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转速仪表出现黄色发动机故障图标,到4s店检查说没问题,说汽油有点问题

2021-04-11 10:14:36 字数 5367 阅读 1175

1楼:北国雪原

发动机故障灯量代表出现故障,4s店会用电脑检查故障码,这个没有问题。不用担心版,汽权

油有问题在中国属于经常事儿,发动机有的是带燃油质量传感器的,如果检测到燃油不合格,系统会发出警告,就是你车出现的问题。消除故障码,记得以后不要再去那家加油站,到大加油站加油就好了。

2楼:我是

让他给你接诊断电脑看看具体什么问题,不好的汽油是要损坏零件的,比如氧传感器,三元催化。

汽车仪表盘有个发动机标志亮起什么意思

3楼:途虎话养车

发动机产生故障。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1,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2,车可以通过obd接口,用电脑读出故障码,如果对车辆机械/电子系统感兴趣,可以去买个obd接口的蓝牙模块,用笔记本电脑或安卓手机就可以查看和清除故障码了。

4楼:beihai人力资源

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它受控于发动机电脑。该指示灯在打开点火开关、发动机电脑自检时点亮,当自检结束或启动发动机后未发现故障,此指示灯被熄灭;当发动机电脑自检结束后,发现存在故障,通过仪表板将此指示灯点亮,以告知驾驶员发动机出现故障需要检修。

汽油机:以汽油为燃料,采用电点火,转速一般在3000~6000转/分,甚至高达每分万转。功率由几百瓦至几百千瓦。

在农林方面广泛用作采茶机、割草机、机锄、喷药机、割灌机、机锯等的动力;在交通方面用作摩托车、汽车、小艇的动力。此外,用于通信和电影放映机的小型发电机组,采矿用凿岩机、建筑用打夯机等,无不以小型汽油机作动力。早期的飞机曾以大型汽油机为动力,后已基本上为涡轮机,特别是喷气式发动机所取代。

汽油机的排放物对人类环境的污染毒害十分严重。

柴油机:以柴油为燃料,利用压缩热自燃,转速一般在百余转至五、六千转每分,功率由几千瓦至数万千瓦。广泛用作汽车、拖拉机、坦克、船舶、**、机车、发电机组、物料搬运机械、土方机械等的动力。

60年代以来,由于世界性的石油危机,以及柴油机具有较高的热效率,柴油机的应用范围也日益扩大。一些过去采用汽油机的领域,如小轿车、轻型卡车等采用柴油机作动力的日渐增多。

5楼:匿名用户

那个是发动机故障灯,建议到修理厂用电脑检测一下是什么故障,然后对症下药【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6楼:铁轨上的兔子

说明发动机工作异常。建议你在熄火状态,拆下蓄电池负端连线,过五分钟恢复连接。看标志是否消除。未消除就去维修厂用电脑进行检测。排除故障。

7楼:镯小环

这个是发动机故障,可以去检修一下看看,发动机有问题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8楼:战天修神

发动机有故障到修理厂解码

9楼:匿名用户

哪个是因为没有几有了吧具体的你还是看看别人怎么说吧

我的东风标致408开了两年多,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10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汽来油品质不好:使混合源气在气缸内燃烧不bai充分导致报警灯亮du,而且还

zhi容易产生积炭。  dao

2、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报警灯亮。

3、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报警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4、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报警灯亮。

5、积碳过多,点火困难: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报警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基本可以排除。

6、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报警灯亮。报警灯亮有很多原因导致,但导致最多的是前三项。

11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发动机故障灯亮有很多方面的原因,这个需要用解码器直接读取故障码,就可以知道是**的问题。

12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您好: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很好查的。

你最近加的汽油是什么型号的,有可能三版元权催化中毒了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

你看看你的公里数是多少,发动机火花塞或者喷油嘴故障了,发动机故障灯也会亮。

你这车开着有没有加速不良或者抖动的现象,如果有就看看火花塞和喷油嘴,看看空气滤芯脏不脏。

最后请具体描述以下车的故障现象。

13楼:匿名用户

标志408车辆仪表盘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话,如果是加油各方面正常的话需要去4s店电脑检测并消除故障或者是传感器故障导致的。

发动机黄色报警灯亮,是什么原因?车子还能开吗?

