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场买回来的处理过的冰冻海鱼,如何正确放到冰箱里保存

2021-04-10 05:07:45 字数 5102 阅读 1133

1楼:文化永生

冻鱼可以直接来放入冷冻室存源储,最好能够速冻bai,不过要注意的是du冻鱼解冻之后,zhi就不适宜再长期放入dao冰箱贮藏。

对于鲜鱼来说,放入冰箱之前,要先做些处理,去掉内脏、鳞片,洗净之后,切成鱼块,用保鲜袋包装,这样可以避免鲜鱼的腥味扩散。

一般海鲜都可以在冰箱里长期贮藏,不过做熟的鱼类食物则不能再冰箱存放太久,会影响口味,同时,还要将其密封起来才能放入冰箱,否则会使冰箱里充满异味。

2楼:陌淼淼

1、在鱼上面包个袋子,然后放在冷冻箱里。

2、冷冻与冷藏是用于水产品保鲜版的最普通的方法。冷权冻时所采用的温度较低(-25℃~0℃)。在冷冻过程中,由于水产品内部水分形成的冰颗粒,体积膨胀,组织结构遭破坏,发生冷冻变性;解冻后其内部水分析出,从表面干燥、肉质劣化、食感变差。

用冷藏方法,虽然水产品组织结构未受破坏,但对于虾、蟹、墨斗之类的软体类或甲壳类水产品来说,由于其肉质中存在蛋白酶,在保存过程中肉质会出现白浊现象,风味变差,肉质变软,同时由于保存温度较高,微生物繁殖准以抑制,因此保鲜期也不过3天。

建议尽快食用。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存放!

在冷冻室里面、用塑料带包好、最多能保存3个月!

我经常这么做的!

4楼:知为力

冷冻与来冷藏是用于水产品保鲜的最自普通的方bai法。冷冻时所采du用的温度较低(-25℃~zhi0℃)。在冷dao冻过程中,由于水产品内部水分形成的冰颗粒,体积膨胀,组织结构遭破坏,发生冷冻变性;解冻后其内部水分析出,从表面干燥、肉质劣化、食感变差。

用冷藏方法,虽然水产品组织结构未受破坏,但对于虾、蟹、墨斗之类的软体类或甲壳类水产品来说,由于其肉质中存在蛋白酶,在保存过程中肉质会出现白浊现象,风味变差,肉质变软,同时由于保存温度较高,微生物繁殖准以抑制,因此保鲜期也不过3天。

建议尽快食用。

5楼:匿名用户

回家后马上冻到冰箱里是没关系的,但还是尽快吃掉比较好哦

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嘛,我是知道的,但暂时不想告诉你

冷冻的海鱼在冰箱里最多能保存多少天?

7楼:匿名用户

海鱼零下18度保存不顶用,至少零下30度

8楼:木一鸽

国家《鲜、冻动物性水产品卫生标准(gb2733-2005)》规定:水产品在-18℃冷冻条件下,保质期为9个月。

冰箱冷冻温度可以达到-20℃,如果包装密封好的话,口味不会有多大的改变;如果封闭不严的话,会有些风干,虽然口味会变差些,但不影响食用。

家用冰箱,经常开关门,翻拿东西,温度忽高忽低,保证不了恒定的温度,所以,保质期要相应缩短,只要封闭好,一般6个月没问题。

但是,还是建议要尽快食用,时间越长,口感越差。

在冰箱里的放了一段时间的冻鱼,怎样才能有效去掉鱼腥味?

9楼:匿名用户

在冰箱里的放了一段时间的冻鱼,要去掉鱼腥味,可尝试以下方法:

1,把鱼放在冷水中解冻,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经过这样处理后的河鱼,没有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将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拓展资料:

冻鱼鱼类,是脊椎动物门中量最大也是最原始最低级的一种水生动物。通常人们常食用的鱼类称经济鱼类。经济鱼类是我国出口的传统商品,也是国际水产市场上一项重要的大宗产品。

我国沿海渔场占世界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左右,海岸线长达18000多公里,沿海鱼类约2000多种。

其中主要经济鱼类约100多种,是世界主要经济鱼类出产国之一,年捕获量约540万吨。我国淡水养殖近几年来发展较快,养殖面积约有5700多万亩,淡水鱼年产量达370多万吨。出口经济鱼类约80多种。

鱼类的经济使用价值很高,鱼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生熟皆可食用,鱼体的可食部分一般约占鱼体重量的50~70%左右。鱼肉中蛋白质含量一般在20%左右,脂肪含量较肉类低,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深受人们喜爱。我国出口的原料鱼,常被进口国加工成冻鱼片、烤鱼片、调味鱼片等。

近年来国外对活鱼、冰鲜鱼的需要量越来越大。鱼类已随着营养学的发展普及,成为宴席、餐桌上的高档食品。此外鱼类也被用于国防、医药等领域。

10楼:善良的

在冰箱里的放了一段

时间的冻鱼,有效去掉鱼腥味的方法如下:

(1) 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叶。经过这样处理后的河鱼,没有土腥味。

(2) 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 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 鲤鱼背上两边在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 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为什么要用冷水化冻鱼? 我们从菜市场买的鱼多是从冷库里拿出来的冻鱼,到家以后,如果想马上烹调,一定不要用热水冲烫。

因为,热水只能使冻鱼表皮受热,热量不能很快传导进去。这样不但不能使冻鱼很快溶化,反而容易使鱼的表皮烫熟,使蛋白质变性,而引起表皮变质。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把冻鱼放在冷水中浸泡,使冻鱼慢慢地溶化。

