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选择所以能培育出新品种来,自然选择所以能形成新的物种,它

2021-04-10 12:02:33 字数 433 阅读 1824

1楼:小胜很萌

b试题分析:人工选择是根据人们的需求和爱好培育新的物种,时间较短,选择者是人。自然选择是自然界对生物的选择作用,使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

生物都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又由于生物生存的空间与食物是有限的,所以生物就会因争夺生存的空间与食物而进行生存斗争,故过度繁殖使选择的原因,选项a不符合题意。正是由于生物的遗传和变异是普遍存在的,使得生物在繁殖中出现了不同的变异个体(适应周围环境与不适应周围环境),为生物进化提供了选择的资料,选择的基础,选项b符合题意。生物就因争夺生存的空间与食物而进行生存斗争、生存竞争是实现选择的手段,选项c不符合题意。

在人工选择和自然选择中人和自然的选择力量是进行选择的动力,故选项d不符合题意。

2楼:邓飞翔麦卉

备选答案怎么只有一个?

我给个答案吧。生物能变异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