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汉公司缴纳五险一金的最低标准是多少

2021-04-15 18:49:59 字数 1889 阅读 4883

1楼:abc保险网

5险一金根本就不是以最低标准来算的,这句话都不对...五险里面的养老是按照月岗平工资来算,其它四险是按社平工资来算,没有按最低工资标准算的.

2019年武汉五险一金多少钱

2019五险一金缴纳标准

2楼:abc保险网

从2019年1月1日起,职工五险一金由地税收缴改为由国税收缴,是强化社保制度与措施,可以最大化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这是国家的大政策,必须要执行的。

2019年度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3楼:康波财经

五险抄一金的缴

纳费袭用跟职工的工资、bai当地的缴费标准du

以及参保人员选择

zhi的缴费基dao数等有关。

1、养老保险:一般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养老保险是需要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只有缴满规定的年限,到了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通常是单位缴纳12%,个人缴纳2%。医疗保险最好不要中断,否则可能会影响到医疗费用报销;

3、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和养老、医疗保险一样,是由单位和个人一起缴纳的,单位缴纳1%,个人缴纳比例为0.2%。失业保险需要累计缴费满1年才有机会领取失业保险金;

4、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只需要单位缴费,职工本人不需要支付工伤保险费用,单位缴费比例在0.5%-2%;5、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一样,只需要单位缴纳,缴纳比例为只由单位缴纳0.8%。生育保险也是需要缴纳满1年以上,符合条件的人才享受生育医疗保险,以及生育津贴。

6、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并且双方缴纳的比例是相同的,一般职工本人和单位双方的缴费比例都是12%。

此条答案由康波财经提供。康波财经,专业有趣的财经资讯、财经知识科普平台。

4楼:abc保险网

据了解,2018年度济南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如下:

养老版保险:单位缴权纳18%,个人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9%,个人缴纳2%

失业保险:单位缴纳0.7%,个人缴纳0.3%生育保险:单位缴纳1%,个人不缴费

工伤保险:试行浮动费率,个人不缴费

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5%—12%,个人缴存5%—12%济南市2018缴费年度(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的下限为3510元,上限为17550元。

2018年度济南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低与最高缴存额如下:

1、单位和职工个人最高月缴存额各不得超过3229.2元。

2、职工月工资低于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按单位住所地分别以1910元、173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最低月缴存额分别为各95.5元、86.5元。

2019年武汉市中心城区最低工资含五险一金吗

5楼:abc保险网

武汉市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20|7年平均工资在2800元左右。

包吃住当然更好!祝楼主好运!满意请采纳!

2019年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6楼:abc保险网

2012年济南五险一金缴纳版比例(2012年4月1日基数调整为权1772)类别单位个人

养老保险20%8%

医疗保险8%2%

失业保险2%1%

工伤保险0.5%个人不缴

生育保险0.8%个人不缴

公积金50%50%

公司承担的总额为:1772*(20%+8%+2%+0.5%+0.8%)=554.636

个人承担的总额为:1772*(8%+2%+1%)=194.92

广州天河这边的公司五险的最低标准是多少钱月

1楼 易社保 五险缴纳的费用是根据缴纳基数来决定的,广州最低的标准是2100,企业是交298 98元,个人交420 28 元。 2楼 同尘体育人造草 你好,五险缴纳是根据工资计算的。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 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1895元 月,所以最低缴费是以1895作工资计算五险缴费金额,算下来的话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