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列表比较双子叶植物根和茎结构上的异同点

2021-04-18 13:28:15 字数 3349 阅读 5796

1楼:匿名用户

和茎的初生结构均可

从各自的成熟区横切面上观察到。双子叶植物根、茎初生结构的异同主要有:

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3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上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是:(l)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2)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虽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

(3)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部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4)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5)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

根和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

2楼:启东德乐润滑

双子叶植物根的初生结构: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三部分组成;成熟区表皮具根毛,皮层有外皮层和内皮层,维管柱有中柱鞘;内皮层不是停留在凯氏带阶段,而是继续发展,成为五面增厚。(木质化和栓质化),仅少数位于木质部脊处的内皮层细胞,仍保持初期发育阶段的结构,即细胞具凯氏带; 次生结构具表皮,维管组织,薄壁组织,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组成;初生木质部含管胞而导管,初生韧皮部含筛管无筛管、伴胞;

试比较双子叶植物根和茎的初生结构有何异同点

3楼:匿名用户

双子叶植物抄根的初生袭结构: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三部bai分组成;成熟区du表皮具根毛,

zhi皮层有外皮层和

dao内皮层,维管柱有中柱鞘;内皮层不是停留在凯氏带阶段,而是继续发展,成为五面增厚。(木质化和栓质化),仅少数位于木质部脊处的内皮层细胞,仍保持初期发育阶段的结构,即细胞具凯氏带; 次生结构具表皮,维管组织,薄壁组织,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组成;初生木质部含管胞而导管,初生韧皮部含筛管无筛管、伴胞;

比较双子叶植物根和茎初生结构的不同点

4楼:匿名用户

根和茎的初生构造bai均可从各自的成du熟区横切zhi

面上观察到,双子叶植物根dao、茎初生结构的异版同主要是:权(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维管柱三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a.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b.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更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

c.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都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d.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

e.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根与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的.

.比较单子叶植物和双子叶植物根、茎、叶结构的异同点?

5楼:情商递鹤呢朝

根和来茎的初生构造均可源从各自的成熟区横切面上bai观察du到,双子叶植zhi物根、茎初生结构dao的异同主要是:(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维管柱三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

a.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b.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更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c.

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都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d.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e.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

根与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的.

双子叶植物根和茎在初生结构上的主要异同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根和茎的初生构造均可从各自的成熟区横切面上观察到。双子叶植物根、茎初生结构的异同主要是:

(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维管柱三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

a.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

b.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更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

c.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部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

d.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

e.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根与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的。

7楼:小猪要吃肉

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3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上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是:

(l)、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

(2)、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虽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

(3)、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部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

(4)、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

(5)、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根和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的。

8楼:南宫饮

有奖励写回答共2个回答

小猪要吃肉666

知道合伙人数码行家

聊聊关注成为第9位粉丝

1、相同之处:均由表皮、皮层和维管柱3部分组成,各部分的细胞类型在根、茎中也基本上相同,根、茎中初生韧皮部发育顺序均为外始式。

2、不同之处是:

(l)、根表皮具根毛、无气孔,茎表皮无根毛而往往具气孔。

(2)、根中有内皮层,内皮层细胞具凯氏带,维管柱有中柱鞘;而大多数双子叶植物茎中无显著的内皮层,虽谈不上具凯氏带,茎维管柱也无中柱鞘。

(3)、根中初生木质部和初生韧皮部相间排列,各自成束,而茎中初生木质部与初生韧皮部内外并列排列,共同组成束状结构。

(4)、根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外始式,而茎中初生木质部发育顺序是内始式。

(5)、根中无髓射线,有些双子叶植物根无髓,茎**为髓,维管束间具髓射线。根和茎的这些差异是由二者所执行的功能和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决定的。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共同点有A一般都具有根、茎、叶

1楼 迷岛 a 裸子植物一般具有根 茎 叶和种子四种器官 ,被子植 物具有根 茎 叶 花 果实和种子六大器官,因此二者都有根 茎 叶和种子 符合题意 b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同属于种子植物,用种子繁殖后代,其生殖过程脱离了水的限制,可以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符合题意 c 裸子植物的种子外面无果皮包被着,...

比较细菌细胞的结构与动植物细胞结构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1楼 细菌细胞与动植物结构的相同点 都有细胞膜,核糖体,rna,dna,细胞质基质。 不同点在于 细菌细胞无细胞核,无染色质 体 结构,只存在环状dna 拟核 。细菌细胞还有鞭毛 主要成分为弹性蛋白 。有些细菌还存在着质体 如大肠杆菌 。 动物细胞与植物细胞结构相同点 都存在细胞膜,细胞质基质,细胞...

联系功能比较上下肢骨的主要区别,比较上下肢骨在数目,形态结构和功能上的异同点

1楼 匿名用户 教学目标 1 了解人体骨 骼的组成和人体主要的骨骼肌群。理解人体骨骼与直立行走相适应的特点。 2 通过对骨骼特点的学习,培养观察 分析问题的能力。 3 通过对骨骼发育的学习,认识事物具有变化和发展的属性这一辩证观点。进行卫生保健教育,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 重点 难点分析 1 人体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