。 犯桃花可分为犯到好的桃花和坏的桃花 好的桃花代表得到良好的异 情互动 坏的桃花就称桃花劫 桃花煞,指因感情出现纠纷或灾劫。 犯桃花劫是什么意思? 2楼 手机用户 犯桃花,乃中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