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在道路的一边种树每隔2 5米种一棵树两端都有种这样一共中了46棵树,这段路长多少米

2021-04-14 10:54:12 字数 819 阅读 9365

1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某小区在道抄路的一袭

边种树每隔2.5米种一棵树两端都有种这样一共中了46棵树,这段路长112.5米。

具体如下:

(46-1)×2.5=112.5(米)

答:这段路长112.5米。

在有括号的算式里,要先算( 小 括号 )里面的,再算( 中括号 )里面的,最后算括号外面的。

1、四则混合运算顺序:同级运算时,从左到右依次计算;两级运算时,先算乘除,后算加减。

有括号时,先算括号里面的,再算括号外面的;有多层括号时,先算小括号里的,再算中括号里面的,再算大括号里面的,最后算括号外面的。

2、乘法是加法的简便运算,除法是减法的简便运算。减法与加法互为逆运算,除法与乘法互为逆运算。

几个加数相加,可以任意交换加数的位置;或者先把几个加数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数相加,它们的和不变。

一个数减去两个数的和,等于从这个数中依次减去和里的每一个加数。

2楼:灰大大大大王

解:分析:每隔2.5米种一棵树,显然每种一棵树带来一个2.5米间距,而树两端都有,则最后一棵树的2.5米间距在该段路的外面。

所以有 (46-1)x2.5=112.5(米)

纯手工码字,望采纳。

3楼:锦羿航成

每隔2.5米种一棵树,总共46棵树。

在两端都种了树,这样只有45个2.5米。

所以这段路总共长112.5米。

4楼:匿名用户

2.5×(46-1)=2.5×45=112.5,

这段路长11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