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首付付完了想退房怎么办,买房子付完首付,想退房该怎么办

2021-04-10 05:47:18 字数 5341 阅读 5616

1楼:颜蕊葛画

你需要和卖家协议退房,一般情况,只要你和开发商已经签署了买卖合同,退房就是违约,你需要支付违约金和对方协议终止合同。

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一般情况下数额应当在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以上,双方在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合同后,首付款应即时返还或抵充房价。

购房者在交纳完首付款后原则上是要立即签订购房合同的,但是如果中途要求退房的,开发商有权要求扣除购房者一部分的违约金的,因为从购房者交纳定金的时候该房屋买卖行为就已经形成了。

若是售楼处帮你办的按揭,你找售楼处,办不下来你应该可以要求退房,如不答应可以按合同处理。如果是你自己办理的,按揭办不下来你找自己处理。退房的问题你可以和售楼处商量,他们同意就能退,不同意就退不了,如你非要退,首付就成他们的了,真不行你可以卖掉房子。

希望采纳

2楼:敏元斐徭壬

买受人一旦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除非具备法定或者合同约定的情形,开发商很难对买受人进行无条件退房。但如果出现以下八种情况,买受人可提出退房。

第一,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

第二,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逾期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

第三,开发商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的;

第四,开发商预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故意隐瞒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除外);

第五,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房屋质量严重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

第六,不能或不能按期办理产权过户的;

第七,购房者贷款申请未批准,合同双方对付款方式不能协商一致的;

第八,合同中约定的其他退房条件出现时。

综上如果开发商同意双方协调退房,并且愿意配合你退房,那就和是否开首付款发票没有多大关系了,开发商愿意退,那就把首付款发票再退给开发商就完事,但基本不会同意你,除非开发商这个一手房房价蹭蹭涨很多,原来卖你比如6k和你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在能买1w给另外一个客户,但房价**你也不可能再去退房。

3楼:典海祖香薇

如果首付签了单子

就很难说了。这要看开发商那边有没有良知会不会退给你。一般来说你缺少法律保护了,可能要扣去一些,可以好好的沟通!如果是去了银行办了按揭手续、

就没指望了

买房子付完首付,想退房该怎么办

4楼:超洁

1,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一般情况下数额应当在总房价的

百分之三十专以上,双方在签属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合同后,首付款应即时返还或抵充房价。

2,购房者在交纳完首付款后原则上是要立即签订购房合同的,但是如果中途要求退房的,开发商有权要求扣除购房者一部分的违约金的!因为从购房者交纳定金的时候该房屋买卖行为就已经形成了!

5楼:钻诚投资担保****

如果房子抄

没有什么质量问题,或者与合同上不一致的地方,那你只好与卖方及中介等相关方面协商了。 附:

一、买房后想退房如何办理 1、是否符合退房条件 如在购房合同中已约定退房事宜,可依协议行事;也可对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申请退房。

6楼:匿名用户

如果首付签了单子 就很难说了。这要看开发商那边有没有良知会不会退给你。一般来说你缺少法律保护了,可能要扣去一些,可以好好的沟通!如果是去了银行办了按揭手续、 就没指望了

买房交完首付后可以退房吗?

7楼:搜狐焦点

您好,首

bai先需要看

du你是否符合退房条件,如zhi

在购房合同中dao已约定退房事宜版,可依协议行事权,也可对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申请退房。从目前法律来讲,退房条件主要包括约定条件与法定条件两种。

约定条件是指购房者与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可以退房的条件。如开发商延迟交房超过一定期限,小区规划或配套设施不符合售楼广告或售楼书所表达的内容,在一定期限内无法取得产权证等。

根据《合同法》规定,既然双方当事人已约定好退房的具体条件,且购房者又有证据证明该条件成立,那么购房者就可以通知开发商解除合同。这种情况下,一旦业主起诉,即使开发商推诿,也会得到法院的支持。

建议业主,如果满足合同约定的退房条件,好还是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这样可以省去诉讼费用。

如协调未果再选择诉讼或仲裁。业主未在合同中约定退房条款,但符合法定退房条件,法院也会支持业主的退房要求。

8楼:战歌凯旋

能否copy退房取决于是否出现了法定或者合bai同约定的退房du

条件,而不是有没zhi

有交付全部或部分房款。

房屋dao买卖合同属于合同的一种,我国法律在调整合同时一般有约定的会优先适用约定,因此,当出现开发商与购房者约定的解除合同的情况出现时,购房者可以依照约定解除合同,如果没有约定,出现以下情况,购房者也可以要求退房。

解除合同,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

一、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

二、具备法定解除合同的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不必经对方当事人同意,只需向对方作出解除合同的意思表示,就可以解除合同:

1、当事人约定的解除合同的条件成就;

2、因不可抗力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

3、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另一方当事人明确表示或者以其行为发明不履行主要义务的;

4、另一方当事人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的;

5、另一方当事人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

6、法律规定的其他解除情形。不具备上述条件,一方当事人不能解除合同。

买房首付付完了想退房怎么办?

