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正错误的成语有那些,形容改正错误的成语

2021-04-28 21:23:29 字数 2594 阅读 5379

1楼:金夕

改过自新

痛改前非

朝过夕改

2楼:剑爰威如冰

悬崖勒马、知错就改、改邪归正、朝过夕改、洗心革面、改头换面······

3楼:百昕太史念珍

知错能改,知错就改,

4楼:澹台蝶宿君

【朝过夕改】:早上犯的过失,晚上就改

正了.形容改正错误很快.

【朝闻夕改】:早晨闻过,晚上即改正.

形容改正错误之迅速.

形容改正错误的成语

5楼:喵5喵喵喵喵喵

错就改,改邪归正,亡羊补牢,知耻后勇浪子回头,回头是岸,矫枉过当,扶正祛邪,改恶从善,迷途知返,弃恶从善,洗心革面,朝过夕改,朝闻夕改,矫枉过中,纠正错误

6楼:匿名用户

知错就改.有错必纠.改邪归正.弃恶从善.....

7楼:孤城古巷发光鬼

回到。从邪路上回到正路上来:不正当。

[出处]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不正派改邪归正 [gǎi xié guī zhèng] [释义] 邪:“今可舍邪归正以入佛乘;归,不再做坏事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这句谚语:不迁怒,不贰过一《论语》

9楼:羿禄衣睿姿

改过自新、朝过夕改、矫邪归正、改过从善、革心易行、朝闻夕改、痛改前非、迷途知反、痛湔宿垢

形容“改正错误”的词语有哪些?

10楼:潞寶妳不懂

朝过夕改、朝闻夕bai改、犯du颜极谏、

悔改、悛zhi改、改dao过、改过不吝、改过迁善、知内错即改

朝过夕改[ zhā容o guò xī gǎi ]形容改正错误快。

朝闻夕改[zhāo wén xī gǎi]早晨闻过,晚上即改正。形容改正错误之迅速。

犯颜极谏[ fàn yán jí jiàn ]犯颜:冒犯君主或尊长的颜面、威严;极谏:以直言规劝(常用下对上)。敢于冒犯君主或尊长的威严而极力规劝其改正错误。

悔改[ huǐ gǎi ]

追悔所犯错误,加以改正。

悛改[ quān gǎi ]

悔改。改过[ gǎi guò ]

改正过失或错误。

改过不吝[ gǎi guò bù lìn ]吝:可惜。 改正错误态度坚决,不犹豫。

改过迁善[ gǎi guò qiān shàn ]改正错误,变成好的。指去恶就善。

知错即改[ zhī cuò jí gǎi ]指知道错误后能改立即改正。一般人不是圣人和贤人,谁能没有过失。

11楼:抗厚辜思天

知错就改,知耻后勇浪子回头,弃恶从善,亡羊补牢,朝过夕改,朝闻夕改,扶正祛邪,矫枉过当,矫枉过中,改邪归正,改恶从善,迷途知返,纠正错误,洗心革.

形容改正错误的成语有哪些?

12楼:最好的我们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yǒu zé gǎi zhī,wú zé jiā miǎn]

[释义]则:就;加:加以。对别人给自己指出的缺点错误,如果有,就改正,如果没有,就用来勉励自己。

改过自新[gǎi guò zì xīn]

[释义]自新:自觉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错误,重新做起。

痛改前非[tòng gǎi qián fēi][释义]痛:彻底;非:错误。彻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错误。

迷途知反 [mí tú zhī fǎn]

[释义]迷途:迷路;反:反回。迷了路知道回来。比喻犯了错误能改正。

朝闻夕改 [zhāo wén xī gǎi][释义]早晨闻过,晚上即改正。形容改正错误之迅速。

革心易行 [gé xīn yì xíng][释义]指改正错误思想,改变错误行为。

矫邪归正 [jiǎo xié guī zhèng][释义]矫邪:纠正**、邪念;归正:归于正路。改正错误,走上正道。

改过从善 [gǎi guò cóng shàn][释义]改正错误,决心向善。指去恶就善。同“改过迁善”。

13楼:king高震

【朝过夕改】:早上犯的过失,晚上就改 正了.形容改正错误很快.

【朝闻夕改】:早晨闻过,晚上即改正. 形容改正错误之迅速.

14楼:匿名用户

知错就改,知耻后勇浪子回头,弃恶从善,亡羊补牢,朝过夕改,朝闻夕改,扶正祛邪,矫枉过当,矫枉过中,改邪归正,改恶从善,迷途知返,纠正错误,洗心革.

15楼:year朱云云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

描写改正错误的成语

16楼:美秀时尚

改邪归正 [gǎi xié guī zhèng]

[释义] 邪:不正当、不正派;归:回到。从邪路上回到正路上来,不再做坏内事。

[出处] 宋·容释道原《景德传灯录》:“今可舍邪归正以入佛乘。”

17楼:觉觉

知错就改 改邪归正 痛改前非

改正错误的句子,改正下列错误的句子

1楼 zzyx锌 1 通过这次学习,他明白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意义。 2 花园不是季节,改为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 2楼 爱街 1 缺乏主语 他通过这次的学习,明白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意义 2 词语搭配不当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 或花园是个美丽的地方 3楼 匿名用户 1 通过这次学习,他明白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意义...

语文病句(修改并指出错误类型),改病句,指出错误并改正

1楼 预备小 1 前后矛盾,句首去年和今年矛盾。 2 语句不通,将以 儿童最大利益优先 为基本原则不通。 3 主语不统一,领导决定不补课改为领导和老师决定不补课。 望采纳。 改病句,指出错误并改正 2楼 枫凝洛歌 a 成分残缺,缺宾语。造成了 的现象。在句末加上 的现象 b 正确 c 应该是 创造一...

判断改错题(正确的打号,错误的打号并改正)

1楼 璃二沫 1 改正 将 强烈的自尊心 改为 成功的生活经验 。 2 3 改正 将 遗传因素 改为 个人的生活经历和自我调节 。 4 改正 将 理想性 目的性 无私性 改为 选择性 稳定性 亲密性。 5 6 改正 将 坚定的爱国行为实践 改为 强烈的爱国情感 。 7 改正 将 优越的生活环境 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