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心中的鲁迅还有点评的,关于我心中的鲁迅300字还有点评的

2021-04-14 12:16:42 字数 4570 阅读 9873

1楼:顾潇湘

在中国,鲁迅是一位地位独特的作家,大多数人承认他是最重要的现代作家之一。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300字 5

2楼:何以闻笙

我心目中的鲁迅

在我开始识字的时候,我所知道姓鲁的只有三个。一个是倒拔垂杨柳的梁山好汉鲁智深,再一个是班门弄斧中说的那个古代有名的能工巧匠鲁班,我还模模糊糊的记得有个叫鲁迅的,我只知道他的文章很难懂。上了五年级学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才觉得他充满了正义感。

从此我开始读鲁迅的文章,鲁迅便在我心中树立了高大的形象。它比鲁智深还英勇,比鲁班还聪明,是一个把杂文视为匕首和刀枪,勇于跟反动派作斗争的伟人。

在众多的作家群中,鲁迅是突出的一个,也是特殊的一个。与其他举世瞩目的文豪相比,人们不禁要发出疑问:仅仅是写些短小的结构杂文,**的鲁迅,何以在世界文学史上独树一帜,放出夺目的异彩?

是的,鲁迅没有莎士比亚的累累巨著,没有卢梭的长篇自传,也没有雨果那曲折、动人的**情节。然而他的确是位伟大的作家,因为他首先是位伟大的战士。他生活在一片混沌的世界中,却异常地清醒与敏锐,他不屈地战斗着、抗争着,以思想作剑,寸笔为枪,划存漫漫长夜,挑出些许亮色。

读鲁迅的作品,实际上是在了解鲁迅的为人。他敢骂,骂苟延喘、阴险狡诈的“落水狗”,骂奴颜卑膝,貌似中庸的伪君子;他敢论,论国民众生的劣根本性,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的悲剧之源;他敢抨击,抨击狂人眼中“吃人”的世界,抨击把孔乙己推上绝路的封建礼教;报敢呐喊,为艰辛而麻木地生活着的闰土,为爱四大权力压迫的祥林嫂。他嫉恶如仇,使那些反动御用的文人们捉襟见肘,心惊肉跳,使病态社会的千疮百孔暴露无遗。

他的幽默中闪烁出睿智与深刻,内中包含的是一颗忧愤深沉的爱国之心!

这,就是鲁迅。他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消失了,又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鲁迅先生,让我们发扬鲁迅精神,把病态社会的千疮百孔暴露无遗,人人内心中包含着一颗忧愤深沉的爱国之心吧!

3楼:華麗曲調

伟大——这就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一印象。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日夜为改变民族的命运而忙碌着。身体瘦弱的他却是文学上的巨人。

鲁迅先生幽默,且不乏亲切。他憎恨黑暗如魔鬼,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淡化自己。在我看来,他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鲁迅先生逝世的时候,终年才55岁,却写出了无数经久不衰的书:、《狂人日记》、

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时,意识到中国人“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于是他决定拿起笔,通过自己的文章来呼吁所有的中国人,所以有的人说:“鲁迅先生的笔是同黑暗作斗争最厉害的**。

”人们把鲁迅先生誉为“民族魂”,原因是鲁迅先生或者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给人民当牛做马,却毫不骄傲,更不曾骑在人民的头上高呼:“啊!

我多么的伟大!”所以,群众们把他举得很高,很高。鲁迅先生从不突出自己的地位,卖弄自己的知识。

他只是默默地接受人们给他的荣誉和赞赏。

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鲁迅先生,鲁迅先生的文章永远是中国历史上最璀璨耀眼的光芒。

我眼中的鲁迅 作文300字

4楼:匿名用户

他是一个充满正义的人,他永远反对旧社会为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做出贡献。在他的那场葬礼上,上万人来为他吊唁,他就是被人称为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的为人——鲁迅先生。

在我看来鲁迅是一个爱国的人,他曾十分憎恨统治者,经常用自己的笔与他们做斗争。使反动派忐忑不安,但总是抓不到鲁迅,因为他的真名叫:周树人,从中我感受到了他希望我过不要再被欺凌的强烈欲望。

在我看来鲁迅是一个关系在水生火热的人,十八课就清晰表现出来,他对一个从没相识的老百姓是那么关心,认真。而且是半跪着,你见过一位伟人给一个没见过面的人跪下来包扎伤口吗?不然在他的葬礼上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个人来参加呢?

