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应如何对待幼儿的问题,请联系幼儿园实际工作谈一谈幼儿园教师应该如何对待幼儿

2021-04-18 08:05:57 字数 1534 阅读 1859

1楼:中公教育

1、为了

确保安全而取消活动。许多幼儿园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很少让孩子玩大型玩具回,

说是答防止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把别的孩子推倒摔伤。另外如攀岩,郊游等活动也取消了。为了安全,许多有意义的活动都被取消了。

2、为了安全而降低标准。手工课本来是让孩子动手剪剪贴贴的,可现在有的幼儿园为了安全只让孩子们

贴而不剪,原因是怕幼儿使用剪刀时危险。体育课一些稍有危险或抗性的活动,游戏被一些所谓安全可靠的运动项目代替了。

3、为了安全而限制范围。 幼儿园,家庭和社会上一些游乐场把幼儿的活动范围限制得死死的,有的幼儿

园规定,只允许幼儿在室内活动,就算在外面活动也是非常短的时间。

2楼:匿名用户

包容,关爱,教师期望效应,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请联系幼儿园实际工作谈一谈幼儿园教师应该如何对待幼儿

3楼:匿名用户

(1)教师应该正确、公正、客观地评价每一个孩子(2)教师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力

(3)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没个幼儿,充分肯定没个幼儿的长处(4)教师应有正确的教育评价观,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改变横向比较的方法.

4楼:喝多了眼泪就醉

三心,爱心耐心,责任心

请联系幼儿园实际工作谈一谈幼儿园教师应该如何对待幼儿.

5楼:lee罗亚辉

了解幼儿错误行为出现的原因及表现水平,以理解和尊重的态度对待幼儿,幼儿出现错误行为的原因很多。首先是幼儿的年龄特点。学前阶段的儿童活泼好动,好奇心极强,让他们长时间地坐着或等待轮流玩是艰难做到的。

处于“自我中心”阶段的儿童往往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和做事情,要求他们让人分享和给予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教帅要调整自己对幼儿的期望,不要强求幼儿表现出超过其发展水平的能力。

针对幼儿的错误行为,选择正确的教育形势,教师在了解幼儿错误行为出现的情景与原因之后,应决定是进行个别引导还是集体教育。如果问题涉及一两个儿童的行为,适合采用个别引导的方法,且应尽可能私下里进行,以避免当众让幼儿出丑。

不伤害幼儿的自尊性是教师面对幼儿错误行为的首要原则,但这绝不意味着教师对幼儿错误的迁就。当幼儿经教师多次提醒仍无改进,或幼儿之间发生冲突,幼儿心情烦躁,教师的语言不能发挥作用时,教师可以让个别幼儿暂时离开集体活动,或让他单独坐在较安静的地方。

扩展资料

给幼儿自己解决问题的机会,逐步培养幼儿的评价能力,当幼儿出现错误行为时,教师要帮助幼儿寻找改正错误、解决问题的办法。

教师要让幼儿知道下次发生同样的问题应如何解决,而不只是让幼儿知道不应该做什么。教师向幼儿提出合理的、幼儿能理解的行为要求,然后正面强化正确的行为,而不是使用强制、威胁的手段强迫幼儿按教师的要求去做。

对待发生较平凡的、有典型意义的错误行为,教师可通过设计情景,组织幼儿讨论的方式,使幼儿明白应该怎么做。在这个过程中,让幼儿设身处地地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想问题,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这不仅可以发展幼儿的评价能力,而且也有利于幼儿形成对行为规范的正确认识。

结合幼儿园实际谈谈幼儿园教师做科研现状

1楼 中公教育 1 首先,注意为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心理氛围,融洽的师生关系,宽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在幼儿心中树立一个良好的教师形象,让幼儿喜欢老师,从而喜欢学习。 2 注意改变活动室的布局,在实验的后期将集中围坐式的环境改变为分隔式的区域型环境,根据教学活动需要,有时又按小学班级式教学环境的体验促进幼...

如何应对幼儿入园焦虑期,如何应对幼儿入园焦虑

1楼 匿名用户 3岁的幼儿新进入幼儿园,与依恋的对象 主要是亲人 分离时,随即产生焦虑 不安 伤心 痛苦的感觉和撒娇 哭喊 吵闹等拒绝分离的表现,即幼儿入园焦虑,实际是一种分离焦虑,它是一种紧张不安的情绪。通常年满3岁的幼儿就要进入幼儿园里学习生活,而 3 5岁正是幼儿产生依恋的一个高峰期。幼儿刚刚...

如何看待幼儿园小学化,如何看待幼儿园小学化倾向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幼儿园本来是培养孩子兴趣 开发孩子智力的天地。然而,传统的应试教育思想却使一些幼儿园变得 小学化 。 幼儿园教育的 小学化 是影响幼儿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因为 小学化 教育模式不仅会增添幼儿的心理压力,同时也束缚了孩子的独立个性和想象能力。在传统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型过程中,素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