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孩子是小学五年级的,想报个奥数班,求指教

2021-04-15 18:53:20 字数 6029 阅读 4273

1楼:匿名用户

五年级的话,不建议报奥数,最重要的是把书上任何东西弄懂,这样到六年级才不会吃亏

给你个** ————青优网 很全的

2楼:薰衣草束

请问你们家孩子的老师开班吗?最好是去老师那上,没开的话去摩天也不错,其他的最好还是算了,要不自己买本书看

3楼:白彩铃

学而思网校不错,我家就看那个,四年级走美考满分,华杯考一等奖,世奥赛得了全国铜奖,又全,挺好的。

4楼:匿名用户

网上搜叟,可以开始学了,反复的多做题。熟能生巧。

从来没有学过奥数的小学五年级学生,能不能从五年级同步奥数开始学?这样会不会有太大的难度?

5楼:

建议从三年级开始学比较好!或者请一个老师专门为你的孩子辅导奥数,他会帮你的孩子分类辅导.

6楼:面花

奥数对小孩子来说难度是很大的,所以从五年级奥数开始学的话,难度应该挺大的。所以建议你慢慢来,别心急。

小学生学奥数有必要吗?

7楼:融虹英独峯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奥数,现在初三,在年级数学都是很拔尖的。就是说奥数这个东西还是要看兴趣的,如果孩子有兴趣,那么学学也无妨。毕竟小学还是要轻松很多,如果到初中再学就有些晚了。

奥数对于开拓学生的思路,给初中打基础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同时很多学校把它看成是选拔孩子的工具,如果学了的话在小升初的时候比不学的占优势。但是如果要学最早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不要像我一样,这个东西确实累人,如果孩子兴趣不大还是不要学了,对逻辑思维能力要求很高。

8楼:

小学五年级孩子有没有必要学奥数不能一概而论,奥数指的是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或数学奥林匹

克竞赛,现在小学阶段的奥数实际上是一些难度大一些的数学题,通常比普通数学要深奥些,学奥数对青少年的脑力锻炼有着一定的作用,可以通过奥数对思维和逻辑进行锻炼。但不是对每一个学生都有作用,对于数学基础好,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学习奥数会开拓思维,增进智力,效果显著。对于数学成绩一般的学生,会难听懂、压力大、没兴趣,效果差,这样的同学不建议去学奥数。

9楼:之湘称晓博

作为一个小学学过奥数的人,我说几句,其实,没必要,小学奥数等你上了初中就知道,都是初中可以学到的,之前我们是,初二后期老师会给你总结这些不是公式的公式,你就会发现,这就是你学的奥数,什么首项,末项,项数,后期老师会总结,当然,这要看老师,有的老师会让你死背公式,反正在我看来,是不用

10楼:师兄大大

“公式能够记住,在平时的练习中也能够给出答案,但唯独就是在正规的考试中始终无法下笔,一场考试下来,全部卡在奥数的解答上,考试成绩也不理想。”

其实这就是典型的对于奥数知识点的掌握没有过关,虽然平时能够做出题目,但都是记住了书本上的例题的。再加上就是平时对于奥数这类题型的练习还是太少了,以至于在考试中遇到稍微改变一点的题目就不知道怎么去解答。

唯一的方法还是要多练,老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在数学的学习中也是这个道理,一定要多加练习。

11楼:定书双台山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我的妈妈既给我报了奥数,也给我报了华数。

我妈妈说,兴趣是培养出来的。我刚开始很烦,后来在几次奥数小比赛中我没考好,就知道了奥数的重要性。我想,您只要让她知道奥数的重要性,就不会让她产生畏惧心理了,试试吧。

我觉得,您的做法不是特别正确。

一个五年级学生

12楼:禾旭炎夙智

学奥数主要是活思维,如果你的成绩很好,学学奥数很好。但是,如果你的数学不好,就建议报兴趣数学,最好不要报奥数。因为奥数本来就很难,你学校的东西都还不会,就学奥数,会使孩子更加厌倦奥数,起到反作用。

而且,学奥数最好

二、三年级再学。一年级可以买书自己在家里教孩子学。

希望能对您的选择有所帮助,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看个人的,有的家长觉得有必要它就有必要,因为考试从来都是不考奥数的,奥数只是会提高一下孩子的计算能力而已,但我觉得还是可以读的,提高计算能力也是一件好事。

14楼:学英逸应娇

首先对奥数要有正确认识,不是说奥数就是很深奥的,一般人都不懂的东西,不管是在每个年级,都可以在每个年级所应掌握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拓展,训练思维,这对学生是很有好处的,不过不一定非要报什么培训班,可以自己买一些配套的书自己辅导,时间长了,孩子的思维自然会得到发展。

15楼:任祺畅沛珊

我曾经听过一位北大的教授的讲座!谈到奥数问题,要不要学。他意思说,奥数对孩子一点用处也没有,但是训练奥数,可以提高孩子

思维能力

。我理解

这句话的涵义是:奥数可以学,但不能去过分强调孩子一定要把奥数学好学透。一道奥数题让孩子自己去思考,去寻求解题方法,这对孩子有帮助的!

