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是个穷国家吗,荷兰是发达国家吗?

2021-04-14 10:44:18 字数 5527 阅读 8009

1楼:爱伊无痕

不是,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以海堤、风车、郁金香和宽容的社会风气而闻名,在对待毒品、**易和堕胎的法律是全世界是最为自由化的。荷兰是全球第一个同性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2楼:栀子花护卫

发达国家之一,这都不懂.还嫌人家穷哦,而且这个国家的环境很好滴,风景也是很漂亮滴

3楼:匿名用户

我不能否认那里有穷人,可要说国家应该是发达国家生活水平了。那里的沙漠少,那里的污染小,那里的不新鲜空气少等等,你要是比这些人家是穷。呵呵

4楼:匿名用户

谁说荷兰穷啊,我去旅游过得。很漂亮啊,人的平均素质也很高,而且几乎所有的荷兰人都会说好几种语言

5楼:手机用户

世界上最富的国家是瑞士 那地都没穷国家 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就都集中在那儿

6楼:默默幺幺

一点不穷啊...您看过**台的大国崛起没.....它可是出了名的拜金国家啊,全国人民光想着挣钱了....

7楼:有点和尚

穷国的男性的平均身高能有182?

中国人去自卑啊……

8楼:匿名用户

荷兰如果是穷国家的话,那没有哪个国家敢说富有。

9楼:红黑剑条衫

晕``谁说穷的?没文化哎```很发达的国家,欧洲前列! 如果荷兰穷,那中国算什么?

10楼:郝一足

靠,欧盟没有穷国。

不过那里性比较开放。

11楼:匿名用户

好地方啊,说穷的是 :井底之蛙

12楼:牛角解腕尖刀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1239636.html

13楼:匿名用户

他穷?!您眼光也忒高了吧。

14楼:匿名用户

他回答你说的是地方而不是国家,说明他可能听错了把荷兰当成了河南

荷兰是发达国家吗?

15楼:诸事可言

荷兰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西方十大经济之一。荷兰自然资源相对贫乏,但天然气储量丰富,2001年开采天然气约743亿立方米。荷兰80%的原料靠进口,60%以上的产品供出口。

对外**的80%在欧盟内实现。

商品与服务的出口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5%。电子、化工、水利、造船以及食品加工等领域技术先进,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发达;陆、海、空交通运输十分便利,是欧洲大陆重要的交通枢纽;农业高度集约化,农产品出口额居世界前列。

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约3%。2017年主要经济数据如下:国内生产总值:

9152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3600美元;经济增长率:3.

1%;货币名称:欧元(euro);通货膨胀率:1.

4%;失业率:4.4%。

16楼:夜璇宸

是的。荷兰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西方十大经济之一。荷兰自然资源相对贫乏,但天然气储量丰富,2001年开采天然气约743亿立方米。荷兰80%的原料靠进口,60%以上的产品供出口。

对外**的80%在欧盟内实现。商品与服务的出口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5%。电子、化工、水利、造船以及食品加工等领域技术先进,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发达;陆、海、空交通运输十分便利,是欧洲大陆重要的交通枢纽;农业高度集约化,农产品出口额居世界前列。

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约3%。2017年主要经济数据如下:国内生产总值:

9152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3600美元;经济增长率:3.

1%;货币名称:欧元(euro);通货膨胀率:1.

4%;失业率:4.4%。

扩展资料

发达国家别名:已开发国家、先进国家

主要分布:欧洲、北美、澳大拉西亚、东亚

主要国家: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等

其他常用来表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这两种国家的词语有:北方国家/南方国家、工业化国家/非工业化国家、发达国家/落后国家、富裕国家/贫穷国家、较发达国家/欠发达国家。第一世界和西方国家一词虽然有类似的涵义,但不等同于发达国家。

17楼:忻烨华

是的。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以海堤、风车、郁金香和宽容的社会风气而闻名,在对待毒品、**易和堕胎的法律是全世界是最为自由化的。

荷兰是全球第一个同性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第二。2019年2月,2018年全球幸福指数出炉,荷兰排名第六。

