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buck电路,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调占空比,请教各位

2021-04-15 12:45:18 字数 1790 阅读 1390

1楼:韩宋

你的,pwm芯片呢,用芯片来控制和调节占空比的

交流电是如何变为直流的? 经常看到交流变直流的电路,可是我就一直不明白,亲各位大侠赐教!

2楼:匿名用户

专业解答:

1:交流电的方向是时刻翻转的,需要利用二极管单行的特点把输出固定,那么就有了整流桥结构。本身交流电就是正弦波,所有整流后会有起伏波动,因此加滤波电容可以使其输出平滑,若想输出稳定,还需要加稳压电路。

2:线性电源主要是通过三极管限流来实现电压输出固定,也就是三极管等效成可变电阻,在大电流情况下,线性电源的热消耗会很大,效率45%以上。优点是电源纹波质量比开关电源好很多

3:开关电源 是通过瞬间的脉冲开关电压来驱动高频变压器,变压器降压输出高频低压脉冲信号,然后2次整流滤波输出低压直流电,因其脉冲开关消耗比较低,其效率很高,一般可达90%以上。

3楼:匿名用户

【......可是其具体数值还是伴随

波形上下波动 不是么?】不完全正确、波形被削掉一半(二极管单向导电),剩下的半波(直流)两个相邻波形间隔有‘谷’所以用电容充放电特性去补这个‘可是其具体数值还是伴随波形上下波动’的波形的‘谷’,电容越大效果越明显、波形越平滑;俗称‘滤波’。

开关电源:简单的说,先整流得到300v直流的电压、通过‘开关管’做为开关,它的工作频率很高、输出端送到‘开关变压器’(高频的、铁氧体磁芯的)初级,‘开关变压器’次级得到设计所要的高频电压,再加以‘快速恢复整流二极管’,变为直流,加以电解电容滤波,由于它频率高很易实现滤波... ...

相对‘铁芯变压器’开关电源特点,体积小、效率高、重量轻、节省铜、矽钢片......用于小型设备较多。

直流电源分线性直流电源和高频开关电源两大类,以上是开关电源;

线性电源是直接将交流电同频转换至需要的电压范围,就是铁芯变压器---变低压---整流---滤波... ...

名词解释‘快速恢复整流二极管’:

快速恢复整流二极管属于整流二极管中的高频整流二极管,之所以称其为快速恢复二极管,这是因为普通整流二极管一般工作于低频(如市电频率为50hz),其工作频率低于3khz,当工作频率在几十至几百khz时,正反向电压变化的时间慢于恢复时间,普通整流二极管就不能正常实现单向导通了,这时就要用快恢速复整流二极管。

4楼:匿名用户

1、是的,如果希望得到稳定的直流,还需要加电容滤波甚至是专业的稳压电路。

2、开关电源是利用脉宽调制(pwm)控制调整管的开和关的时间即占空比来改变输出电压的一种电源。

线性电源(linear power supply)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降低电压幅值,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后,经滤波得到带有微小波纹电压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稳压电路进行稳压。

5楼:匿名用户

同意245网友的经典回答,补充:交流变直流,电路很多,除了原始的机械式以外,其基本原理就是利用元器件(电子管,晶体管等)的“单向导电性”完成的。

各位大侠,怎么通过单片机产生pwm信号,通过pwm波占空比来驱动电流控制器,从而控制电流的大小!! 30

6楼:匿名用户

你这不是单片机是dsp,2407本身就有pwm输出。位置传感器不知道你用的啥,如果是码盘,就用ssi通讯就行,用spi口接就可以。还有ti的芯片一定要用4层板,2407也已经停产了。

7楼:匿名用户

f28系列应该可以完成

8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的应用环境了,比如外围的设备,

请教各位大大,这是什么花,各位大大,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

1楼 深爱浅浅 直干蓝桉 常绿乔木,高可达20 35m,树干通直,树皮灰褐色,呈块状脱落而新皮呈灰白色。新枝四菱形,有白粉。幼态叶卵形至圆形,被蜡粉 成长叶薄革质,披针形,镰刀状 伞形花序腋生或顶生,花白色。 蒴果杯形。 请教各位大大这是什么花? 2楼 哞哞 目测,这是天竺葵,家天竺葵 看叶子形状和...

请各位知道的告诉我这是什么,请各位大佬,告诉我这是什么?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胶木布纹胶木 又称电木。以木粉为填料的酚醛塑料的俗称。主要以木粉为填料的酚醛压塑粉,俗称胶木粉或电木粉。由胶木粉或电木粉经压制而成的塑料制品,称胶木制品或电木制品。 中文名胶木 请各位大佬,告诉我这是什么? 2楼 常山侯 这是北极瞬间冻结的海浪。 那种冷是神马概念?! 请大家告...

我想剪这样的发型,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请指导一下

1楼 肥妹小龙女 直接拿 给他看啦,这种东西你跟他说名字他也不一定知道,随便给你搞一个你起码恶心仨月。给他最直观的 2楼 手机用户 拿手机直接让理发师看 3楼 手机用户 把 给发型师他就明白 我每次去都这样 我想剪这样的发型怎么说 4楼 阿珩无颜 你可以直接把 拿给理发师看,告诉他你要要这种发型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