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挂件图腾上刻有龙和龙珠太阳是什么意思

2021-04-28 17:42:20 字数 2346 阅读 2428

1楼:自在啼

在翡翠玉雕中,太阳代表旭日东升,蒸蒸日上。龙与龙珠的组合,是尊贵的象征,代表飞腾和尊崇。

组合在一起,寓意就是:龙腾四海,飞黄腾达。

翡翠挂件龙的寓意

2楼:玉澜翡翠阁

你好!龙,辟邪护主之瑞兽,圆珠,有圆圆满满和财源滚滚之意。

龙是代表中国的图腾,自古龙是九五之尊,四灵之首。

翡翠龙是依据我国古代神话传说虚拟的一种能腾云驾雾,在民间可以呼风唤雨的瑞兽。

翡翠龙牌寓意很多!"龙腾四海""生意兴隆""飞黄腾达"“平步青云””事业亨通“,象征着吉祥,如意,招财,纳福。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满意,期待选为满意答案哦\(^o^)/~谢谢

这个翡翠挂件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寓意?

3楼:

看**效果,这还是东方

龙的形象,不是西方的造型。西方的龙造型往往头比较小,而且长有翅膀,这个不是。这个挂牌是翡翠浮雕的祥龙戏珠造型。

龙珠是与龙有关的珠。“千金之珠,必在九重之渊而骊龙颌下。”这是《庄子》的说法了。

《埤雅》也言“龙珠在颌”。《述异记》讲,“凡有龙珠,龙所吐者……越人谚云:‘种千亩木奴,不如一龙珠。

’”上述说法讲了两个意思:一是龙珠常藏在龙的口腔之中,适当的时候,龙会把它吐出来;二是龙珠的价值很高,用民谚来说,就是得一颗龙珠,胜过种一千亩柑橘。

龙戏珠,实际上就是龙戏“卵”,是龙这个神物,对生命的呵护、爱抚和尊重。其中体现和表达的,是古人的一种“生命意识”,即对转承不息的生命现象的认识、理解和发挥。 龙戏珠也有太阳崇拜的意思,该是太阳崇拜和龙崇拜的交融。

再者,龙体弯长,珠形滚圆,在构图上也具有一种美感。

玉雕刻龙和玉有什么寓意

一个猪、一个大象、一个龙做的翡翠挂件,代表什么寓意

4楼:匿名用户

猪:寓意步步高升,金榜题名;因古**金榜题名要用红朱(猪)笔写,而蹄与题谐音。

象:与祥谐音,代表吉祥,也代表对象;象因体大,代表气象壮阔。

龙:是动物的神,能兴云布雨,利益万物;佩带龙坠象征:顺风得利,为人上之人也。

总体寓意:吉祥如意

有个翡翠挂件,图案是猴子骑在大象背上,是什么意思?

5楼:米格战斗机

封侯(猴)拜相(象)。

“封侯拜相”的意思是或封拜侯爵,或被任命为宰相。泛指显赫功名,功勋彪炳,爵位崇高,平稳升官的意思。

出自元·无名氏《东篱赏菊》一折:“我则待休休游游,他倒是御酒金瓯,浅酌低讴,锦带吴钩, 拜相封侯。”

译文:我只能待在这里无所事事的游回玩,但是他去喝着御赐的就、唱着歌曲,穿着锦帛带着**,高高在上。

6楼:匿名用户

晕,上面复制那么多,其实很简单:

封侯(猴)拜相(象)

7楼:梅林玉饰

我来回答楼主:

1. 佛家寺院里

的雕刻常有一只大象,上面是猴子,在上面是兔子和鸟这是密宗关于生命的解释,十分耐人寻味:

鸟儿啜来种籽,猴子刨坑播种

大象浇水,并守望生命成长

(在塔尔寺中心有一座平台,立有一尊大象

象背上有一只猴子,猴子头顶一只鸟儿)

2. 此外还有一个故事,和大象、猴子的壁画有关,最初猴子在前大象在后,他们身体都是黑色的,随着他们不断修行渐渐脱离尘世,身体一点点开始变白,一路上有很多**,有桃子有兔子,代表着尘世的各种美好的事物,猴子经受不住**,开始停下修行的脚步,而大象则一直向前,最后大象超过了猴子,在天堂的门前,大象顺利过去,全身变成白色,而猴子则半黑半白最终未能进入天堂,一个很有寓意的佛教故事。

翡翠挂件的寓意 是什么?什么东西寓意着发财啊?

8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到

www.51vhu.com/category-6-b0.

html看看,这里有各种挂件的寓意像翡翠手镯寓意、寓意佛公、摆件寓意、玛瑙寓意、戒面寓意、麒麟寓意等翡翠寓意.想发财就带貔貅吧,貔貅是招财的,应该蛮适合你的

9楼:泪叶兰心

我觉得“翡翠”代表着富贵,安康;

代表发财的东西很多,比如“白菜”谐音“百财”,家财万贯;还有龙的第九个儿子貔貅,他代表招财进宝,因为他喜欢吞金银,而且只进不出!

翡翠挂件的寓意是什么?知道的朋友聊聊

10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的挂件是什么类型的,挂件的不同样式有不同寓意

不过大部分都是保平安,驱邪之类的

玉件上猪和桃子和龙是什么寓意,玉石上刻有龙,猪是什么意思?

1楼 猫哥的小猫 玉石行有句行话,叫做 玉必有工 工必有意 意必吉祥 。吉祥图案来自于人们的信仰 民间传说 动植物的谐音和暗喻等。 猪 财富诸事如意。寓意龙,汉皇子刘彘的彘意思是猪,也是龙。 龙 祥瑞的化身,与凤一起寓意成双成对或龙凤呈祥。与马一起为 龙马精神,吉祥如意龙钩,龙和地虎 望子成龙,龙头...

翡翠挂件上面雕刻樱桃是什么愚义,戴翡翠马牌的愚意是什么?

1楼 自在啼 可以把器物拍张 上传上来,我把寓意给你分析清楚。玉雕都有相对固定的雕刻题材,樱桃?我估计楼主理解错了。 拍照示范 戴翡翠马牌的愚意是什么? 2楼 自在啼 马牌,一般分为几种佩戴方式。 本身属马,戴马牌,寓意人强马壮。 本命属龙,戴马牌,寓意龙马精神。 其他属相,戴马牌,寓意马到成功。 ...

翡翠雕佛和龙是什么寓意,翡翠雕件中的观音和佛公是什么寓意

1楼 自在啼 佛佑平安,雕佛的寓意是保佑佩戴者吉祥平安,根据男戴观音,女戴佛的习俗,一般更适合女士佩戴。 龙,是中华图腾,象征尊严和尊隆,龙腾四海,一般更适合男士佩戴,寓意是锐意进取,前程远大。 翡翠雕件中的观音和佛公是什么寓意 2楼 自在啼 翡翠玉雕,讲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题材,代表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