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手架眼应该怎样封堵,脚手架架子眼怎么封堵?

2021-04-09 08:19:06 字数 5915 阅读 9757

1楼:众神迅影邱

我们单位的一幢楼外墙,就是因为有架眼没堵好,不管下雨还是下雪,内墙都漏水 现在没办法,只有吧外墙水泥砂浆凿掉,重新处理 基本上也是水泥砂浆填满 查看原帖》

脚手架架子眼怎么封堵?

2楼:开不败的野花

如果是混凝土外墙的,先在距离外立面大约1/3墙厚的地方用木模板挡住,从外面灌注塌落度较小的混凝土。待7天后,拆除模板。从墙内的位置浇筑混凝土,填实。

为了保证两次浇筑混凝土都要密实,墙体立面上要用木模做成一个簸箕口突出墙面,到达强度后,把簸箕口凿去。

3楼:匿名用户

用同种材料进行封堵就可以了,比如砖砌体的就用砖堵,混凝土的就用同标号混凝土堵。

4楼:匿名用户

两块半截砖,分别从两边封堵,灰要打满。

外墙脚手架眼封堵怎么样堵施工方案

5楼:匿名用户

先用膨胀剂拌合水泥砂浆塞堵脚手眼,其表面挂一层玻纤网格布或者铅丝网,再刮抗裂砂浆,最后刮外墙腻子。

6楼:匿名用户

眼大小尺寸泡沫铁线拉住就可以灌浆了

脚手眼封堵施工规范

7楼:匿名用户

操作程序施工:

(1)将架眼内已风干砂浆及灰土等杂物清理干净,然后浇水湿润架眼内四壁;(2)一人站在架眼室内一侧,另一人站在架眼室外装修架体上,站在室外装修架体上的工人用比架眼大的施工用模板封堵架眼,站在架眼室内一侧工人在室内堵塞c15或c20细石混凝土(细石混凝土的塌落度控制在5-10㎜),边填料边用50*100㎜方木塞堵,并用手锤敲击方木,使其密实。

采用此方发只对架眼进行一次堵塞,即省工又省时,也可减少工人重复攀爬外墙架体。

在建筑中脚手架眼的设置有什么要求?

8楼:匿名用户

看好,最全面的!

5.2.5 脚手架工程

a. 构配件

(1) 构配件选用和测算依据

1) 选用

本工程脚手架采用φ48,3.5mm壁厚钢管和相应的扣件、密目安全网、大眼网脚手板等。其中钢管规格从0.

5m到6m不等,扣件主要有转轴、十字、接头扣件。碗扣脚手架也采用φ48,3.5壁厚钢管和相应的扣件、主要有1.

0×1.0m、1.2×1.

2m、1.5×1.5m等几种规格。

脚手板主要有2m和3m两种。

2) 测算依据

脚手架投入量:用于模板支撑的部分钢管架料按照1.5层的量考虑:外脚手架钢管用量按照全封闭脚手架考虑;安全网按照外脚手架满挂考虑。

(2) 检查与验收

1) 钢管的有关检查规定

钢管、扣件、安全网等必须具有产品质量合格证。

所有构配件必须具有质量检验报告,钢管材质检验方法必须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金属拉伸实验方法》(gb/t228)的有关规定,质量应符合《碳素结构钢》(gb/t700)中q235.a级钢的规定。

钢管表面应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错位、硬弯、毛刺、压痕和深的划痕。

钢管外径尺寸48mm允许偏差为0.5mm;壁厚3.5mm允许偏差.0.5mm;钢管两端面切斜偏差1.7mm;

修整检查应每年一次。检查时,应在锈蚀严重的钢管中抽取三根,在每根锈蚀严重的部位横向截断取样检查,钢管外表面锈蚀深度允许偏差为≤0.5mm,超过此规定不得使用。

所有新、旧钢管表面必须刷防锈漆,分规格做好标记。

2) 扣件的有关检查规定:

扣件应有生产许可证、法定检测单位的测试报告和产品质量合格证。当对扣件质量有怀疑时,必须按现行国家标准《钢管脚手架扣件》(gb15831)的规定进行抽样检测。

旧扣件使用前应进行质量检查,有裂缝、变形的严禁使用,出现滑丝的螺栓必须进行更换;

新、旧扣件均进行防锈处理。

3) 木脚手板的检查规定:

木脚手板的宽度不宜小于200mm,厚度不应小于50mm,两端应各设直径为4mm的镀锌钢箍两道;

木脚手板应采用杉木或松木制作,其材质必须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木结构设计规范》(gbj5)中ⅱ级材质的规定;

腐朽的脚手板不得使用。

(3) 安全管理

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是经过按现行国家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gb5036)考核合格的专业架子工。上岗人员应定期体检,合格者方可持证上岗。

搭设脚手架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脚手架的构配件质量与搭设质量应按规定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准使用。