荷兰自然资源相对贫乏,但天然气储量丰富,2001年开采天然气约743亿立方米。荷兰80%的原料靠进口,60%以上的产品供出口。对外**的80%在欧盟内实现。

18楼:穆子澈想我

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以海堤、风车、郁金香和宽容的社会风气而闻名,在对待毒品、**易和堕胎的法律是全世界是最为自由化的。

荷兰是全球第一个同性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第二。2019年2月,2018年全球幸福指数出炉,荷兰排名第六。

其他发达国家

欧洲:英国、爱尔兰、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德国、奥地利、瑞士、挪威、冰岛、丹麦、瑞典、芬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斯洛文尼亚、捷克、斯洛伐克、马耳他、塞浦路斯。

北美洲:美国、加拿大。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亚洲: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

19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发达国家了,荷兰人均gdp是3万5千多美圆,比法国还要高些,你说法国算不算发达国家,那荷兰就不用多说了吧.

欧洲这边小国家很有钱,北欧那边的消费最高。

20楼:匿名用户

是啊~而且还是世界上第一个资本主义国家

荷兰这个国家有什么特点?

21楼:中公教育

1、荷兰人们常把荷兰称为“风车之国”、“花之国”、“运河之国”,他的真正国名叫“尼德兰”,“尼德兰”是“低”的意思,“兰”是“土地”,合起来称为“低洼之国”,荷兰总面积41548平方公里,三分之一的领土只高出北海海面1米,近四分之一低于海平面,真是名副其实的“尼德兰”。

2、荷兰地势非常平坦,但在东部和南部由几座山丘。西欧的三大河流莱茵河、马斯河以及斯海尔德河均通过荷兰境内入海。由于荷兰位居欧洲理想位置,素有“欧洲大门”之称。

3、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是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丹”是水城的意思,其中最重要的三条运河分别是绅士运河、国王运河、王子运河,阿姆斯特丹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有90个小岛,160条运河,1281座桥梁。市区道路多而不乱,层次井然,船只可以在市区运河中自由航行到市区的任何地方。

4、荷兰三分之一的地区为牧场,主要饲养黑白花牛奶牛。奶牛业相当发达,全国共有6万个奶牛饲养场,饲养奶牛450万头,在畜牧业中奶牛及其奶制品占畜牧业产值的70%以上,其次是羊、猪及家禽,肉类和奶制品是重要的出口商品,农场约有11.97万个。

22楼:

政局稳定,治安良好,压力不大,绿化很好,环境很美,物价也不算很高,周围人绝大多数都非常友好,文化也非常开放和多元。在这里没人care你是同性恋异性恋变性易装。

23楼:匿名用户

郁金香、风车和木鞋被荷兰人称为民俗“三宝”,并以此进行园林绿化,形成了荷兰的独有特色。

荷兰被称为“郁金香之国”,郁金香给这个古老的临海洼国披上了美丽的盛装。1562年,土耳其商人把郁金香带到了荷兰。由于荷兰西部的圩田多是泥炭土,气候温和,特别适宜于郁金香的生长,这种色泽绚丽、种类繁多的花受到了普遍的热爱。

在荷兰,乡村原野、城市公园郁金香遍地,灿若云霞;公共场所,居民家里花团绵簇,馨香迷人。郁金香不仅以位于海牙附近的哥肯霍夫公园——世界上最大的鳞茎花公园称奇,而且在许多城乡都会看到用郁金香打造的绿化园地。来到北荷兰省以郁金香生产地驰名的利瑟,连片的郁金香从空中看去,犹如一幅幅五彩的地毯。

在荷兰乡间,到处可以看到租用自行车穿越花田小径参观郁金香花田的情景。

园林绿化的另一特色是风车被点缀在园林绿化之中,形成独特的景观。荷兰有“风车之国”称呼,西、北两面临北海,全境均为低地,1/3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1/4的土地低于海面,靠堤坝和风车排水防止水淹。大约在15世纪初,荷兰人便利用风车来排水。

今天的荷兰大地仍保留着许多各式各样的风车,并被用来和郁金香一起点缀着园林和大地。走进城市和乡间,往往会看到用“三宝”绘成的一幅幅园林绿化图。肯德代克风车群由19座风车组成,威风凛凛地站在绿色田野上,是荷兰保存风车最集中的地方。

