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是不是鹅呢,企鹅是不是鸟类?

2021-04-11 05:05:30 字数 2845 阅读 7956

1楼:耶耶耶耶

企鹅是鸟,它不属于鹅。鹅属雁形目鸭科雁属,而企鹅属企鹅目企鹅科望采纳

2楼:死地而后生

企鹅(学名抄:spheniscidae)是一种不会飞袭行的bai鸟类,主要生活du在南半球,

属于zhi企鹅目,企鹅科。特征为

dao不能飞翔;脚生于身体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势;趾间有蹼;跖行性(其他鸟类以趾着地);前肢成鳍状;羽毛短,以减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间存留一层空气,用以保温。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个种的主要区别在于头部色型和个体大小。

3楼:泰士恩韦衣

不是!企鹅是鸟毫无疑问,但它不属于鹅。鹅在生物分类学中归属雁形目鸭科雁属,而企鹅属企鹅目企鹅科,它们从目这个层次上就分开了,亲缘关系很远。

企鹅是不是鸟类?

4楼:幻梦o无心

企鹅属于鸟类。切属于鸟纲,企鹅总目。潜水生活的大型鸟类,具有一系列适应潜水生活的特征。前肢鳍状,适于划水。具鳞片状羽毛,均匀分布于体表。尾短。

鸟类具有的特征有:鸟的体表覆盖着羽毛;鸟的前肢变成翼,翼是鸟的飞行器官;有喙无齿;鸟用肺呼吸,气囊辅助呼吸为双重呼吸;鸟的心脏有四腔,两条循环路线,循环能力强;生殖方式为卵生,体温恒定等特征,而这些特征企鹅都有,有翼,虽然不会飞,但依然是鸟纲所属的一个目。

5楼:秋风落语

切属于鸟类。切属于鸟纲,企鹅总目。潜水生活的大型鸟类,具有一系列适应潜水生活的特征。前肢鳍状,适于划水。具鳞片状羽毛,均匀分布于体表。尾短。

6楼:匿名用户

是企鹅拉丁学名: sphenisciformes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纲: 鸟纲

目: 企鹅目

科: 企鹅科

分布区域: 主要生活在地球的南半球

企鹅是鹅吗,怎么区分

7楼:year幸运宠儿

企鹅不来是鹅,而是一种不源

会飞的海鸟,它们身穿燕尾服,bai挺着雪白的

du大肚皮,摇摇摆摆zhi,憨态可掬。世界dao上现存的企鹅约18种,它们单独构成一个企鹅目。著名的种类有王企鹅、帝企鹅等,但只有阿德利企鹅和帝企鹅栖息在南极本土。

企鹅的身体大多是扁平形的,腿短,足上有四趾,三趾向前,趾间有蹼,游泳时起舵的作用,前肢变成了鳍足,游泳时又起到了推动作用,这使得它们可以以每小时约36千米的速度前行,看起来像鱼雷般在海洋中“飞翔”。而且它们还会像海豚一样跃出水面起伏疾驶,这可以保证它们在不降低速度的情况下呼吸。企鹅祖先的翅膀并不是这样小,但是为了生存的需要,翅膀小就可以减小潜水和游泳

企鹅是鹅还是鸟?

8楼:匿名用户

企鹅是一种鸟类。企

鹅是属于鸟纲,企鹅科。

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它很可能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经在南极安家落户。南极陆地多,海面宽,丰富的海洋浮游盐腺可以排泄多余的盐份。 企鹅双眼由于有平坦的眼角膜,所以可在水底及水面看东西。

双眼可以把影像传至脑部作作望远集成使之产生望远作用。企鹅是一种鸟类,因此企鹅没有牙齿。企鹅的舌头以及上颚有倒刺,以适应吞食鱼虾等食物,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的牙齿。

扩展资料

南极企鹅的生活习性

南极企鹅具有适应低温的特殊形态结构和特异生理功能。企鹅身被一层羽毛..,仔细看这一层羽毛可以分为内外两层,外层为细长的管状结构;内层为纤细的绒毛。

它们都是良好的绝缘组织,对外能防止冷空气的侵入,对内能阻止热量的散失。绒毛层能吸收并贮存微弱的红外线的能量,作为维持体温、抗御风寒之用。

企鹅经常站在寒冷的冰面和雪地上,而企鹅的脚不会冻住要完全归功于企鹅精巧的生理构造,企鹅腿部的动脉能够依照脚部温度调节血液流动,让脚部获得足够的血液,进而让脚部温度比冻结点高出几度。

