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得像什么,痛的像什么,吓得像什么,急得像什么,都是的,快,素求,急用

2021-04-08 12:56:04 字数 4600 阅读 5909

1楼:惟愿一世

嫩得像芽,痈得像扎,吓得像鬼,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老师讲的!

2楼:四月

嫩的像草,痛的打滚(我也今天刚刚做这题,应该不是总问像什么吧)吓得闭眼,急得跺脚。 不建议的话请给好评...

笑得像什么,痛得像什么,吓得像什么,急得像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笑得像一朵花,痛得像火烧,吓得像丢了魂,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4楼:匿名用户

笑得像弥勒佛,痛得像刀割,吓得像小老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5楼:惟愿一世

笑得像花,痛得像扎,吓得像鬼,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希望采纳。

6楼:幸福来了会躲

xiangshenm

笑得像什么,痛得像什么,吓得像什么,急得

7楼:哲学丨气息

笑得像朵花儿,痛的像杀猪,吓得像鸵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像什么一样填词语

8楼:匿名用户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急得像猴子一样。

急得像无头苍蝇一样。

急得像兔子一样

急得像火烧一样

9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您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来转去。

10楼:匿名用户

急得像兔子,急着像乌龟,急得像豹子,急得像袋鼠(后面都加一个跑得快)

11楼:我和春哥

急得像猴子一样

急得像兔子一样

急得像无头苍蝇一样

12楼:寻找拾金不昧

急得像瀑布一样,一泻千里

13楼:匿名用户

急得像火箭,急得像炸弹,急得像无头苍蝇

急得像什么怎么组词

14楼:曲水流觞

急得像火上房似的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像猴儿蹦似的。

1、形声。小篆字形,从心,及声。本义:狭窄。

2、紧,紧缩 [tight;compact]。

遂生缚布,布曰:“缚太急,小缓之。——《三国志·吕布传》。

3、又如:急亲戚(最接近的亲戚);急持(紧紧抱持);急窄(犹紧缩);急装(扎缚紧凑的装束);急绷绷形容把东西拉得很紧。

4、急躁,着急 [annoyed;irritated;impatient;anxious]。

曰急。——《书·洪范》。郑注:“急促自用也。”

急缮其怒。——《礼记·曲礼》

国无六年之蓄曰急。——《礼记·王制》

西门豹之性急,故佩韦以缓己。——《韩非子·观行》

5、又如:急吼吼(性急慌忙的样子);急撮(因受人摆弄而急躁);急屎狗(性急的狗);急杀人(极其着急);急脚鬼(性情特别急躁的人)。

6、迫切;紧急 [urgent;pressing]。

时恐急。——《战国策·燕策》

甚急。——《史记·项羽本纪》

事急而不断。——《资治通鉴》

怨家诋为不轨,两台急诇之,公(袁可立)独谓是狂生。——明 黄道周《节寰袁公传》

江都围急。—— 清·全祖望《梅花岭记》

事急矣。——清·梁启超《谭嗣同传》

7、又如:急口(急忙开口);急脚(亦作“急脚子”、“急足。送紧急文书的仆役);急递铺(元代在军事紧急时,设置急递铺作传递文书的驿站,每天最快要跑四百里);急且(急切,仓猝);急处从宽(在紧急情况下并不紧张)。

15楼:忙碌枉然

急得像火上房似的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像猴儿蹦

16楼:匿名用户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17楼:沐湛空

急得像热锅上蚂蚁。

热锅上蚂蚁,拼音rè guō shàng mǎ yǐ,俗语,处境艰困、惶急不安的人。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二回:又等他祖父安歇了,方溜进荣府,直往那夹道中屋子里来等著。热锅上蚂蚁一般,只是乾转。

清曹雪芹《红楼梦》三十九回:那茗烟去后,宝玉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记得热锅上蚂蚁一般。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六回:把个赵氏在屏风后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一般。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四回:

且说黄道台在公馆里一等等了三天,不见院上有人来送信,把他急的真如热锅上蚂蚁一般,走出走进,坐立不安。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一回:一霎时犹如热锅上蚂蚁一般,茶饭无心,坐立不定,好生难过,一直等到旁黑,跟班的又出去打听,不多一刻,只见垂头丧气而回。《文明小史》第五十九回:

黄世昌心里十分着急,如热锅上蚂蚁一般。

丁玲《水》:女人们还在越在越聚越多,像热锅上蚂蚁,有些跑回了家又跑了出去,在田原里跑着,喃喃着。

18楼:匿名用户

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19楼:匿名用户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像什么

