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作者是唐朝诗人李白 这首诗写的是时

2021-04-10 07:28:30 字数 1343 阅读 4058

1楼:最后线索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作者是唐代著名诗人李白。这首诗写的是阳春三月里李白在黄鹤楼送别好友孟浩然去扬州时的情景,表达了诗人对友人的深挚感情。

2楼:匿名用户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这首诗写的是作者送别友人时的心情,诗人借对景物的描绘,抒发了依依惜别的离情,含蓄的表达了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

3楼:匿名用户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名篇之一。这是一首送别诗,寓离情

于写景。首句点出送别的地点:一代名胜黄鹤楼;二句写送别的时间与去向:“烟花三月”的春色和东南形胜的“扬州”;

三、四句,写送别的场景:目送孤帆远去;只留一江春水。诗作以绚丽斑驳的烟花春色和浩瀚无边的长江为背景,极尽渲染之能事,绘出了一幅意境开阔、情丝不绝、色彩明快、风流倜傥的诗人送别画。

此诗虽为惜别之作,却写得飘逸灵动,情深而不滞,意永而不悲,辞美而不浮,韵远而不虚。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是李白出蜀壮游期间的作品。李白是一位热爱自然、喜欢交友的诗人,他“一生好入名山游”,在漫游和飘泊中走完了自己的一生,足迹遍布中原内外,留下了许多歌咏自然美、歌颂友情的作品。  公元727年(唐玄宗开元十五年),李白东游归来,至湖北安陆,年已二十七岁。

他在安陆住了有十年之久,不过很多时候都是以诗酒会友,在外游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酒隐安陆,蹉跎十年”。也就是寓居安陆期间,李白结识了长他十二岁的孟浩然。孟浩然对李白非常赞赏,两人很快成了挚友。

公元730年(开元十八年)阳春三月,李白得知孟浩然要去广陵(今江苏扬州),便托人带信,约孟浩然在江夏(今武汉市武昌区)相会。几天后,孟浩然乘船东下,李白亲自送到江边。送别时写下了这首《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4楼:那逝去的回忆

春天里李白送别好友孟浩然

如有疑问请追问

满意请采纳

如有其它问题请采纳此题后点求助,

答题不易,望合作

5楼:呀呀呀

春天《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6楼:小桥传

春天的景色

“烟花三月下扬州”可以看出。

7楼:time唯爱

是描写春天里李白送好友孟浩然时的情景,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作者是()代诗人(),《送元二使安西》的作者是()代诗人()。这两首诗都

8楼:陈紫煠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作者是唐代诗人李白,《送元二使安西》的作者是唐代诗人王维。这两首诗是描写送别之情的,表现了朋友间依依惜别之情。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首诗描写了什么

1楼 扈蝶板乙 写诗人送别友人时无限依恋的感情,也写出祖国河山的壮丽美好。 表达了深挚的友情,然而在诗句中却找不到 友情 这个字眼。诗人巧妙地将依依惜别的深情寄托在对自然景物的动态描写之中,将情与景完全交融在一起了,真正做到了含吐不露而余味无穷。 2楼 甘秀珍年燕 这首诗是李白在黄鹤楼送孟浩然去扬州...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那句是写诗人与孟浩然依依惜别的

1楼 蠕虫小懒 孤帆远影碧空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因为是注视着好友远去,所以才会有慢慢孤帆远去,最后只看见天际和水的景象。 这是更官方的赏析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诗的后两句似乎是写景,但在写景中包含着一个充满诗意的细节。李白一直把朋友送上船,船已经扬帆而去,而他还在江边目送远去的风帆...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和《送元二使安西》两首诗有什么不同

1楼 其实我不是和尚 1 题目不同。 2 内容不同。 3 作者不同,前者李白,后者王维。 4 风格不同,读后,《黄》给人以一种较为旷达的惆怅感,体会到对友人的不舍 《送》则由景至情,悲伤之情较多。 2楼 鼓舞芭蕾 虽然两首故事逗是送别诗, 可是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是李白送孟浩然去广陵,是没有悲伤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