购房付了首付后,如果退房能拿回首付吗

9楼:豆村长de草

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定金是可不退的。因为定金具有惩罚性质,是对违约者的一种惩罚。

法律是公平的,只要与对方签订了合同,就要按照合同的规定去履行,如果是买方导致退房,那么就是买房违约在先,就要惩罚买方,定金不能退回。

因此,如果有明确的证据证明买房者违约在先(如按合同的约定不交纳房款、不办理手续等),卖房者手中的定金可不退还。同样,如果有证据证明是因为卖方的原因导致退房,可以要求返还定金。

扩展资料

付了首付的房子退房要满足的条件:

1、已经交了订金(定金或认购金)如果购房者还没有签到正式的购房合同,只是交了订金(定金或认购金),可以直接要求开发商返还所交款项。

2、已经做了预售登记。如果购房者已经进行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但是还没入住。想要退房购房者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如果开发商同意,双方签订退房协议就能退房了。

如果达不成统一的意见,购房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3、已经入住。如果房屋已经竣工,购房者办理了入住,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退房的,如不动产证书迟迟未能办理。

在房屋竣工后,购房者已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交纳了相关的税费,但是由于开发商违约导致不动产证书迟迟未能办理等,可以直接要求开发商退房。要注意在这个时候退房会涉及到物业、装修损失、税费、搬离时间等问题。

10楼:金城一家装饰

购房付了首付,退房想要拿回首付需要满足4个条件。

(1)面积相差过大

在购房时都需签订购房合同,其中有一项就是房屋的面积,按规定面积误差不能超过3%,如果房屋的面积与合同中写明的面积相差很大,购房者是有权提前退房要求的;

(2)房屋套型相差过大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预售房,而在购买预售房时房开会向你提供设计图纸,购房者则根据设计图来选择房子,但如果你发现所购买的预售房建成后与之前所看的设计图纸上的套型相差过大,如果签订的合同中没有对此进行约定处理方式,那么购房者可以选择与房开进行协商,也有权直接提出退房的要求,违约责任应由房开来承担;

(3)房开擅自改变规划的计划

前面也说道了预售房,购房者是根据设计图纸来进行选择的,所以设计图纸可以说是在购房者购房之前就规划好的,但如果房开在没有经得购房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变了原本的设计规划,这种情况下购房者也是可以选择退房的;

(4)商品房质量有问题

之所以买房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能够安心居住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必须是安全稳定的环境,所以在交房后,如果房屋有出现房屋本身的问题,购房者可以找质检部门进行检验,如果属于房屋本身的问题,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

11楼:罗兰木门衣柜

退是可以退的,但是可能回出现违约的情况发生。下面是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

1、购房者自己的原因

由于购房者资料不全,资格不够等原因银行不予发放贷款,导致贷款合同不能能订立,是不能退房的,而是应该与开发商重新协商交款事宜,或者直接向开发商交清房款,否则将按合同违约处理。

2、开发商的原因

如过购房者无法申请贷款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齐备或银行认为开发商缺乏保证能力等情况,购房者可以退房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还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3、不可抗力

如果是政策原因或者不可抗力导致的贷款无法办理,购房者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购房首付款。如果产生这种情况,开发商一般会同意。

付了首付的房子能退吗 退房的条件有哪些

退房的条件有哪些

1、已经交了订金(定金或认购金)

如果购房者还没有签到正式的购房合同,只是交了订金(定金或认购金),可以直接要求开发商返还所交款项。

2、已经做了预售登记

如果购房者已经进行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但是还没入住。想要退房购房者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如果开发商同意,双方签订退房协议就能退房了。如果达不成统一的意见,购房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3、已经入住

如果房屋已经竣工,购房者办理了入住,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退房的,如不动产证书迟迟未能办理。

在房屋竣工后,购房者已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交纳了相关的税费,但是由于开发商违约导致不动产证书迟迟未能办理等,可以直接要求开发商退房。要注意在这个时候退房会涉及到物业、装修损失、税费、搬离时间等问题。

4、不动产证书已经办理完毕

这个时候房屋的所有权已完成了转移,除非特殊情况(合同里有约定),购房者是不能要求开发商无条件退房的。

12楼:搜狐焦点

一般来说,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退的:

1、购房者自己的原因

由于购房者资料不全,资格不够等原因银行不予发放贷款,导致贷款合同不能能订立,是不能退房的,而是应该与开发商重新协商交款事宜,或者直接向开发商交清房款,否则将按合同违约处理。

2、开发商的原因

如过购房者无法申请贷款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齐备或银行认为开发商缺乏保证能力等情况,购房者可以退房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还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3、不可抗力

如果是政策原因或者不可抗力导致的贷款无法办理,购房者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购房首付款。如果产生这种情况,开发商一般会同意。

买房付了首付"贷款批不下来怎么办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首先要看自己的贷款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如果是贷款已经通过了审批,而房款是暂时放不下来的话,那么即使房主再着急,也只能耐心等待放款了,不能再将房子卖给他人。而如果是贷款没有通过银行的审批的,那么可以通过借款或者抵押贷款等的方式筹齐房款给房主。如无力凑齐房款的,就只能解除合同了。 ...

我想买台灯,有谁知道的一下,我想买一个台灯,有谁知道的推荐一下

1楼 迟钝男的夏天 根据通途台灯有很多种, 用的台灯没什么好推荐的,超市就有。如果儿童学习用的,推荐使用利仕智能学习灯。儿童的眼睛处于发育当中,更容易受疲劳 光线的影响而造成近视,所以一款好的学习灯非常重要。 推荐利仕智能学习灯,因为他们的产品,有更优质的光源 光谱中减弱了易引发近视的蓝光,通过侧方...

二套房子,再买一套二手房需要贷款,首付多少

1楼 赚赚金融平台 小赚解答 看您所在的城市在 了,每个地区的政策不一样,北京只能有二套商品房。 2楼 金佑财富 银行规定 个人或者家庭购买第三套房子时不能进行贷款业务! 第三套房子只能选择全款支付或者选 间贷款! 有一套房子,再买一套二手房,首付要多少 3楼 钻诚投资担保 只要名下拥有一套住房并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