作业层上的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得超载;不得将模板支架、缆风绳、泵送混凝土和砂浆的输送管等固定在脚手架上;严禁悬挂起重设备。

当有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和雾、雨、雪天气时应停止脚手架搭设与拆除作业。雨、雪后上架作业应有防滑措施,并应扫除积雪。

在脚手架使用期间,严禁拆除下列杆件:主节点处的纵、横向水平杆,纵、横向扫地杆;连墙件。

不得在脚手架基础及其邻近处进行挖掘作业,否则应采取安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

搭设脚手架时,外侧应有防止坠物伤人的防护措施。

在脚手架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必须有防火措施和专人看守。

工地临时用电线路的架设及脚手架接地、避雷措施等,应按现行行业标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的有关规定执行。

搭拆脚手架时,地面应设围栏和警戒标志,并派专人看守,严禁非操作人员入内。

b. 外檐扣件式脚手架体系

(1) 基本构造要求

本工程外檐采用双排落地式脚手架,立杆横距为1.50m,纵距为1.50m,步距为1.50m,双排里立杆离墙面为0.30m,小横杆间距0.7~0.9m。

脚手架搭设在建筑物周边,基础采用素土夯实,高于其他室外地面200~300mm,并浇筑两道厚200mm、宽500mm的混凝土地梁,强度等级c20;

立杆的接头位置应错开在不同的步距内,大横杆错开2.0m。

立杆的垂直偏差要求,角柱垂直误差<0.5%,其它<1%,同排的水平偏差应控制在5cm以内。

剪刀撑的搭设,剪刀撑与地面夹角为45~60度,应沿脚手架高度连续布置,脚手架两端和转角处及中间每12m左右设剪刀撑,剪刀撑的宽度不超过4根立杆。

人行马道宽度1.50m,坡度按1:3.5之字跑道,每一步架作一平台,平台与跑道应设高1.0m扶手栏杆。

外排脚手架在通道口处、出入口及下方临时建筑物上方设置安全防护棚,防护棚必须经常清除堆积杂物,以防物落伤人。

(2) 搭设方法

架体搭设之前先将地面进行平整夯实,在架体里外皮底部浇筑混凝土地梁各一道,上铺木板并加设立杆底托。架体立杆底部里外排纵横向均设置扫地杆,工作面满铺的脚手板采用对接方式,每块脚手板的端头下面需加设两根小横杆保持其稳定性。在施工进行中先搭设里排架子作为外防护,架体高度超过建筑物檐高1.

5m,里排架子距建筑物外墙0.3m。架子净宽不小于1m,架体之外设排水沟(深度为200mm)。

架体立杆间距为1.5m,横杆按照每层二步杆设置。每层加设拉接点与架体用扣件锁牢,其水平间距为4m,根据本工程结构形式采用两种拉接方式:

一是在钢筋混凝土外檐墙面预埋埋件m1焊接200mm长钢管作为拉接点与外架体连接牢固;二是在楼板表面预埋φ48短钢管并保证其露出混凝土表面200mm与外架体连接牢固。

剪刀撑按照规范要求沿架体外排连续设置不留空当,每组剪刀撑跨越立杆根数为5—7根(并不小于6m),斜杆与地面夹角应控制在45—60度范围内,剪刀撑杆件应用转轴扣件与立杆和小横杆伸出部分锁牢,剪刀撑杆件搭接长度不小于1米,用于搭接的转轴扣件不少于3个,并且所有剪刀撑及拉接点刷红白油漆以示醒目。

外排架体从上至下满封绿色密目安全网,要求操作层满铺脚手板,底排架子同建筑物之间用脚手板封严并加设水平防护网一道,板的高度同水平网。操作层满铺脚手板且在板下拉水平防护网一道作为隔离保护层。主体施工时架子随楼层高度搭设时,满足其搭设高度超过工作面1.

2m以上,内外排架子之间每隔4m设水平支撑一道一直到顶。脚手管使用接头扣件按要求不得在同一截面,保证在操作层的外皮架设挡脚板一道,高度满足在200mm以上。

通道口架体防护:采用脚手管进行搭设,其高度超过门洞口300mm,通道净长度不小于4m,两侧封挂绿色密目安全网,顶部做硬防护(铺50mm厚木板)板上封密目网。

楼梯间及电梯井防护:所有楼梯间及电梯井口使用脚手管搭设防护栏,并保证其高度不低于1.2m,立杆、横杆间距为400mm用扣件锁牢并挂网。

门洞口架体搭设方法:在门洞口两侧外架体加设两根钢管锁牢,在洞口外排架体上方加设两根立杆,并在洞口上方的横杆上加设斜杆成珩架式与两根立杆锁牢,并沿门洞两侧立杆及上部横杆加设斜杆以加强其稳定性。架体两侧设置八字斜杆将上部荷载传往两侧。

