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每天补充多少维生素c?只吃水果够吗

2021-04-14 08:08:06 字数 2252 阅读 5927

1楼:手机用户

**每天补充100毫克维生素c就行。水果中含维生素c比较搞得的猕猴桃 柑橘 柿子,一天吃一两个就够了。

2楼:手气极佳

中国的维生素c推荐基本服用是100毫克/天,但有害限值是1000毫克/天(其中包括大量的人群及专个体差异)所以一属般推荐**维生素c推荐服用量为100mg(rni)-500mg(1/2ul)/d(包括日常食物摄取和营养补充剂)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新鲜水果可以补充,不够的话可以考虑维生素片或vc泡腾片。

每天吃多少蔬果补充维生素c?

4楼:匿名用户

每天一斤的蔬菜量,其实摄入量稍微大了一点。如果单从维生素c的角度,吃半斤就够了。什么是“够”呢?也就是说,半斤蔬菜就可以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量达到国家推荐标准——每天100毫克。

换成一两半辣椒,或者两个猕猴桃,或者两杯鲜榨橙汁,维生素c的摄入量就已经达标了。

但是这个“够”,仅仅满足于人体不缺维生素c了,不会因为缺维生素c而出血,或患坏血病。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什么?是防癌,是增加抵抗力,提高抗氧化作用。维生素c的摄入量可能要从100毫克上升到200毫克乃至300毫克,这时单靠半斤蔬菜不足以达到目的。

有些朋友会选择吃维c泡腾片,这种做法显然不如食物安全。最好的做法,是增加蔬果的摄入量,也就是把蔬菜由半斤增加到一斤,或者从吃一个水果变成两个水果。

这样就把维生素c预防缺乏的水平,上升到抵抗慢性疾病的水平。这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地方。不缺乏仅仅是最低水平,当希望达到预防目的的时候,需要增加摄入量。

食物的定位就是在“预防”上,防患于未然,真正患有恶性肿瘤之后,再通过食物去**几乎是不可能的。——汉高机械

5楼:花等哟仍

维生素c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每天吃一斤左右的蔬菜或着两个左右的水果,基本可以满足需求。如果一些维生素补充剂如汤臣倍健维生素c,每天一片就足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

正常**每日应该摄入多少维生素c

6楼:厚瑶慈画

现在美国fda的标准是每个**每天摄入1000mg!早上吃一颗,因为维生素c本身就是保养美容能让精神好,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空气好的时候吃一颗可以达到效果,晚上睡前吃一颗,晚上人达到睡眠,可以缓解精神,这个时候吃一颗也可达到效果

7楼:就不理解

既然正常人,还是继续保持正常饮食、多吃些绿色菜和豆类即可调理好您的“毛病”。楼上说的也对。但太复杂了,,,,

不论男女,不要被忽悠了。这类保健用品,少用为妙。特别是年轻人,,,

无病最好不要乱吃。

各个品牌的保健型的维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质多。乱吃一定会吃出病来,,,,

(常吃维生素是极其不科学的所谓进补)。

再多啰嗦几句:

人类的生长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学的饮食+活动。不可偏听偏信,更不能把维生素片当成每日必须食物来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维生素e为脂溶性,若长期服用超过安全用量,则会导致静脉炎、肺栓塞、血脂肪过高等***,须谨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岁之前尽量不服。

目前,特别是很多年纪轻轻的人对吃维生素有误区。特举例:

其实,不论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质量。市场上的都是忽悠,

因为:从科学角度讲,ve的化学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一个。否则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么天然、合成的、多元的,等等那都是虚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医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标准。(维生素b族要混合型的,不可单一。)

市面上的特别是安利、养生堂等等,都是大忽悠的。含量不能和医用的相比。

还是遵医嘱,用医用的ve/vc最合适。正常人不宜吃的。

*** 世界上迄今为止,对如何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来调养人的机体问题,还没有一个比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对某些微量元素的摄入,谁也不能确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难在于,生产者无法确定服用者的年龄、性别、健康状况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环境等。

而且,一个健康的、不偏食的年轻人,没有必要长年服用各种种维生素。因此人们不应该把钱花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面。

很多人甚至是天天吃维生素,对正常身体而言太过了!其破坏了身体自身吸收功能。那些单一进食某一维生素的更破坏自身吸收平衡。(服用不当反倒对人体有害)。

我曾和您一样有牙龈出血症状,乱吃了不少药品,反而更厉害。最终是饮食注意后就自然好了。

上述请斟酌。 祝健康!

8楼:匿名用户

这边有营养师,可以解答!

人一天最多只能吃多少片维生素c,人一天要吃多少维生素C

1楼 匿名用户 要看个人体质,不看片的,不要超过1g。 维生素c不能随便吃的,吃多了有 。建议在正规医生指导下服用。 1 长期服用每日2 3g可引起停药后坏血病。 2 长期应用大量维生素c偶可引起尿酸盐 半胱氨酸盐或草酸盐结石。 3 维生素c大量应用 每日用量1g以上 可引起腹泻 红而亮 头痛 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