在我看来鲁迅是一个愿意付出儿不要求回报的人,十九课里看到他花里几年翻译出来的书却将它直接送给别人,宁愿自己少赚点钱也愿意让更多中国人理解中国现在的处境。

鲁迅的一生是活的有价值的!岁人他已经去世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的流传了下来!

追答望采纳!

5楼:

我眼中的鲁迅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人。鲁迅十三岁那年,由于家庭变故、家道衰败,他过早地体验到了人生的艰难和世情的冷暖。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勇于挑起生活的重担。

到当铺变卖东西,买药,照顾家人等。在磨练中变得更加坚强。后来,他到南京,到日本学习等,都可以印证苦难是最好的老师。

我眼中的鲁迅是一个热爱国家的人。鲁迅在日本仙台医专留学时,解剖课成绩60分而受到日本人的怀疑,认为是因为老师露题了,这让他深感作为一个弱国子民的悲哀;还有一次,他在幻灯片中看到一个中国人被日本军队捉住杀头而一群中国人在旁边看热闹的片段,精神受到了很大很大的打击,从而认识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体上的虚弱更可怕,他弃医从文,用文字来揭露国人丑陋的灵魂,讨伐封建**。我们都热爱祖国,但我们关键要学习鲁迅坚持正义勇于牺牲的精神。

我眼中的鲁迅也是一个真实不假的人。他敢怒、敢爱、敢恨、敢骂、敢笑。不做欺心之事;不弃对前妻朱安的道德责任,更爱红颜知己许广平;呵护小弟周建人有加,而对不肖的二弟周作人强忍决裂之痛;既痛斥作威作福的“洋大人”和“假洋鬼子”;也真挚地感念跨洋的老师藤野先生的恩情。

他的真诚不假,是我们有些现在的人没有的。

6楼:孙玄羿

自从学了第三单元关于老舍先生的文章之后,我对老舍先生有了更深的了解。下面我来谈一下我眼中的老舍。

老舍先生虽然生到一个贫困的家庭,但是老舍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也是他第一位老师,老舍先生平易近人、节俭、与人和善、做事从不敷衍的品质,这都不是他的母亲传给他的吗?这位母亲是改变他一生的英雄。

老舍先生是勤劳的,对什么事都非常的认真,老舍先生有腿病,但是,老舍先生还不辞劳苦的养花,养花虽然很辛苦,但是他却觉得很有意思。还说“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难道这不是真理吗?

”对阿,人如果不劳动,连养花这么简单的小事都做不好,何谈做成大事呢?这句话触动着每一个人,启发着每一个人。 老舍先生是一个会生活、懂生活的人。

他热爱周围一切的美好事物。养花、藏画、养小动物、听戏等等都是他的爱好。所以他的生活从来都不枯燥,相反却充满了乐趣。

老舍先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对于花给他带来的“麻烦”他并不厌倦,而是更加爱护花,对于母鸡的叫声一开始给他带来的“烦躁”也消失了,因为母鸡是鸡母亲了,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 老舍先生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但是他过着不比普通人高级,而是比普通人还普通人,他从不在别人面前摆架势,在他眼里,人人平等。

老舍先生是多么伟大的人阿,具有那么多优秀的品质,怎能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老舍先生在我眼中,是平易近人的,是节俭的,是与人和善的,是做事从不敷衍的,是勤劳的,是热爱生活的,是伟大的。

