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种子要多久才发芽,黄精种子种了多久发芽?

2021-04-27 16:18:45 字数 2987 阅读 6357

1楼:植物网

黄精主要还是进行野生,人工种植的极少,少数人工种植还是经无性繁殖,容易使黄精的的性状退化,但是黄精使用种子进行有性生殖时,播种后2 ~ 3年才能发芽,4 ~ 5年才能收获,而且发芽率只能达到60%左右,现有研究报道,将成熟后采收的黄精种子置于湿沙中沙藏100 ~ 150天,播种后35天左右种子发芽率约为80%,处理时间较长,严重降低了黄精的种植效率。

柠檬种子多久才能发芽

请问柠檬种子发芽需要多长时间?

2楼:给爷舔舔傻

哦,泡过水喝的还能发芽?那我用蜜泡过的可以发芽吗?我马上就试试哈 查看原帖》

柠檬的种子种下后几天可以发芽?

3楼:付金山

吃完柠檬籽别扔,2分钟教你盆栽柠檬种植方法,几天就能发芽!

盆栽柠檬需要多少天发芽 15

4楼:匿名用户

柠檬生长势强,一年抽3~5次新梢,多次抽梢、开花、结果,梢长、粗壮,丰产性好。

春梢回2~4月:答新梢萌发时间较一致,并且数量多,枝梢短小、细密而整齐,多数分化花芽,形成结果母枝。

夏梢5~7月:枝条生长健壮,长势较强、吸收养分较多、叶色浓绿、枝条横切面为三菱形,容易形成徒长枝。

秋梢8~10月:多数为翌年结果母枝,受开花结果的影响,抽发数量较少、枝条细长,发育不充实。

冬梢11~翌年1月:受低温和养分的影响,抽发数量少、营养不足,易产生黄化。其他的要看你平时对它的养护了

5楼:【真心

柠檬生长势强,bai一年抽du3~5次新梢,多次抽zhi梢、开花、结果,梢长、粗壮,丰dao产性专好。

春梢2~4月:新梢属萌发时间较一致,并且数量多,枝梢短小、细密而整齐,多数分化花芽,形成结果母枝。

夏梢5~7月:枝条生长健壮,长势较强、吸收养分较多、叶色浓绿、枝条横切面为三菱形,容易形成徒长枝。

秋梢8~10月:多数为翌年结果母枝,受开花结果的影响,抽发数量较少、枝条细长,发育不充实。

冬梢11~翌年1月:受低温和养分的影响,抽发数量少、营养不足,易产生黄化。

主要还是看你的管理和照料啦

你自己试一下吧

6楼:金鱼花火

到发芽时间自然会发芽

大约 7-14天发芽

具体要看你是什么什么品种,栽培条件怎么样~~

7楼:佐琞

到发芽时间自然会发芽。

8楼:匿名用户

大约 7-14天发芽

不过具体要看你是什么什么品种,栽培条件怎么样~~

9楼:王雪

大概7-14天发芽吧

10楼:匿名用户

讲不清,你自己种下试试就知道了

11楼:匿名用户

大概15天吧,我也不知道,你自己试一下吧!

12楼:勿忘我

大约 7-14天发芽

13楼:给予眷顾

大概要十多天吧 这要看你怎么管理了

14楼:匿名用户

10天左右,种的是蛮好玩的

牡丹种子多久发芽

15楼:之何勿思

牡丹种子要两年才能破土而出,第一年生根,然后必须经过寒风的洗礼,第二年才破土而出。以后每年也要经过冬天的严酷考验(冬眠)才能开花。

牡丹种子具有上胚轴休眠的习性,种子秋播当年只长根,不出土,必须经过一段时间低温才能打破休眠,通常低温为1℃至10℃,时间为60天至90天。

也可将刚采收的新鲜种子,用湿润的河沙贮藏,种子约于10月上旬裂口露白,及时下地播种。注意干放时间过长的种子,易丧失生命力。

拓展资料:

