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咸汤圆怎么做如何做好吃,浙江金华有那些特色小吃

2021-04-10 05:07:45 字数 5095 阅读 4356

1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米copy

粉 前腿肉

芹菜bai 鸡蛋

葱 豆腐

浙江金华有那些特色小吃

2楼:加百列

一、金华酥饼:色泽金黄,香脆可口,味道极佳,入口酥碎,遇湿消融,即使牙齿脱尽的人也有口福品尝其味。

二、金华煲:与“金华火腿”、“金华酥饼”并称为“金华三宝”。其味道独特,滋补养生,价廉物美。

三、金华火腿:用金华两头乌猪的后腿精制而成,皮色黄亮,形似竹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营养丰富,鲜美可口,是馈赠珍品,佐食佳肴,也是滋补良品。

四、金华府酒:金华府酒是中国传统名酒之一,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酿造技艺,清洌甘醇的色味,养生益体的功效。

五、金华汤包:金华汤包历史悠久,素有“金华第一点”的美誉,也是中国南方小吃汤包中的佼佼者。

3楼:匿名用户

浙江金华的特色小吃:

1、 浦江麦饼

浦江麦饼是浦江特色小吃之一,历史悠久,用料简单,家喻户晓。浦江麦饼不仅又大又圆,而且美味可口,犹如一轮金黄的团圆月,当地的人每到元宵佳节的时候,便会拿出此道小吃,寓意着月圆人团圆。浦江麦饼特点是皮薄、个大、味香,入口馅香味鲜,肥而不腻。

2、 东阳沃面

早年在东阳民间,人们习惯把吃剩下的菜、汤用来煮面条,然后加入番薯淀粉制成糊面,易消化吸收,又营养丰富。后来慢慢经过厨师们的精心制作,成为东阳的一大特色美食。

3、 兰溪鸡子馃

鸡子馃也叫鸡蛋饼,金华各地均有摊店制作**,而以兰溪鸡子馃最为著名。一只猪油、瘦肉、豆腐和葱馅的油煎饼中,灌入一只打碎调味的鸡蛋,熟后和馅结成整体,入口醇香鲜美,深受食客们喜爱。

4、 金华汤包

金华汤包历史悠久,素有“金华第一点”的美誉,也是我国南方小吃汤包里的佼佼者。金华汤包以猪肉皮汁加老母鸡汁制成的皮冻和鲜肉笋丁做馅,并在笼底垫以青松蒸制,故馅特鲜,汁特多,清香怡人,深受人们喜爱。

5、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色泽金黄,香酥可口,是浙江省金华地区传统名点,也是闻名遐迩的馈赠亲朋好友的传统特产。其馅心用干菜为主料,故又名干菜酥饼。

6、 油炸臭干夹馒头

油炸臭干是金华街头受大众喜爱又称便当的方便小吃。臭干即臭豆腐干,它说是臭,吃起来奇香,而所用馒头为金华大酵馒头,系用糯米加酒糟制酵和面制成,蓬松多泡孔。二者搭配起来味道十足。

7、 义乌东河肉饼

义乌东河肉饼是义乌东河当地的一种特色小吃。东河肉饼始于清朝嘉庆年间,流传至今,只要有东河人出入的地方,就一定有东河肉饼。其主要用面粉和肉混合后煎炸而成。

8、 金华拉拉面

金华拉拉面俗称水牵面,是一种预先揉好富有咸性的面团,食时切下数条,经手工拉打,反复多次,拉成粗细适中、熟后极富咬劲的特种面条。大众化的浇配料有雪菜肉丝或青菜肉丝,由食客任选。高档的配料则用肉片、笋片、香菇、木耳或番茄等。

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有讲浙江美食的吗在哪一集里有求解!

4楼:风晴雪格格

有,第四集 讲浙江金华火腿

第4集 时间的味道

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时间也是食物的死敌。为了保存食物,我们虽然已经拥有了多种多样的科技化方式,然而腌腊、风干、糟醉和烟熏等等古老的方法,在保鲜之余,也曾意外地让我们获得了与鲜食截然不同、有时甚至更加醇厚鲜美的味道。时至今日,这些被时间二次制造出来的食物,依然影响着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并且蕴藏着中华民族对于滋味和世道人心的某种特殊的感触。

【详情请参考[5] 】

金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美食?

