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五保户,一级残,而且是独生子女,超过六十岁能有残疾独生子女家庭补助吗

2021-04-17 07:12:03 字数 729 阅读 9916

1楼:匿名用户

五保户是年满60周岁无儿无女的单身可以办理,在农村年满60周岁也可以领取养老保险,是残疾还可以领取残疾人补贴。

按照你说的情况,好像说是三个人都是一家人,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是低保户,如果低保户是独生子女的话,同样在父母年满60周岁以后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补助。

2楼:香改她爹

独生子女家庭补助已经取消,而且这些费用是从孩子出生就给的,没必要等到60岁,五保户,国家有明文的规定,是可以住免费的养老院的

3楼:脆皮

一定会有,现在国家政策倾向于照顾这些人,独生子女,残疾人,每天生活应开心些,因为从**到地方,都在想办法让你们生活得更好

4楼:小贝壳

这个你应该咨询一下有关部门,要是有残疾人证书有补助的,我们这都有,可能各地区政策待遇不一样,你最好还是去咨询一下吧

5楼:百度网友

可以办理低保补助,去当地民政部门就可以办理,如果行动不便,可以让村委会成员协助办理。

6楼:百度网友

当然可以了,你拿着你的户口本残疾证还有独生子女证到你当地的。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去找一下相关人士就可以给你办理了。

像你这种手续齐全的。办理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费劲了。但是必须你这些手续都得齐全,有证明。

7楼:匿名用户

各地不一样,不能办低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