牡丹种子发芽时间长、发芽率不高、发芽不整齐,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利用水培洋葱的“活性水”浇灌牡丹种子,可有效地促进其提前发芽。

可选一个健壮的洋葱头,放在大小合适并装满清水的广口玻璃瓶口,洋葱底部根盆接触水面,在其根盘上,很快即可长出须根,并长满瓶子。一般情况下3天左右换水1次。

与此同时,将发育良好的牡丹种子埋栽于圃地或花盆中,再将水培洋葱换下的活性水,浇灌栽种牡丹种子的圃地或花盆,2周左右即可萌发,而且发芽率较高。

16楼:天空上的蓝星星

牡丹种子具有上胚轴休眠的习性,种子秋播当年只长根,不出土,必须经过一段时间低温才能打破休眠,通常低温为1℃至10℃,时间为60天至90天。也可将刚采收的新鲜种子,用湿润的河沙贮藏,种子约于10月上旬裂口露白,及时下地播种。注意干放时间过长的种子,易丧失生命力。

据一位花卉爱好者介绍,可采用一种比较简便的方法,来有效打破牡丹种子的休眠。可选一健壮的洋葱头,放在大小适宜并装满清水的广口瓶中,洋葱底部的根盘要接触水面,可很快萌生出细须根,并长满瓶子,一般3天左右换水一次。与此同时,将发育良好、颗粒饱满的新鲜牡丹种子栽于圃地或花盆中,把水培洋葱头过程中换下的“活性”水浇灌于栽种牡丹种子的圃地或盆土中,一般20天左右即可发芽。

怎样让柠檬籽快速发芽?

17楼:桥边雨

一般不行,因为从市场上买来的柠檬都是未完全自然熟透的,种子的发芽率不能专保证,有时发芽属了,因为养分不足等多种原因一班不能存活多长时间。

如果你收集到的柠檬种子发芽了,一定要注意不能让阳光暴晒,土要疏松透气,肥沃,不要是太多的肥料因为这时,幼苗可凭借自身养分存活,若施肥过多则会烧死幼苗。

生长一段时间后,将弱的柠檬苗剔除,只剩下长势良好的苗,一般在过冬之后的第二年仍能正常生长,就可以移到较大的花盆里了,等柠檬树长到一米多时就可定植。

不过这样种出来的柠檬一般很难结果,你可以嫁接上好的品种。如果你真想种柠檬树,你可到专门的苗木市场购买现成的树苗,这样你就可以较早的见到树上结的柠檬了

玫瑰花的种子几天发芽,玫瑰花种子多久可以发芽?

1楼 凜血 玫瑰的种子有非常坚硬的种皮,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沙藏后才能确保有较好的发芽率。 将秋天采摘的玫瑰果实贮藏在湿沙中,在5度左右的低温条件下催熟,等来年清明前后从湿沙中将球果取出剖开,从中取出种子,并在清水中漂去果肉 有介绍说,如果把玫瑰种子放到新鲜尿液中半天,可以使种子提早出苗。 种子可以点播...

波斯菊种子怎么种,多久发芽,波斯菊种子种下后几天能发芽呀?

1楼 匿名用户 九月播种,大约5 6天左右出苗,问题在于当年长不到开花就天冷了,作为强阳性花花,室内栽培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远不及春播,也不及夏播,丧失了 上的风韵,不如改种其它,比如矮牵牛 三色堇 雏菊之类。 波斯菊种子种下后几天能发芽呀? 2楼 匿名用户 波斯菊种子发芽较快,5天就会出土。 3楼 ...

花种子放久了还会发芽吗,花的种子放久了会死吗

1楼 我是最安静那朵 两年如果没有霉变或虫蛀,还会发芽,但发芽率会很低。保持18 室温,黑暗环境下半月就会发芽。 2楼 匿名用户 去试试嘛,当活动活动,只享受过程,不求结果 花种放在种子袋中好几个月,种下后还能发芽开花吗? 3楼 匿名用户 含油量大的植物种子,比如芝麻 花生 黄豆等,隔年较难发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