14楼:瑞秋老大

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也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如果仅仅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子行驶正常,无明显异样,可继续行驶,但是需要尽快去到4s店检查。

1.、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

2、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灯亮。

3、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发动机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4、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发动机灯亮。

5、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发动机灯亮。

6、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发动机灯亮。

扩展资料

发动机保养注意事项

1、清理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直接关系到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进气问题,广本经销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说,车辆只在城市中行驶,空气滤清器还不会堵塞,但是汽车如果在灰尘较多的路面上行驶后,就需要特别关注一下空气滤清器的清洁问题了。

如果空气滤清器发生堵塞或积尘过多就会致使发动机进气不畅,而且大量的灰尘进入汽缸,会加快汽缸积炭速度,使发动机点火不畅,动力不足,车辆的油耗就自然会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驶,空气滤清器在汽车行驶5000公里时就应该进行检查,如果滤清器上积尘过多,可以考虑用压缩空气从滤芯内部向外吹,将灰尘吹净。

2、驱除节气门油泥

节气门处油泥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烧的废气在节气门处形成积炭;再就是没有被空气滤清器过滤的杂质在节气门处残留形成。油泥多了进气会产生气阻,从而导致油耗的增加。

在清洗节气门时,首先要拆除进气喉管,露出节气门,拆掉电瓶负极,关闭点火开关,把节气门翻板扳直,往节气门内喷少量“化油器清洗剂”然后用涤纶抹布或者高纺“无纺布”小心擦洗,节气门深处,手够不着的地方可以用夹子夹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干净后装好进气喉管和电瓶负极就可以点火了。

3、清洗喷油嘴积炭

因为燃烧室容易产生积炭,而积炭会导致启动困难;喷油嘴积炭也会导致油道堵塞、汽油喷射变形、雾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会增大。

对于燃烧室的清洗可以采用专用退炭剂,使燃烧室和喷油嘴上的积炭软化并与零件表面脱离,然后将软化的积炭除去。这种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损伤零件表面等优点,并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15楼:土巴兔装修

一般发动

机故障灯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烧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一般发动机的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量的主要原因。还有一种是发动机保证也会引起故障灯亮的,比如汽车无力,而发动机噪音过大,或者有明显的敲缸声音。所以还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维护和修理的。

16楼:匿名用户

当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时,表明车辆的电控系统检测到发动机系统的相关数据、信息超出了车辆设定的范围。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也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如果仅仅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子行驶正常,无明显异样,可继续行驶,但是需要尽快去到4s店检查。

下面几个常见问题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

1. 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

2. 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灯亮。

3. 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发动机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4. 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发动机灯亮。

5. 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发动机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基本可以排除。

6. 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发动机灯亮。

7. 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发动机灯亮。

拓展资料:

无论是哪种情况引起的发动机故障灯亮,都需要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诊断,如果是假故障码,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据故障码进行排查检修。如果仅仅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子行驶正常,无明显异样,可继续行驶,有时间到4s店检查一下;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警告灯也亮起,能明显感觉到故障存在,应立即在安全地带停车后,下车打**寻求救援。

17楼:失踪的板栗

发动机黄灯亮起代表发动机出现故障了,车子短时间可以使用,应尽快进行维修,以免发生事故。

故障原因: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发动机爆震。表现为汽车无力、发动机噪音过大、有敲杠声音;燃油质量不好,发动机气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

可以开,但是最好选择就近修理厂进行维修。

18楼:文天羽丶銢轧

车辆仪表盘的灯一般分为红灯和黄灯两种。如果出现“红灯”表示车辆绝对不能启动使用,否则极易使车辆故障扩大,可能对车辆产生致命的损坏。而车辆黄色报警灯亮,则是一种警告作用,表示车辆出现的故障短时间不会影响车辆的使用。

你说发动机黄色报警灯亮的原因很多,比如,火花塞击穿、高压线损坏造成发动机工作时缺缸失火,氧传感器故障等都会引起发动机黄色报警灯亮,应尽快把车开到修理厂或4s店检查维修。

麻烦采纳,谢谢!

19楼:喵小采

那如果黄灯报警的话肯定是你的车子没有关好导致的,去查车子门是否有关好。

20楼:旺铺我要

发动机亮黄灯 检测说是氧传感器损坏正确吗?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车起动不了就拿电瓶来搭线,什么狗屎都不是

22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话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