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通产名录。荷兰著名的莱顿大学,就是位于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之间的古莱茵河畔,被大风车、郁金香拥抱的莱顿城。在阿姆斯特丹繁华的街市,在高楼之间的碧草上,站立着风车,洋溢着一种古风古韵。

木鞋被作为住宅门窗和园林花饰,是荷兰用民俗园林绿化的另一个特色。荷兰这个“低洼之国”,冬天寒冷潮湿,地上结冰,过去穷苦的农民买不起鞋子,便用杨木或柳木制成木鞋,放上稻草,穿在脚上舒适暖和。由此木鞋便神话般地在荷兰流行了起来。

在城市里,现在穿木鞋的人不多了,但许多住宅门窗上以及许多商店、公园、广场等都摆放着有木鞋的花饰,通常是在挂着的木鞋里面,栽着盛开的郁金香。

用民俗特色进行城市园林绿化最鲜明的是阿姆斯特丹,在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个用郁金香、风车和木鞋打造的田园风光城市:郁金香让人心醉,风车摆动在草碧花艳之中,住宅阳台的花饰木鞋里郁金香姹紫嫣红,呈现一派特色的城市民俗田园风光。

堪称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的荷兰,它究竟发达到什么程度?

24楼:凡凡爱地理

荷兰是欧洲一

座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西方重要的经济回体之一,荷兰的面积虽然答不大,但是他们国家的老百姓生活的非常幸福,人均也是很富裕的,像社会上的福利以及法律体系也都是非常的完整。

在欧洲,有很多的小国家,这些国家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国土面积都不大,可能就和一个省份差不多,但是这些国家的经济都是非常的强,并且工业和制造业也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老百姓也是非常的有钱,比如说德国,英国等等,而荷兰同样也是一座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很早就进入了工业化时代。

荷兰虽然给人感觉那里到处都是一片片农场还有奶牛,但这个并不是给人一种大农村的感觉,而代表了当地居民生活的非常安逸,悠闲,并不在于在城市里面打拼,挣扎,因为荷兰的社会福利非常的完善,很少会出现乞丐和穷人,这里的老百姓对于生活的满意度也是很高的。

并且荷兰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同性婚姻以及安乐死合法的国家,在一些观念上,他们的念头也是非常开放,前卫的,领先于世界上多数的国家,荷兰虽然自然资源不是很丰富,但是这个国家储备了大量的天然气,并且将天然气对外进行出口,这也是国家重要的经济收入之一,荷兰的金融体系也在世界上有着一定的地位。

25楼:井妍

荷兰人口密度小,所以发展得好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中国有他们那样的条件我相信会比他们发展得更好。

类似风车之国荷兰这样的国家别称,类似风车之国 荷兰这样的国家别称 10

1楼 陌路终究末路 钟表之国 瑞士 千岛之国 印度尼西亚 火山之国 日本 低洼之国 荷兰 沙漠之国 沙特阿拉伯 鸵鸟之国 肯尼亚 黄麻之国 孟加拉 仙人掌之国 墨西哥 花生之国 塞内加尔 清真之国 巴基斯坦 高山之国 尼泊尔 软木之国 葡萄牙 玫瑰之国 保加利亚 咖啡之国 巴西 风车之国 荷兰 花园...

欧洲游,荷兰和捷克哪个好,荷兰or捷克 哪个国家更适合旅行? 5

1楼 匿名用户 两个国家都非常美 荷兰的风车非常著名,还有郁金香 捷克布拉格广场,童话一样的建筑 来个地方都很好 荷兰or捷克 哪个国家更适合旅行? 5 2楼 沒心沒肺 荷兰以海堤 风车 郁金香著名。 3楼 小宁爷爷 哈哈!1 两者都是欧盟国家成员,都不妨碍你周边国家出入 2 荷兰代表的是现代专欧洲...

加拿大是不是发达国家,新西兰是不是发达国家?

1楼 麦汇知识产权服务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加拿大当然算发达国家 加拿大是不是发达国家 2楼 天道教育 加拿大是发达国家,在2015年联合国发布的人类发展指数榜单中,加拿大与新西兰并列第9。 新西兰是不是发达国家? 3楼 环球出国 是的。新西兰 英语 new zealand ,又译纽西兰,是一个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