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离婚前办理房产更名手续,由一方名下更名为另一方名下

2021-04-10 05:52:50 字数 5561 阅读 4865

1楼:匿名用户

1、应该叫做过户。

2、可以搞个协议,然后到公证处做公证。具有法律效力。

3、另外,房产证更名还有两条途径:一是通过二手房转让的方式;一是办理赠与的方式。两种方式在提交的资料、费用、手续方面均有所不同:

二手房转让方式

1、申请书(原件);2、当事人身份证件或单位合法资格证明(“三资”企业需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3、委托书(原件)及**人身份证件;(如**方委托,委托书需公证)

4、房地产权证(原件);5、房屋平面图及地籍图(原件,一式二份);

6、属商业等六类项目用地或转让花园住宅,需提交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原件副本)及补交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据;

7、契税完税证(备查联)及契税完税贴花(原件,纳税后提交);

8、其他有关文件(如国有单位转让需提交上级部门同意证明;三资、外资、外商企业需董事会决议等)。

赠与方式

1、申请书(原件);2、当事人身份证件或单位合法资格证明(“三资”企业需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3、委托书(原件)及**人身份证件;

4、房地产权证(原件);5、房屋平面图及地籍图(原件,一式二份);

6、契税完税证(备查联)及契税完税贴花(原件,纳税后提交);

7、其他有关文件。

2楼:匿名用户

除了过户没有其他的方法。因为过户是不动产物权变动的唯一公示形式,无论过户双方的给予何种原因或何种法律关系进行的,均应当进行过户。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3楼:匿名用户

是过户,好像没有别的方法

4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算过户,不过也可以馈赠

夫妻二人协议离婚,房产为共有,约定离婚后转到一方名下,另一方获得补偿,在办理过户时候还要缴纳契税吗

5楼:武汉黄威律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征收契税的批复》(国税函[1999]391号):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

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6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吧,只要变更房产的共有人就行了,具体事宜请咨询当地房管局。

7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缴纳过户费用,只需要缴纳,制证费用就可以。

要是有贷款的话,会比较麻烦。

夫妻离婚 后房产归一方,卖房过户还需要双方到场签字吗?房产要求双方都得到场,对吗

8楼:皮皮郭之歌

1、夫妻离婚后房产归一方:夫妻双方应及时持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法院的离婚判决书或离婚调解书)、房产证、双方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等,到房管局将房产证过户到离婚后的持人名下。

2、离婚后卖房:

(1)如果房子已经过户到一方名下,再卖房子过户时,不用另一方到场签字了。

(2)如果离婚后房子尚未过户到离婚后应持有房产的人名下,再卖房时房管局会要求双方都到场签字的。这种情况下,双方带上房产证和各自的身份证、离婚法律文书到场办理过户手续即可。

扩展资料:

1、若是婚前:夫妻一方的名字出现在房产证和购房合同书上,购房时房产登记和购房发票都是一方的,算个人房产。可以自行买卖。

2、若是婚后: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若购房合同上无明确分配比例,则平均分配。房产**时必须双方到场签字或一方有另一方受理过的公正委托书,方可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第十七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十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9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夫妻离婚后房产归一方

,卖房过户不需要双方到场签。

1、夫妻离婚后房产归一方:夫妻双方应及时持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法院的离婚判决书或离婚调解书)、房产证、双方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等,到房管局将房产证过户到离婚后的持人名下。

2、离婚后卖房:

(1)如果房子已经过户到一方名下,再卖房子过户时,不用另一方到场签字了。

(2)如果离婚后房子尚未过户到离婚后应持有房产的人名下,再卖房时房管局会要求双方都到场签字的。这种情况下,双方带上房产证和各自的身份证、离婚法律文书到场办理过户手续即可。

扩展资料:

一般情况下婚后所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应归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范围作出了规定,即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的工资、奖金收入及各种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补贴;

(2)生产、经营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从事生产、经营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拥有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是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因继承遗产和接受赠与所得的财产。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10楼:匿名用户