16楼:这不是度娘吗

如果想要锻炼孩子思维方式,开发多方位思考问题能力,还是很有必要学习的,但是如果基础很差,平时课本知识掌握不好还是先把基础知识补上来比较好,根据不同情况让孩子去学。我想让孩子接触一下看看,但是又不想报辅导班,最近自己在某条上跟着文竹说数学的老师学习了解一下,然后自己教孩子呢,看他学的怎样再做决定

17楼:匿名用户

有必要的,奥数包含了发散思维、收敛思维、换元思维、反向思维、逆向思维、逻辑思维、空间思维、立体思维等二十几种思维方式。通过学习奥数,可以帮助孩子开拓思路,提高思维能力,进而有效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智商水平也会得以相应的提高,也可以为中学学好数理化打下基础。有条件的话还是让孩子学一个比较好!

18楼:深圳奥数培训网

虽然小学阶段学的某些内容,比如抽屉原理等,可能以后在初中甚至高中的课本里都根本不可能接触到,但是我们学习的其实是一些思想方法,更具体的说,是培养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

奥数好的孩子基本都考进了最好的初中,而且在班中大部分也都是拔尖的,不敢保证所有科目都优秀,但至少理科是比较好的,这些学生有更大的机会进好高中甚至名牌大学。为什么呢?因为小学奥数学的好,初中的数理化基本上不用下太大功夫。

因为知识虽然是新的,但学起来的难度比我们的奥数简单的多,而那些没学过奥数的同学可能就比较吃力。

初中里数学占两门课的时间,我们省下这两门课的时间去多背些英文单词,多看看语文等,学习成绩当然会比较好,学习起来也比较轻松。

2奥数不是苦差事,关键是学习的方法

小学阶段开始学习奥数,不仅是积累知识提高成绩,更关键是掌握学习的方法,也有利于其他科目的学习,奥数学得好其他科目的成绩也不会太差。同时,一些兴趣爱好,比如**、体育等,都要多培养多参加。

19楼:匿名用户

很有必要,我跟大家说,奥数呢其实是很难,比如六年级的举一反三奥数书就有一道关于高中数学理论的题,等差数列裂项相消,因为中国的私立学校经常考这些题,所以有些学生家长就说“简直破天荒一样”。就是因为没有训练奥数,而且中国的私立学校不回教孩子奥数题,不像公办学校,只有靠自己,补习是没有用的。

20楼:匿名用户

要不要学奥数,要看小孩的具体情况:有可能的话最好学学试试,可以开拓思维;并非一定要追求成绩。但是如果学习困难就不要学了,现在的小孩本身压力就大,不喜欢学习不要硬逼着他们做为难的事。

学奥数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利用小孩的好奇心,提高小孩对数学的兴趣。但提高兴趣的方法有很多,并非只有这一种。有时候我们大人强迫孩子做100件事,都不如他们自己通过读书懂得一个道理。

就像我家小孩,之前对学习那是相当不用心,突然之间就就变了个样儿:知道主动去学习了,也知道复习、预习、做学习计划了。当时我还纳闷呢,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借阅了班里同学的一套书,难怪有段时间看得很着迷,说是那很崇拜那套书里面的主角,那套书名为(胡小闹日记)里的主角,就是这样学习的。

不得不说,小孩子偶像的力量就是比咱做爸妈的强大呀。

所以,如果你想让孩子学奥数,就必须先把他学习的主动性调动起来,否则一遇到困难,孩子很容易退缩。

21楼:历史通

数学是一门趣味性很浓的学科。奥数的世界更是魅力无穷,它会激发孩子对数学的好奇心,拓宽思路,开发智力。特别是小学奥数,是中国传统算术的精华。

好东西并不是每一个小学生都适合学习。小学生学习奥数必备的三个条件。

首先,小学生的数学成绩必须优秀。教心学理论认为,遗传是儿童发展的物质前提。在一个班级或群体中,在一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约占20%,表现较差的占约20%,剩余的60%是表现中等的学生,不论是学习、体育或是其它技能方面。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制定参考的中等的学生程度进行设计的,对于数学成绩较为优秀的学生,仅是学习课堂教学内容,完成课本和课程标准的教学任务是轻而易举的,这就使得所学内容明显满足不了他们的内在知识的渴求。这时,适当的加以拔高,拓展加深所学的内容,是完全必须。有专家认为,奥数只适合5%的小学生,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其次,小学生必须对学习奥数有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数学程度好并不一定就有兴趣学习奥数,因为学习奥数在体会乐趣的同时,可能要增加一定的负担,比如要做一些题目,有时还可能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

