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函数f x,y 在 x0,y0 点的偏导数存在,则f x,y 在 x0,y0 点连续 判断 对还是错 求好心人帮帮忙

2021-04-18 13:38:06 字数 2292 阅读 7866

1楼:吉禄学阁

应该是对的,因为导数存在,函数必连续,但函数连续,不一定存在导数。

函数f(x,y)在点(x0,y0)处偏导数存在是f(x,y)在该点可微的(  )a.充分非必要条件b.必要非充

2楼:啊33椞

偏导数源存在,并不一定保证函数可微.如

f(x,y)=xyx

+y,(x,y)≠(0,0)

0,(x,y)=(0,0)

,由定义可以求出f′x(0,0)=f′y(0,0)=0,但lim

x→0y→0

f(x,y)不存在,即函数在原点不连续

因而也就不可微分了

即偏导数存在不能推出可微

由可微,得△f=f(x+△x,y+△y)-f(x,y)=a△x+b△y+o(ρ)中,令△y=0

则有f(x+△x,y)-f(x,y)=a△x+o(|△x|),两端处于△x,并令△x→0,得

lim△x→0

f(x+△x,y)?f(x,y)

△x=f

x(x,y),同理fy(x,y)也存在.

即可微?偏导数存在

故选:b.

设z=f(x,y)在(x0,y0)处的偏导数存在,则z=f(x,y)在(x0,y0)处是否必定可微?

3楼:西域牛仔王

选 a,仅仅有定义而已。

对二元函数来说,偏导数存在不一定连续,

也不一定可微。

函数z=f(x,y)在点(x0.y0)处偏导数连续,则z=f(x,y)在该点可微?

4楼:匿名用户

以上2个答案是错的。

这是充分非必要条件。

若2个偏导数在(x0,y0)处都连续,则可以推导出f(x,y)在此处可微。

补充:(1)必要非充分条件是:如果可微,则(x0,y0)处的2个偏导数都存在

(2)多元函数连续、可微、可导的关系是:

① 一阶偏导数连续 → 可微; ② 可微 → 可导 ; ③ 可微 → 连续; ④ 连续与可导无关系(注意这里讨论的是多元函数哦)

5楼:超级大超越

不一定。

必要非充分条件

设z-f(x,y)在(x0,y0)处的偏导数存在,则z=f(x,y)在(x0,y0)处是否必定可微。

6楼:牛皮哄哄大营

以上2个答案是错的。这是充分非必要条件。若2个偏导数在(x0,y0)处都连续,则可以推导出f(x,y)在此处可微。

补充:(1)必要非充分条件是:如果可微,则(x0,y0)处的2个偏导数都存在(2)多元函数连续、可微、可导的关系是:

① 一阶偏导数连续 → 可微; ② 可微 → 可导 ; ③ 可微 → 连续; ④ 连续与可导无关系(注意这里讨论的是多元函数哦)

若函数z=f(x,y)在点(x0,y0)处偏导数都为0,则函数在该点处必取得极值.______(判断对错)

7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错误偏导数等于0的点为驻点,驻点只是取得极值的专必要条件,能否取得极值还需要用属判别式来判断.

例如,z=xy这个函数,

存在驻点(0,0),但(0,0)点并不为极值点,因为f(,)=2>0,f(-,)=-2.故偏导数为0只是取得极值的必要条件.

x方向的偏导:

设有二元函数 z=f(x,y) ,点(x0,y0)是其定义域d 内一点。把 y 固定在 y0而让 x 在 x0 有增量 △x ,相应地函数 z=f(x,y) 有增量(称为对 x 的偏增量)△z=f(x0+△x,y0)-f(x0,y0)。

如果 △z 与 △x 之比当 △x→0 时的极限存在,那么此极限值称为函数 z=f(x,y) 在 (x0,y0)处对 x 的偏导数,记作 f'x(x0,y0)或函数 z=f(x,y) 在(x0,y0)处对 x 的偏导数,实际上就是把 y 固定在 y0看成常数后,一元函数z=f(x,y0)在 x0处的导数。

8楼:元_爆_用

偏导数等于bai0的点为驻点,驻点只du

是取得极值的必要条件zhi,

能否取得极值dao

还需要用判别式来判断.版

例如,z=xy这个函数,权

存在驻点(0,0),但(0,0)点并不为极值点,因为f(?,?)=?2>0,f(-?,?)=-?2.故偏导数为0只是取得极值的必要条件.

9楼:卧床喝杯茶

如果z=(x+y)∧(1/2)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