金华#金华有没有美食一条街,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5楼:匿名用户

金华的最大特点,就是爱吃

所以,在金华,到处都是美食一条街!

**有人,**就有美食

特别是学校、市中心

比如一百那边,浙师大那边,金职院那边

当然不同人口味不一样

你的美食一条街要你自己去找

浙江师范大学怎么样

6楼:困难解决局

在浙江这个美丽的城市上大学还是很美好的,我喜欢学师范类的,听说浙江师范大学是主攻师范的,不知道浙江师范大学怎么样?

7楼:匿名用户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全英班的17级(新)学姐?哈哈哈哈,来这儿也快一年了,该去的地方该做的事儿也都做的差不多啦。接下来就讲讲关于学校各方面的内容,方便血滴学弟学妹们做出选择~~

1. 从学校来讲,浙师大省排第三,擅长教育教学,不过其他专业也是很多的,有全英班特色专业(学姐就是来自全英班的一小只hhh) 其实除去浙大来说,普通一本水平都差不多,术业有专攻罢了。作为金华的独宠儿,虽然附近没有抱团大学,但我们学校就是真的大啦,所以就很需要一辆电瓶车~这样可以方便早上多睡十分钟的懒觉。

学校风景真的很好哦,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到处走走散散心,离市区半小时车程很方便。

向左转|向右转

这个是我们的北门~都是吃的!

向左转|向右转

对面那个就是**啦,里面都是知识的味道,也都是努力的人

向左转|向右转

选了一张没有脸的**……就想说明我们风景真滴好,冬天有大把银杏呢

2. 从专业来讲,刚刚也讲到了如果你想当老师,浙师大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啦,但也有很多其他专业你也可以边学着,有个想法了考个教师资格证就蛮方便的。老师人都很nice也有实力呀,其实主要都是看自己认不认真学,你认真学了自然会觉得老师认真教。

还有全英班特色专业,从18级招生开始,我们学校又回到大类招生啦,如果对全英感兴趣也都是会等到之后分流的。我就讲一些全英班的感受叭:起初其实蛮不习惯的,老师上课要用英文讲、书是英文的,作业也是英文的,除了思修通识课以外,基本都过着全英氛围的生活,但后来慢慢慢慢的,你会发现,考六级做阅读的时候,看下来就跟平常看微博看书一样,很顺畅,做题速度也很快?

我没感觉自己有啥变化,是因为别人总说看不下去啊或者我做的会快一些才想着会不会的确是全英班给我带来的好处吧。另外就是班级有外国同学呀,还会上雅思课,认识很多外教,大英课也是外教上的,总之接触的多了,眼界就大了~

3. 从住宿和饮食来讲,浙江师范大学也叫浙江吃饭大学噢哈哈哈,三个大食堂还有美食苑,以及本门外的几乎全是馆子铺子,但其实,像我们附近都是吃的反而就会矫情的说,今天吃什么呢好呢,没啥好吃的啊哈哈哈。我一年下来已经肥了十斤了……暴风哭泣,所以要坚持运动,学校有游泳馆和田径场,北田用来跑步每天晚上都是一堆人,很多体育生都在跑,还有……情侣……对,游泳馆收费也很便宜不用担心。

然后宿舍我住的是四人一间,有独卫、阳台热水器,我们寝室四个人每人都买了懒人椅,每天晚上回寝直接瘫着休息别提多舒服啦,不过也有别的宿舍是多个寝一个公共卫生间哒,看自己选的专业吧哈哈哈。

4. 从课程来讲,根据了解到的新一届人才培养计划,18级的课表应该会比我们多一些啦,建议大一选课占用晚自习这样你就不用在教室苦苦打虫子啦!去**,或者回寝学习都是可以滴。

别听听一天就两节课,其实一节课可以多到四个课时,所以多起来其实你可能一整天都是有课的呢!大二大三之后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才培养计划自己定到底想学什么科目,不用都按学校的来。还有一点,真的是平时要好好听课,好好拿个好绩点,别到了期末跟几次高考下来一样类,头要秃,人要完。

