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如何生长,荷花是怎么生长?

2021-04-21 13:26:09 字数 2059 阅读 3878

1楼:匿名用户

一、萌芽期

萌芽期是从定植开始,到第一片浮叶展开结束。这段时期水深控制在专1-2厘米左右。同时属要适当的保暖,避免因低温导致幼苗冻死。

二、幼苗期

幼苗期是从第一片浮叶完全开始,到立叶生长结束。此时水深控制在3-5厘米左右。每天要多晒太阳,提高水的温度,有助于顶芽的生长。

有5-6片叶子后,就可以施点复合肥了,肥料不要接触到叶片。

三、立叶期

从立叶生长开始,到花蕾出现结束。此时的气温较高,水分蒸发很快,需要及时的添水,保证盆水是满的。同时也要多施肥,每20天施一次复合肥。

同时要将发黄的叶子摘掉,摘掉叶子的叶柄要高于水面一些。

四、花果期

从现蕾开始,到果实成熟结束。此时的气温依旧很高,水分和养分的消耗很大。肥料和立叶期一样,同时也要勤加水。在果实逐渐成熟后,叶子发黄之后,要少肥或停肥。

五、枯黄期

果实成熟后地上部分变黄枯萎。此时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可以剪掉枯叶,并用塑料薄膜覆盖保温。

六、休眠期

休眠期在枯黄期之后,到第二年萌芽之前。此时主要是做好防寒措施,让植株可以安全越冬。

荷花是怎么生长?

2楼:匿名用户

有花植物的生长是从种子开

始的。种子内藏有食物,以供萌芽及其后生长之用。种子的食物是储存在「子叶」之内,而种子的另一部分「胚」则会生长成新的植物。

胚包括胚芽和胚根,胚芽会长成茎和叶,而胚根则会长成植物的根部。

荷花是莲科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又称莲花。古称芙蓉、菡萏、芙蕖。荷花原产于中国,通常在水花园里种植。

荷花是印度的国花.荷花的根茎种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荷叶挺出水面。 在伸出水面几厘米的花茎上长着花朵。

荷花一般长到150厘米高,横向扩展到3米。荷叶最大可达直径60厘米。引人人注目的莲花最大直径可达20厘米。

荷花有许多不同的栽培品种,花色从雪白,黄到淡红。

荷花的地下茎是莲藕,叶是荷叶,果实是莲蓬,种子为莲子。莲藕和莲子都可以食用,莲花的花,种子,嫩叶和根茎都可以食用。在亚洲,花瓣有时用于做点缀,而大的莲叶用于包装食物。

莲藕是爆炒或煲汤的原料,是荷花中最常为人吃的部分。荷花瓣,荷叶,和藕都可以生吃。

荷花在水中是怎么生长的?

3楼:查秀爱钱女

作工业三废水污染水域的"过滤器":由于莲藕地下茎能吸收水中的好氧微生物分解污染物后的产物,所以荷花可帮助污染水域恢复食物链结构,促使水域生态系统逐步实现良性循环。(二)荷花盆栽和盆景

荷花对生长环境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不仅能在大小湖泊、池塘中吐红摇翠,.

4楼:慈梓维建癸

因为它已经适应了在水中的生活。

在它的茎(地下茎)、叶、花中都有通气的管道,所不不愁根系无法呼吸。

5楼:甄青芬典雨

"出淤泥而不染"

全株可入药性凉,根

喜荫凉肥沃微酸性土壤.叶喜阳潮湿,种子在成熟后在不合适环境中不可生长,保存良好千年后可生长.属双性植物.

6楼:归振英都妆

原始的被子植物睡莲目是水生类,它们是被子植物的鼻祖分化出单子叶植物和双子叶植物.

7楼:祁梅花赧妆

植物的生长环境是在生物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形成的~而且荷花的形态也是因为它生长在水中~~

8楼:褒实营画

很早就有"旱地荷花"了,即荷花可以在旱地中生长,非必须在水中生长^.^

荷花的生长习性是怎样的?

9楼:易书科技

生态习性:

bai荷花喜

du湿怕干,喜相对稳定的zhi静水。池塘种植以水dao深0.3~1.

2米为宜。内荷花喜热容,栽植季节的气温至少需15℃以上,入秋低于15℃停止生长,最适生长温度20~30℃。荷花喜光,不耐阴。

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富含有机质的黏土为宜。适宜的ph为6.5。

荷花的生长习性如何?怎样繁殖和栽培?

小学生如何画线苗荷花,荷花如何播种育苗?

1楼 博飞华侨港澳台 00今天下午,我去美术班学画画,吴老师教我们用水粉画荷花。她先在水粉盒里调好颜色,接着拿来一张纸,用黄色打搞,打完稿之后,就开始上色了。只见吴老师熟练地用粉红色涂花瓣,再用深绿色涂荷叶,然后,吴老师又用橙色画了一只蜻蜓,用淡蓝色画蜻蜓的翅膀,最后用蓝色画了一池的湖水。 就这样,...

荷花竹怎么养才长得好快,荷花竹怎么养才长得好

1楼 再回首恍然如 荷花竹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换水,加点营养液比较好,生长更好更旺 荷花竹怎么养才长得好 2楼 文子 1 浇水 在荷花竹的生长旺盛期,应该保持基质微湿的状态,及时补水,但是不能太潮湿,更不能有积水产生,很有可能会烂根。养殖气候温度高的话,还应该时常喷洒水,秋...

荷花竹为什么长长就没有荷花的样子了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水养步骤 1 在刚开始养的时候要剪掉底部的叶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长,具体情况视瓶子的大小长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叶片。还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这样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2 要控制水量 选择性用水,水量只需占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而且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