房屋登记办法

第十二条 申请房屋登记,应当由有关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但本办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有下列情形之一,申请房屋登记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一)因合法建造房屋取得房屋权利;(二)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取得房屋权利;(三)因继承、受遗赠取得房屋权利;(四)有本办法所列变更登记情形之一;(五)房屋灭失;(六)权利人放弃房屋权利;(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离婚属于房产转移行为,除法院判决外,协议离婚的必须双方到场。

11楼:花暗修

离婚后你们的房产分割交接了没有,如果离婚证办好并且财产分割清楚只需要产权人到场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要看房子性质,如果是商品房,只需产权本人来;如果是房改房,就必须夫妻双方,带离婚证、法院财产判决书

13楼:匿名用户

离婚后房产归你后你有办手续没?如果没,她得到场的。

14楼:匿名用户

您好!房子是婚前财产,离婚后房子归他了。他现在要卖房子让我去签字,我想咨询咨询我应该去吗?

夫妻协议离婚后办理房产过户是否需要交税?

15楼:中顾法律网

夫妻俩协议离婚后,可以把两位共有的住房,按照离婚协议约定析产过户给一方当事人。

需要双方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证,户口本,离婚证,离婚协议,住房的房产证,契税证明,出让性质土地证,一起到住房所属房管部门申请办理析产手续。

因为是共有住房析产过户,所以没有任何税费缴纳,只有几百元手续费。

《房屋登记办法》规定:

第十三条

共有房屋,应当由共有人共同申请登记。

共有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可以由相关的共有人申请,但因共有性质或者共有人份额变更申请房屋登记的,应当由共有人共同申请。

第三十二条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一)买卖;

(二)互换;

(三)赠与;

(四)继承、受遗赠;

(五)房屋分割、合并,导致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第三十三条

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房地产权证书;

(四)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项材料,可以是买卖合同、互换合同、赠与合同、受遗赠证明、继承证明、分割协议、合并协议、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其他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16楼:雪人晒太阳

不需要交税的,因离婚房屋产权发生变化的免收住房转让税费。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

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当夫妻双方协商,将共有房屋归属一方所有,或经法院判决归为一方所有时,如房屋产权证原先为夫妻双方的名字、或一方的名字,须将双方的名字变成一方的名字,或从一方的名字变更为为另一方的名字,都涉及到房屋的过户。夫妻之间离婚的时候,当夫妻将共有的房产过户到一方名下,如果操作得当,是不用交纳营业税、契税和个人所得税的。

17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1、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征收契税的批复》,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2、根据《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第十三条共有房屋,应当由共有人共同申请登记。共有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可以由相关的共有人申请,但因共有性质或者共有人份额变更申请房屋登记的,应当由共有人共同申请。

18楼:啊往事知多少

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19楼:周云医生

夫妻在离婚时办理房屋产权登记过户可以选择如下两种方式: 一种是在离婚前变更,另一种是在离婚后变更。在离婚前变更产权人名字是不用缴纳契税等各种费用的,因为这时房屋仍然是夫妻共有财产,登记在一方名下的房屋仍为双方共有财产。

在离婚后变更产权人名字是否需要缴税呢?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征收契税的批复》(国税函〔1999〕391号1999年6月3日)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

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因此,夫妻离婚后办理房屋转移,只要能提供离婚判决或离婚证等能证明夫妻确已离婚的有效文书,则同样不需要缴纳契税等费用,因为由于离婚引起的房屋过户不是房屋买卖行为。

20楼:百恩婚姻律师

夫妻离婚后办理房屋转移,只要能提供离婚判决或离婚证等能证明夫妻确已离婚的有效文书,则不需要缴纳契税等费用,因为由于离婚引起的房屋过户不是房屋买卖行为。

21楼:匿名用户

需要缴税,只要换房产证一般情况下都是要交税的,夫妻协议离婚后你可以不改变房产证不影响你对房屋的所有权,但影响以后房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