为了加速溶化,可水中加点食盐,这样冻鱼会很快溶化,不会受损失。

(5)面粉除去油腥味把炸过鱼的油放在锅内烧热,投入少许葱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后将锅端离火,抓一把面撒入热油中,面粉受热后糊化沉积,吸附了一些溶在油内的三甲胺,可除去油的大部分腥味。

(6)湿淀粉除去油腥味把炸过鱼的油烧热,经葱、姜、花椒去腥味后,再淋入一些调匀的稠湿淀粉浆。因湿淀粉受热爆裂沉入油内,淀粉泡可以把油中的腥味吸附掉,随后撇去浮着的淀粉泡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先把鱼两面煎黄,用葱姜辣椒炒,炒的时候适量加点料酒,建议你用酸菜焖,快好的时候加点香菜和一点点醋,我个人的吃法,希望能帮到你

12楼:匿名用户

把鱼放在冰箱的时候在鱼的盘子上放几片姜片或者蒜.....

13楼:匿名用户

用酒、醋、可以去掉呢。但是…鱼做熟了**来的鱼腥味啊?

14楼:匿名用户

冻鱼化开之后怎么炖能去除腥味?

生海鱼放冰箱冷冻里贮存1年还能吃吗?

15楼:

速冻而且是带冰的海产品,只要保持冷冻只要没有经过解冻,一年之内都没问题,请放心食用,建议油炸后再焖.。

冰冻保存的温度和环境等因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是放在冰箱内冷冻,并且一直是冻着没有拿出来化冻的话,而且一直是冻得“很硬”的冻块,那么按实际的情况,只要没有任何的被污染情况,即使冻上一年,也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只是解冻后的烹饪时,必须注意彻底的熟透、烹饪时间也应该长一些为好。

16楼:清清水纹儿

不吃为好。估计成鱼干了,没什么营养了,口感也不好了,费劲巴拉做好又吃不下,费时费工又费料,扔了省事。

17楼:天使的妹妹

不能吃,就算冰箱***,鱼没有坏,也不行。因为在冰箱内存放时间过长,有害物质入侵,有毒。

18楼:宇一王

保质期为24个月,只要没到期可以吃。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人意见是不吃为好

冷冻过的鱼要怎么做才好吃呢?

20楼:真汉子不知道疼

鱼的营养丰富,适合红烧、清蒸等多方法烹饪食用。今天教大家香煎海鱼的做法。

食材主料

海鱼6条

方法/步骤

海鱼去腮洗净,晾干水,加入少许盐和米酒,晾放15分钟切蒜花,备用

坐锅热油,下鱼,不要翻动,只要晃动锅,让油过全部的鱼,小火慢煎一面煎黄,再翻面,全程只翻这一次

准备煎好后洒入蒜花,少许盐

起锅,摆盘,加入薄荷装饰

end注意事项

1.油要适量多一点,要不容易糊,但不要太多,太油会变成炸的,会破坏鱼肉的鲜嫩 2.全程要控制不要乱翻,一定要煎黄再翻,否则鱼会碎,不成形,不好看。

3.鱼一定要新鲜,不新鲜的鱼很难煎,会碎。

21楼:苹果啊苹果汤

冷冻过的鱼,首先解冻,再进一步烹制。

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鱼是硬的,先用热水浸泡一下进行解冻,泡到鱼软为止。

然后清洗干净,在鱼两面各划上几刀,然后整条鱼涂摸上少许盐,放至二十分钟左右

用不沾锅煎到鱼两面金黄,(切记,煎鱼要有耐心,用小火慢慢煎,不能像炒菜一样老翻,不然鱼很容易煎烂)然后关火,再洒上少许酱油,盖锅。

半分种后出锅,洒上葱花,香啊!

22楼:匿名用户

吃火锅的话建议吃草鱼,

因为草鱼的肉硬一点,在 火锅里面不容易散清蒸要用草鱼,因为 相比之下鲤鱼比草鱼的土腥味要重一 些红烧要用鲤鱼,不然就不 会有红烧鲤鱼这道菜了发明这道菜的师傅相信选用鲤鱼做材料也是有他自己的原因的

23楼:匿名用户

保存的时候冻着,煮的时候要先拿出来解冻一下再开是烹饪,这样会比较好。

24楼:梦泠蘅芜空掩纱

家里有烤箱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撒点盐啊胡椒啊腌一腌,然后直接放烤箱里180度烤个15分钟左右就行。没烤箱也可以自己平底锅煎,怕糊锅用不粘锅油多点就行。

25楼:

完全解冻以后可以红烧。也可以清蒸,放一些姜丝,豉油等调料,辣椒也要根据个人口味。都可以的

26楼:林夕的微笑

做法:1, 鱼一条, 去内脏去鳞, 洗干净, 斩成块. 放盐抓匀腌30分钟.

2, 姜一块切丝, 蒜一颗切蒜末, 葱切段. 喜欢吃辣的干辣椒一个切成3段.

3, 锅内放两大勺油烧到冒烟, 放入姜丝蒜末和干辣椒段, 别烧糊了, 马上把鱼块放进去, 倒酱油, 等鱼两面煎黄, 放一小勺糖, 加小半碗水.4, 盖上锅盖中火焖3-5分钟, 开锅盖, 投葱段出锅. 不要拌来拌去, 鱼块会碎.

爱吃醋味的出锅前加一点醋..

27楼:匿名用户

自然解冻!根据自己的口味配全料!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