7楼:匿名用户

是一位富有同情心的人,不管面对穷苦人还是有钱人永远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

8楼:匿名用户

为自己想的少

为别人想的多

9楼:匿名用户

我眼中的鲁迅我眼中的鲁迅是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在1918年5月,首次用“鲁迅”为笔名,发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狂人日记》,对人吃人的制度进行猛烈,地揭露和抨击,奠定了新文**动的基石。五四运动前后,参加《新青年》杂志的工作,站在反帝反封的新文化运动的最前列,成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

1918—1926年间,陆续创作出版了《呐喊》、《坟》、《彷徨》、《野草》、《朝花夕拾》等专集,表现出爱国主义和彻底的民主主义的思想特色。其中,1921年12月发表的中篇**《阿q正传》,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杰出的作品之一。 我眼中的鲁迅还是一个为他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人。

鲁迅先生他生前帮过许多与他素不相识的人。有一次,在一个北风怒号的黄昏,他把一个因为赤脚而被碎玻璃片刺伤的黄包车车夫小心翼翼地扶上了车,然后再半跪着为车夫包扎。只见他先小心地从车夫的脚上夹出碎玻璃片,再用硼酸水洗干净,最后小心地用绷带包扎好脚 ,还给了他一点钱,让他好好养伤。

鲁迅先生就是一个思想深刻、为他人着想的人,所以他死的时候有这么多的人来追悼他,向他致敬

10楼:z无言侵袭我心

大爷大娘子了写不你要你写写一堆了想想法拉圾

11楼:匿名用户

头发广告费v个发的v发v办法吃v没卡急急急第一人称

周晔眼中的鲁迅是怎样的的?

求鲁迅《朝花夕拾》的一段片段,300字最多,再点评下200字哦,要原创,万分感谢

12楼:匿名用户

冬天的百草园比

来较的无味;雪一下,可源就两样了。拍雪人(将自己的全形印在 雪上)

和塑雪罗汉需要人们鉴赏,这是荒园,人迹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来捕鸟 。薄薄的雪,

是不行的;总须积雪盖了地面一两天,鸟雀们久已无处觅食的时候才 好。扫开一块雪,露

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筛来,下面撒些秕谷,棒 上系一条长绳,人远远地牵

着,看鸟雀下来啄食,走到竹筛底下的时候,将绳子一 拉,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麻雀居

多,也有白颊的“张飞鸟”,性子很躁,养不过 夜的。

这是闰土的父亲所传授的方法,我却不大能用。明明见它们进去了,拉了绳, 跑

去一看,却什么都没有,费了半天力,捉住的不过三四只。闰土的父亲是小半天 便能捕获

几十只,装在叉袋里叫着撞着的。我曾经问他得失的缘由,他只静静地笑 道:你太性急,

来不及等它走到中间去。

我想用鲁迅先生写的自嘲一诗中一句话评价鲁迅

1楼 匿名用户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这是名句呀,你难道不知道么? 2楼 幽默,爱憎分明,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 自嘲 中哪两句诗是鲁迅先生的写照 自嘲 中哪两句诗是鲁迅先生的写照 3楼 江户川柯楠 那当然是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了,建议你好好读读这本书,这本书很好...

鲁迅《祝福》的重点是哪些段落,鲁迅的祝福中,重点段落简析一下。300字

1楼 夏末竹香 况且,一直到昨天遇见祥林嫂的事,也就使我不能安住。那是下午,我到镇的东头访过一个朋友,走出来,就在河边遇见她 而且见她瞪着的眼睛的视线,就知道明明是向我走来的。我这回在鲁镇所见的人们中,改变之大,可以说无过于她的了 五年前的花白的头发,即今已经全白,全不像四十上下的人 脸上瘦削不堪,...

惮鲁迅先生的短文答案,我心目中的鲁迅先生短文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回忆鲁迅先生 萧 红鲁迅先生的笑声是明朗的,是从心里的欢喜。若有人说了什么可笑的话,鲁迅先生笑得连烟卷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来。 鲁迅先生走路很轻捷,尤其让他人记得清楚的,是他刚抓起帽子来往头上一扣,同时左腿就伸出去了,仿佛不顾一切地走去。 青年人写信,写得太草率,鲁迅先生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