(3) 质量要求

搭设钢管脚手架,使用钢管必须有合格证,符合规范、规程的质量要求后,才能使用。

外排架的立杆间距与桥域宽度严格按方案施工,不准随意更改,立杆与横杆要求横杆平竖杆直,相邻两支杆接头应相互错开驳接,并用对接扣件联接,并拧紧螺栓。

(4) 搭拆安全措施

外排架手架应随结构上升而加高,保持在工作面1.20m以上,随外排架的升高在脚手架外侧挂设满铺安全网,并拉结牢固,安全网搭接不小于100mm。

跑道上的板必须满铺,不得有空隙和探头板,加护脚板,所有铺板用铁丝绑牢,上料斜坡度不得大于1:3,宽度必须大于1.5m,上人斜桥坡度不得大于1:

2,防滑条间距以300mm为宜,但不得大于350mm。

参与搭拆外脚手架的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上岗证要戴安全帽、工具袋,悬空危险地方作业,必须配带安全带,严禁穿拖鞋、赤脚或硬底鞋上架子操作,严禁酒后作业。

附在外架上的安全网随外架的拆除而逐步拆下,翻板要向外倾,以防止杂物落下打破玻璃,翻板时要有专人负责安全警戒。

c. 碗扣式脚手架体系

工程结构模板支撑体系施工平台采用碗扣式脚手架体系。

(1) 脚手架的搭设

1) 碗扣式钢管脚手架搭设的工艺流程为:

基础准备→安放垫板→安放底座→竖立管、安装横杆组成方框→纵向装横杆加立管至需要长度→安装斜撑→铺脚手板→安装挡脚板护拦→设联接节点。

2) 搭设工作至少两人配合操作。在平整、夯实的基础上铺设垫木,垫木宽度不宜小于200mm,厚度不得小于50mm。

3) 拉线,安放底座。同一侧底座应在一条直线上,应保持底座在同一水平线上,少量高差用可调支座调整。

4) 立好横向内外侧两根立管,装好两根横向水平杆,其竖向间距至少1.2m,形成一个方框。

5) 一人扶直此方框架,另一个人将纵向水平杆一端插入已立好的立管最下面一个碗扣内,另一端插入第三根立管下碗扣内,装上横向水平杆,形成一个稳定的方格。

6) 继续向纵向搭设直至需要的长度,搭设时注意保证立管成行,水平成线。第一步纵向水平杆应拉线或用水准仪找平。

7) 底部立管应选用长度规格不同的立管间隔搭设,使接头错开。

8) 水平杆叶片插入立管下碗扣时,应检查叶片是否紧贴立管,而后将上碗扣套入所有的叶片,用手锤将上碗扣顺时针方向打击,使上碗扣螺栓台阶在定位销下固定。

9) 脚手架与建筑物联接,一般在立管与纵向水平杆交叉点设置顶墙杆,并在相同位置用两股10号镀锌铁丝与建筑物锚固。

(2) 脚手架的拆除

1) 脚手架拆除按搭设时相反顺序进行,所有杆件严禁抛掷,应用绳索吊下,轻卸、平放,分类堆齐。

2) 部件应每两年刷一次防锈漆,涂刷前杆件应清理干净。水平叶片如有变形可进行翻新。

d. 脚手架检查与验收:

(1) 在下列阶段时脚手架及其地基基础必须进行检查与验收

基础完工后及脚手架搭设前;

作业层上施加荷载前;

每搭设完10.13m高度后;

达到设计高度后;

遇有六级大风与大雨后及寒冷地区开冻后;

停用期超过一个月。

(2) 脚手架使用中,应定期检查下列项目

杆件的设置和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珩架等的构造是否符合要求;

地基是否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杆是否悬空;

扣件螺栓是否松动;

高度在24m以上的脚手架,其立杆的沉降允许偏差为.10mm,垂直度的偏差为±100mm

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是否超载。

脚手眼封堵施工规范,脚手架架子眼怎么封堵?

1楼 匿名用户 操作程序施工 1 将架眼内已风干砂浆及灰土等杂物清理干净,然后浇水湿润架眼内四壁 2 一人站在架眼室内一侧,另一人站在架眼室外装修架体上,站在室外装修架体上的工人用比架眼大的施工用模板封堵架眼,站在架眼室内一侧工人在室内堵塞c15或c20细石混凝土 细石混凝土的塌落度控制在5 10 ...

孩子发烧39度,但脚手冰凉,应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感冒 发热速治法 马悦凌文选 2楼 匿名用户 先物理降温,还不行就送医院 孩子发烧39度5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3楼 mm小小 赶紧吃美林或泰诺林退烧,多喝水否则吃药也退不了,可以少量多次的喝水,去医院检查,手脚冰凉说明体温还有上升趋势。 宝宝发烧39度,但是手脚好冰凉是怎么回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