20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一、急

制得像什么填词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像猴子一样、急得像无头苍蝇一样、急得像兔子一样、急得像火烧一样。

二、急释义

着急;使焦虑。

三、急引证

《水浒传》:“林教头是个性急的人。”

四、像释义

好像,比如。

五、像引证

冰心《小桔灯》:“她拉住我,一面极其敏捷地拿过穿着麻线的大针,把那小桔碗四周相对地穿起来,像1个小筐似的,用一根小竹棍挑着。“

21楼:沐湛空

急得bai像热锅上蚂蚁。du

热锅上蚂蚁,拼音

zhirè guō shàng mǎ yǐ,俗语,dao处境艰困、惶急不安的版人。

清曹雪芹《权红楼梦》第十二回:又等他祖父安歇了,方溜进荣府,直往那夹道中屋子里来等著。热锅上蚂蚁一般,只是乾转。

清曹雪芹《红楼梦》三十九回:那茗烟去后,宝玉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记得热锅上蚂蚁一般。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六回:把个赵氏在屏风后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一般。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四回:

且说黄道台在公馆里一等等了三天,不见院上有人来送信,把他急的真如热锅上蚂蚁一般,走出走进,坐立不安。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一回:一霎时犹如热锅上蚂蚁一般,茶饭无心,坐立不定,好生难过,一直等到旁黑,跟班的又出去打听,不多一刻,只见垂头丧气而回。《文明小史》第五十九回:

黄世昌心里十分着急,如热锅上蚂蚁一般。

丁玲《水》:女人们还在越在越聚越多,像热锅上蚂蚁,有些跑回了家又跑了出去,在田原里跑着,喃喃着。

22楼:匿名用户

急得bai像热锅上的蚂蚁

热锅du上的蚂蚁造句zhi:

1、他dao

紧张的像一只热锅专上的蚂蚁。

2、他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如属热锅上的蚂蚁,忐忑不安。

3、考试的时间到了,可那女孩一时找不到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4、他焦急如焚,就象热锅上的蚂蚁。

5、你怎么了?你看上去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23楼:桃李谢师恩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像丢了魂似的

急得像被老虎追来似的

24楼:匿名用户

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25楼:匿名用户

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笑的像什么,累的想什么,急的像什么,气的像什么

26楼:匿名用户

笑的像一朵开了的花,累的像趴在地上吐舌头的狗,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气的像愤怒的牛。

27楼:水稻成熟了

笑的像花儿,累的像狗,急的像狗调墙,气的像热气球。

28楼:匿名用户

笑的像个傻子,累的像一条狗,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气的像炸弹。

29楼:祖砚斋主人

笑的像盛开的花朵,累的像阴天的积云,急的秋风下的落叶,气的像台风过后的树林。

30楼:锦绣坊

笑的像朵花,累的像死狗,急的像猴子,气的像雷公!

31楼:叶子

笑的像只猪,累的像只狗,急的像只蚂蚁,气的像只老虎。

32楼:匿名用户

像笑的像一朵花,累的像死狗,急的像只猴,气的像斗牛

33楼:匿名用户

笑的像朵花,累的吐舌头,急的像只猴,气的像老包。

34楼:

笑的笑话躲累的直冒汗,一动直哭。

什么得像什么,什么得像什么,怎么造句

1楼 起点 你笑得像花儿一样美丽动人。 我乐的像石榴一样合不拢嘴。 2楼 梨花白得像雪,石榴花红的像火。 3楼 平凡人生 你得做什么像什么才行啊! 用什么得像什么得像什么造句 4楼 武夷山大道 1 山腰之间的滑翔员,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像一只穿梭于天地之间的战斗机。 2 花园里的花竞相开放,像一场...

累得像什么什么,累得像什么(比喻) 20

1楼 女人心思表乱猜 累得像一滩泥一样 瘫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累得像蔫黄瓜一样 整天没精打采的 他累得像散了架一样 倒在床上就打起了呼噜 2楼 玉麒麟大魔王 人们常说累了,就说累的像狗一样。 3楼 云中有个糖果屋 累得像小 ,没有了对不起 4楼 周小红 累得死亡,累的像狗! 累得像什么 比喻 20 5...

热得像什么,热得像什么?词语填空。

1楼 舞璇滢 1 热得像烤熟的乳猪。 2 热得像个大火炉。 3 热得像刚出炉的包子。 4 热得像喷发的火山。 5 热得像烧开的热水。 扩展资料一 热1 释义 基本含义是温度高,可引申为喧闹,热闹,情意深厚,很受人关注或欢迎的等意思。 2 引证 《孟子 梁惠王下》 如水益深,如火益热,亦运而已矣。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