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所有人都没有签劳动合同,试用期说一到月,我现在快半年了

2021-04-17 07:24:06 字数 2699 阅读 6788

1楼:高昂雄鸡

可以以公司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为由,请求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关系,由公司回支付经济补答偿金和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没有满半年,只有半个月标准的经济补偿金;二倍工资从入职后第二个月起算到解除劳动关系时止,可能有4个多月的工资。你要注意收集有劳动关系和工资标准的证据,防止公司不认可与你有劳动关系。

最好是公司装置支付工资的证据,其他能证明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也能证明存在劳动关系。只要能证明有劳动关系,工资标准就该公司举证,否则就按劳动者的合理主张或当地社平工资认定。

公司说三个月给实习生转正,但是我都实习半年了没转正怎么办?

2楼:木子兮

一、查看自己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的试用期

一般我们去实习的时候公司都会给我们签订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里会详细的说明,包括月休几天,几号发工资,试用期多久等等都会单独的列出来,口头上说的是不算的,毕竟口头上说的哪能抵得住劳动合同上的白纸黑字,毕竟劳动合同的约定是效力最高的。

二、询问周边的同事刚来公司都是几个月转正的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问一下自己的同事,毕竟每个人都是从试用期过来的,他们还是有发言权的,而且说的话也比较的可信,如果同事告诉你他们都是按照正常三个月转正的话,你可以去找领导问一下,为什么会拖那么久不给转正,总会有原因的。

三、从自身找下原因,从一开始总结一下自己,看是否有的地方做的不足

如果都已经实习半年了公司还没有给你安排转正,那你就要从自己的身上也找下原因,因为事情都是两面性的,可能你认为自己做的挺好的,但是你的上司可能就不会这么想,而且在工作的细节里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或者你可能由于某个地方没有做好,所以公司给你延期了转正。

四、其他都没有问题的话就上报给劳动部门

在总结自己的过去的工作过程中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就可以打劳动者维护**,让有关部门来进行协调,毕竟现在的公司都在钻劳动法的空子,而且在试用期与你解除关系他们可以因此不会支付经济补偿,但是不管依据哪个方面来说都要先维护好自己权益。

3楼:匿名用户

要从实习生转正,需要证明你有足以匹配正职的能力。而一个正式职位,无论多么基层,也不可能完全是配合别人的工作,它必然需要你能够独当一面。

4楼:找法网

公司约定了试用期,不给你转正是属于违法的行为,可以去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公司按照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二十一条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十九条 试用期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第二十条 试用期工资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第八十三条 违法约定试用期的法律责任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与劳动者约定试用期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违法约定的试用期已经履行的,由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5楼:匿名用户

若是正规公司,入职时一定会签合同,不知合同内有没有写转走条件,是你自己不府令转正条件,还是公司问题,若是自己的原因,那就自身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能力,若是公司问题,那么去问问老职工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或者去人事部问一下,若无结果,转正无望,那就抓紧辞职,再去找新的工作!

6楼:紫霄飞翔

主动找人事,或者你的上级谈,谈不拢就直接走人。没什么好说的

7楼:匿名用户

每一个公司都有它的对实习生培训的期限,如果自己的培训已经超过了期限,公司还没有转正,也可以去问自己的实习老师或者去公司的人事部咨询。

8楼:予你上海

实用期三个月,如果能到达公司要求,是一定会转正的,但企业如果违背此原则,那就不是好的正规的公司吧!去留自已把握好就行。

9楼:来历不明的用户

根据劳动合同来规定的一年的合同实习期是一个月,两年的是两个月,三年的是三个月。除非有另外的协议,否则只能按照这样来。

10楼:匿名用户

好好和领导沟通一下,到底是为什么啊?!如果公司不正规,那就离开算了,如果是你自身原因,你权衡一下再说吧!

11楼:超级相思豆

每个公司潜规则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个问题你应该搞好同公司的一些老同志的关系,然后问她们,没事多观察观察公司利益划分

1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问一下你的直系领导 让你领导去问他上面的领导 要不就是给你实习时间加长了 要不就是给你想迟些时间转正好少付你工资

13楼:李冰

去找劳动局,告他,他违反劳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