企鹅体内厚厚的脂肪层大约3-4厘米,特别是那些大腹便便的帝企鹅,脂肪更厚,脂肪层是企鹅活动、保持体温和抵抗寒冷的主要能源。企鹅怀卵和孵蛋时,不吃不喝,就是靠消耗自己的脂肪层来维持生命。帝雄企鹅孵蛋时,脂肪层消耗约90%。

9楼:匿名用户

企鹅是鸟毫无疑问,但它不属于鹅。鹅在生物分类学中归属雁形目鸭科雁属,而企鹅属企鹅目企鹅科,它们从目这个层次上就分开了,亲缘关系很远。

10楼:百度用户

企鹅是鸟,鹅也是鸟。在英国的圣诞节通常叫goose为bird

企鹅是鹅吗

11楼:baby雪铃

不是啊bai.

企鹅是地球上数一数二du可爱的动物。zhi世界上总dao共17种企鹅,它们全分版布在南半球;南极与权

亚南极地区约有8种,其中在南极大陆海岸繁殖的有2种,其它则在南极大陆海岸与亚南极之间的岛屿。企鹅常以极大数目的族群出现,占有南极地区85% 的海鸟数量。

企鹅科的各种短腿而不会飞的水鸟,产于南半球,在陆地上直立而笨拙地行走,身上披覆短、硬、鳞形的羽,主要食甲壳类、软体动物和鱼.企鹅这种生物在被发现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故事,1488年葡萄牙的水手们在靠近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第一次发现了企鹅。但是最早记载企鹅的却是历史学家皮加菲塔。

他在1520年乘坐麦哲伦船队在巴塔哥尼亚海岸遇到大群企鹅,当时他们称之为不认识的鹅。人们早期描述的企鹅种类,多数是生活在南温带的种类。到了18世纪末期,科学家才定出了6种企鹅的名字,而发现真正生活在南极冰原的种类是19世纪和20世纪的事情。

例如,1844年才给王企鹅定名,响弦角企鹅1953年才被命名。企鹅身体肥胖,它的原名是肥胖的鸟。但是因为它们经常在岸边伸立远眺,好像在企望着什么,因此人们便把这种肥胖的鸟叫做企鹅。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起鹅是鸟的一种。

企鹅是鸟还是鱼,企鹅是鹅还是鸟?

1楼 凌风吓乙 鸟纲 aves 企鹅目 sphenisciformes 所有种类的通称。特徵为不能飞翔 脚生於身体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势 趾间有蹼 跖行性 其他鸟类以趾著地 前肢成鳍状 羽毛短,以减少摩擦和湍流 羽毛间存留一层空气,用以绝热。背部黑色,腹部白色。 各个种的主要区别在於头部色型和个体大小...

企鹅为什么不是鹅,企鹅是鹅吗,怎么区分

1楼 抹不净 这个问题确实是有点难度哦, 比如,杜鹃。 有杜鹃鸟,杜鹃花 一个是鸟类,一个是植物类。 2楼 走遍天南地北 因为她们有许多不同的属性 企鹅是鹅吗,怎么区分 3楼 year幸运宠儿 企鹅不来是鹅,而是一种不源 会飞的海鸟,它们身穿燕尾服,bai挺着雪白的 du大肚皮,摇摇摆摆zhi,憨态...

蚕鹅是不是鸟类,鸡鸭鹅属于鸟类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叫这个嫦娥不属于鸟类,它属于家禽类。 鸡鸭鹅属于鸟类吗? 2楼 又双叒来咯 鸡鸭鹅属于鸟类,鸡鸭鹅为家禽,指人工豢养的鸟类动物,主要为了获取其肉 卵和羽毛,也有作为其他用处,为雉科和鸭科动物,也有其他科的鸟类如火鸡 鸽 鹌鹑和各种鸣禽的。 家禽的繁衍孵化分为人工孵化和母禽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