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两个门窗的块名相同,但门窗编号所在的图层却不一样,求助怎么解决

2021-04-10 11:52:30 字数 1806 阅读 3830

1楼:匿名用户

门窗一般都是可编辑块 直接把门窗编号 移到同样图层就好了 比较方便的方法是 隐藏其他图层 全选编号 一下拉到想要的图层

cad中如何集中隐藏门窗编号

2楼:蔡文辉

cad中的门窗编号与门窗是一体存在的分不开,隐藏了编号就隐藏了门。

3楼:秤砣阿飞

看一下门窗编号所在的图层,然后在图层选项里点隐藏。前提是你已经单独给门窗编号设定了图层。

在cad里面怎么去掉window_text门窗编号图层和axis_text标注文字图层? 5

4楼:匿名用户

在图块里编辑、分层,保存后关闭相应图层即可

5楼:匿名用户

用贱人工具箱,很方便。选择块,改插入点,炸开,改文字,创建块,替换块,以创建的新块替换旧块

6楼:匿名用户

炸开,选择门窗编号,关闭其他图层。删除门窗编号和标注文字。再清理文件。

cad图中门窗编号有什么用?比如m1021代表什么意思?请教!

7楼:虚_华_灭

m1021 代表这是一樘平开门,门的规格是1000*2100,m一般代表门,c一般代表窗,tc一般代表凸窗。

1021一般代表宽度是1000mm 高度是2100mm。

一个简单的平面图中,可能有好几十个门窗编号,没有编号,不就乱了,用什么来代表,就像地图上只有马路,没有路名道理是一样的。

一般一个编号代表一个特定的门窗分格,比如m1021是代表单平开门,如果做成推拉门了,成能涉及到室内通风达不到,进出不方便等。

扩展资料:

cad作图原则:

为了提高作图速度,用户最好遵循如下的作图原则:

1、作图步骤:设置图幅→设置单位及精度→建立若乾图层→设置对象样式→开始绘图。

2、绘图始终使用1:1比例。为改变图样的大小,可在打印时于图纸空间内设置不同的打印比例。

3、当处理较小区域的图案时 ,可以减小图案的比例因子值 ;相反地 ,当处理较大区域的图案填充时 ,则可以增加图案的比例因子值 。

4、为不同类型的图元对象设置不同的图层、颜色及线宽,而图元对象的颜色、线型及线宽都应由图层控制(bylayer)。

5、需精确绘图时,可使用栅格捕捉功能,并将栅格捕捉间距设为适当的数值。

6、不要将图框和图形绘在同一幅图中,应在布局(layout)中将图框按块插入,然后打印出图。

7、对于有名对象,如视图、图层、图块、线型、文字样式、打印样式等,命名时不仅要简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规律,以便于查找和使用。

8、将一些常用设置,如图层、标注样式、文字样式、栅格捕捉等内容设置在一图形模板文件中(即另存为*.dwf文件),以后绘制新图时,可在创建新图形向导中单击"使用模板"来打开它,并开始绘图。

8楼:窗鸟幕鱼

一、一个简单的平面图中,可能有好几十个门窗编号,你想想,如果没有编号,不就乱了,用什么来代表,就像地图上只有马路,没有路名道理是一样的。

另外,二、一般一个编号代表一个特定的门窗分格,比如m1021是代表单平开门,如果做成推拉门了,成能涉及到室内通风达不到,进出不方便等。

三、m一般代表门,c一般代表窗,tc一般代表凸窗,当然也不完全这样。

四、1021一般代表宽度是1000mm 高度是2100mm.

五、m1021 代表这是一樘平开门,门的规格是1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