另外就是,学校会举办很多活动、比赛,有时间有精力有兴趣就多试试啦~趁年轻

5. 从组织社团来讲,因为学校人数大,所以相应的社团啊组织啊都超级丰富。除了熟悉的学生会,也有社联、党员之家啊等等,也有专门做公益啊志愿活动的组织,都看自己的选择;社团更加丰富了,舞社、吉他社、日语、动漫、武术、粤语……真的超级多的种类供你选择,你要能干,也可以自己办一个社团吼吼,新生命新活力~

6. 从男女比例来说,这真的是个很神奇的话题呢哈哈哈。学校男女比例37开,我们学院28开,工学院啊那种55开吧,怎么说呢,情侣是多的,但你应该是找不到的哈哈哈哈。

开玩笑开玩笑,总之师范大学就要做好单身四年的准备嘛对不~其实大学生活很丰富呀,多去看看体验体验吧。

其实肯定还有很多没讲到,但这些都是主要的啦,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个美好的前程~

8楼:你可能是猪吗

先交代一点就是,浙江师范大学不在杭州,它在金华。所以呢,这里有一个显著的优势就是金华的物价比较便宜,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生活费不够用啦。然后呢,学校校风挺好的,饭菜也比较好吃,老师也算比较慈祥,这应该是我对这所大学的看法吧。

先说说学校的大致情况吧,,因为它真的就是一所师范大学,所以男女比例大概在3:7左右吧。顺便插一句,金华市金东区的十里桃花节真挺好看的,赏景、拍照、美图都属一流。

所以如果有桃花节,记得抽空去看看,保证不会后悔。学校的老师也比较负责,考试也比较仁慈,基本不会让你挂,但是还是有个别奇葩就是会挂科,那也是无可奈何了。但是有一点不太好的就是,现在学校比较重视科研,所以评职称什么的会看这个,这也导致安心认真上课的老师在慢慢变少。

然后是学校的图书馆设施还是很齐全的,馆藏资源也比较丰富,所以如果有什么需求,就多去图书馆看看。不过图书馆常年人都还是比较多,尤其是到期末的考试周,去晚了基本就属于没有座位型。所以先提前告诉你们,期末记得早起去占座。

至于学校的食堂是真的好吃又不贵,大概是因为地处金华吧,不用花太多的钱就可以吃一顿饱餐了。

9楼:天下的大路

浙江第一师范大学位于金华市,可以说在金华市也算是城市的中心地点了,周围的交通设施很方便,而且距离杭金衢高速很近。

浙江师范大学在金华,可以说算是最好的大学了,从浙师大出门望东南方向,各种公园,各种娱乐场所,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由青春主题公园青枫公园,黄宾虹公园,月亮湾公园,梅花公园等等等等,可以说全是公园,金华市的市民真是很有福啊,公园多了,绿化也好,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居住,那肯定是很舒服的呀。

浙江师范大学应该算是浙江省最高级别的师范类院校了吧。这次它的面积也很大,大概有3000多亩。而且学校的图书馆,体育场馆等等都很气派,可以说在浙江省也是很出名的。

浙江师范大学最出名的应该是**学院了,这里面的学生很多都是有才气的人,看到他们天天拉大提琴,小提琴,弹钢琴,我们真的是受不了那种文艺的气息。

浙师大和中国众多的高校一样,学校内有个人工湖,也有邵逸夫先生捐献的图书馆。如果说你对师范类的专业比较感兴趣,如果说你将来,毕业后有考公务员或者当老师的打算,其实来浙江师范大学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来看一看初阳湖,启明湖,新月湖,这三个湖也是浙江师范大学著名三湖,漫步在湖畔,感受浙师大文艺气息,你会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你的四年。如果学弟学妹有兴趣来这所学校。

你定会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

金华咸汤圆用什么馅料好吃,金华咸汤圆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糯米粉2杯,绞肉4两,红葱头1大匙,冬菜1大匙,葱珠1大匙,小汤圆1 2杯,青蒜少许,葱少许,虾米1 2大匙,盐1 2小匙,酱油2小匙,胡椒粉1 2小匙,麻油1 3大匙,高汤8杯,盐2小匙,麻油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1 将材料1揉成糯米团,并分为15等份。 2 将材料2及调味1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