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主轴转速程序设定值与实际转速不一样是什么原因啊

2021-04-11 10:16:51 字数 1316 阅读 7286

1楼:匿名用户

参数界面,电子齿轮比 这个参数修改一下就好了,你自己都可以调的,加入是100的话你就试试98或102,调得差不多就行了

2楼:匿名用户

看差多少bai,如果差的多或者转数du

变化大zhi 有可能是编码器出dao问题了 !

如果差的

内少小于20转 可以不去管它 属正常容现象!

如果每次设定的转数和实际转动的转数偏差有一定规律 就是你设定的越大转数偏差就打 你设定的小转数偏差就小的话 是参数调整不到位!

3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档位跟不上?调整一下档位就可以了

数控车床控制面板显示的实际速度的主轴转速有时与主轴的真实转速不符怎么回事?

4楼:要楚楚动人我

有以下bai几个情况可以一du一排除:

1、加工程序编zhi写不合理

dao,背吃刀量过内大或进给过快或容刀尖磨损严重等原因,导致皮带带不动程序编写的卡盘转速。

2、主轴传送带松脱或断损。

3、数控车床主轴变速系统出现故障,主轴无变速或变速不能完成。

数控机床更换主板后主轴实际转速与系统显示的不符时什么原因?

5楼:匿名用户

有的 cnc 系统在更换了主板之后,带需进行一些特定的操作。如 fnuc 公 司在 fs—10 系统,必须按一定的操作步骤,先输入 9000~9031 号选择参数,然后才能输 入 0000 号至 8010 号的系统参数和 pc 参数。总之,一定要严格地按照有关系统的操作、维 修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操作。

www.jnzyjx.com

6楼:匿名用户

参数变动引起的居多,传动比是否没设,或者主轴编码器的参数选择要重新设

7楼:匿名用户

找原始程序进行一下初始化和0位复位

8楼:匿名用户

编码器的问题,找**商重新设置!

9楼:迟畅铎之桃

你好是参数设置问题

有个参数是调节编程转数与实际转数的统一的

。找到他

慢慢调那有个数字

适当改大改小

到你的编程转数与实际转数统一即可

我调过几次,不过记不住具体哪个参数

看了才知道。

10楼:逢微多希慕

可能是主轴相关的参数变化了,要修改的,具体参数要看你的数控系统是什么品牌的,最好是请技术人员调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