家长要认真的与孩子交流,明晓学习奥数的利与弊,让孩子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最后,家长必须持明确的支持态度。如果家长认为奥数对孩子没有好处,持明确的反对态度,在这样的氛围下,孩子即使爱学习奥数也难以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就像学钢琴、练体操一样,奥数不是每一个小学生学习的必须品,可以不学,也可以学,家长要注意自己的态度。

要让小学生学好奥数的条件很多,但这三个条件家长要认真作以参考,什么事情不能一棒子打死,可以不赞成自己的孩子学习奥数,但不要否认奥数对于部分或者少部分小学生来说,是有好处的。有些所谓奥数,用初中或者高中知识就能解,为什么非得小学用那么复杂的方法,这是因为算术方法和代数学法思维的角度不一样,算术法更适合于小学孩子的智力程度和发展规律。一些非课本要求完成的数学知识,对于小学生的成长是非常有益处的。

22楼:小宝

周末出去给一个六年级的小孩补习功课,结果是不尽如人意啊。

我是晚上八点钟到了小孩家里,那时小孩子还没回来,一问才知道小孩是去上奥数班了。奥数奥语班这应该是现在每个城里小孩都十分熟悉的了,也许说成厌恶更合适吧。现在的很多家长都是望子成龙,于是乎各种培训班便蔚然成风了。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剑桥少儿英语”,“天才奥数班”等等培训学校的招生广告,小学生的课外生活也完全的被这类培训班占据了。那么请问小孩子整天学这些奥数到底有没有用?答案是:

有!因为每个重点初中都会在初中升学考试之前进行一次自己的招生考试(这在教育部应该是不允许的吧),然后每个想要上他们学校的小孩都会去参加,等到进了学校之后还要进行第二次奥数考试,这是所谓的分班考试,这次将会决定你是否会进入学校的重点班(这在教育部貌似也是不允许的吧)。我们整天都在喊要给中小学生减负,但真正减负的结果就是这样。

到了八点半小孩回来了,她爸爸帮她背着书包结果累的是气喘吁吁,可能是因为她们家住在七楼太高了吧。小孩进门之后她妈妈就让她开始写作业了,我也正式上岗帮她复习奥数作业。到了十点看着小孩一个劲的打哈欠我终于决定和她妈妈商量商量让孩子先睡觉吧。

然后我熬夜做了两套奥数题准备第二天给小孩子讲课。第二天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小孩根本就不情愿学这些奥数,我讲的东西她也就不去理会了。

记得去年也给另外一个小学生上过课,不过那次给他上的是初中的物理。那个小孩可是十分聪明了,给他讲初中的物理他听完之后就能实际应用起来了。还记得那次给他讲的是小孔成像,凹透镜,凸透镜那些东西,他听的是马马虎虎,但是理解能力很强,我讲的东西他可是差不多都能理解。

有一次我问他:其他同学都去上奥数班你怎么不去呢?他的回答是:

老师讲的太简单了,那些东西我都会。呵呵,这小孩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天才了。他说之前他也去过几个奥数班,每次去上一个班时老师都会给他们进行一次摸底考试,然后他第一次就考个倒数第一,等过一段时间后老师再进行摸底考试时他就又给考个正数第一,然后他妈妈就把他转到另一个奥数班去学习。

结果就这样,反复几次之后他妈妈也就不再把他送到奥数班去了。我问他为什么每次都要先考个倒数第一然后在考个正数第一呢?他的回答是:

因为我想在那里玩几天,要是直接考个正数第一妈妈就又要让我转学了。呵呵,这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天赋吧。

想想我们自己小时候的生活,再看看现在小学生的生活我们可能算是幸福了。

小学五年级孩子有必要学奥数吗,小学生学奥数有必要吗?

1楼 月照星空 小学五年级孩子有没有必要学奥数不能一概而论,奥数指的是奥林匹 克数学竞赛或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在小学阶段的奥数实际上是一些难度大一些的数学题,通常比普通数学要深奥些,学奥数对青少年的脑力锻炼有着一定的作用,可以通过奥数对思维和逻辑进行锻炼。但不是对每一个学生都有作用,对于数学基础好,...

跪求人教版小学数学16年级课本的电子版

1楼 5蜡笔没了小新 这个 里有全册 http 21 jy special 4261 shtml 谁有小学数学人教版教材 1 6年级 全电子版 2楼 匿名用户 http pep xxsx jszx tbjxzy dzikb 你看看吧,可能是你需要的 求人教版小学数学1到6年级的 电子档教师用书 课件...

小学五年级数学图形面积题求解答,五年级组合图形的面积,两道题求解答。家庭作业,急需!

1楼 匿名用户 1 长方形 13 7 6 dm 17 6 102 dm2 梯形 17 7 2 5 dm 17 2 8 5 dm 5 8 5 7 2 47 25 dm2 102 47 25 2 196 5 dm2 2 长方形 10 5 50 dm2 梯形 高 15 5 10 dm 上底 10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