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变法反应的历史事件与辛亥革命在作用方面有什么共同点

2021-04-08 12:47:17 字数 1003 阅读 3884

1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随州)在中国近代化的探索中,一些先进分子梦想有西方的政治制度。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是为了实现这一梦想。

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在历史作用上有什么相同点

2楼:爱问

都反对封建**制度,都要求在中国发展资本主义,都宣传资产阶级的政治学说或者思想文化,促进了中国的近代化。

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3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随州)在中国近代化的探索中,一些先进分子梦想有西方的政治制度。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是为了实现这一梦想。

4楼:匿名用户

最简单归纳,戊戌变法是改良,希冀于君主立宪;辛亥革命是彻底的,流血的改革。你可以比较英国的改革史以及法国的大革命史来看,就了然了。

另外,阶级分析论只是马克思理论而已,一家之言。若想深究,建议阅读《剑桥中国晚清史》,辅助阅读《剑桥中华**史》,不必仅限于国内的一家之言。

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的共同点的选项

5楼:匿名用户

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都反对封建君主**制度,前者主张改革,实行君主立宪;后者主张用暴力的方式推翻清王朝的统治,即革命。 改革和革命不同

6楼:亭心一点

前者改革,后者革命

变革的三个意思:改革,改变/改朝换代/指废除旧制度,建立新制度

所以变革包括改革和革命,可以选

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有哪些共同点

7楼:长缨在手

都属于反对封建文化的思想启蒙运动

8楼:璧虎

都是为了改革当下的中国现状。

9楼:匿名用户

都受到先进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