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Quidway S2300系列交换机,如何设置端口限速

2021-04-03 06:23:36 字数 1552 阅读 1537

1楼:匿名用户

s2300的限速命令格式如下:

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inte***ce [端口号] //进入接口视图

qos lr cir [cir值] cbs [cbs值] //配置接口出方向的流量限速

undo qos lr //禁止接口出方向上的限速

"端口"是英文port的意译,可以认为是设备与外界通讯交流的出口。端口可分为虚拟端口和物理端口,其中虚拟端口指计算机内部或交换机路由器内的端口,不可见。例如计算机中的80端口、21端口、23端口等。

物理端口又称为接口,是可见端口,计算机背板的rj45网口,交换机路由器集线器等rj45端口。**使用rj11插口也属于物理端口的范畴。

在internet上,各主机间通过tcp/ip协议发送和接收数据包,各个数据包根据其目的主机的ip地址来进行互联网络中的路由选择,把数据包顺利的传送到目的主机。大多数操作系统都支持多程序(进程)同时运行,那么目的主机应该把接收到的数据包传送给众多同时运行的进程中的哪一个呢?显然这个问题有待解决,端口机制便由此被引入进来。

一台全新的华为quidway s2300 系列交换机,如何端口限速,

2楼:匿名用户

华为s2300是华为的百兆交换机,24个10/100base-tx端口,2个千兆combo口(一光口一电口,只能用一个)。

一、 方法:华为交换机s2300限速方法很多,比较简单的是端口限速, s2300的限速命令格式如下:

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inte***ce [端口号] //进入接口视图

qos lr cir [cir值] cbs [cbs值] //配置接口出方向的流量限速

undo qos lr //禁止接口出方向上的限速

二、命令说明:

1. cir cir--表示承诺信息速率。

整数形式,取值范围是64~接口自身带宽(例如ethernet接口(百兆)带宽为100000,ge接口(千兆)带宽为1000000),单位是kbit/s。

2. cbs cbs--表示承诺突发尺寸。

整数形式,取值范围是8192~1040384,单位是byte。

三、命令示例:

本命令为覆盖式命令,即在接口视图下多次配置接口出方向上的限速后,按最后一次配置生效。

使用实例: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0/0/1的出方向上配置限速,

承诺信息速率为500kbit/s,承诺突发尺寸为300000byte。

system-view

[quidway] inte***ce gigabitethernet

0/0/1

[quidway-gigabitethernet0/0/1] qos lr cir 500 cbs 300000

3楼:

华为的这款交换机没有限速功能,找一款有qos功能的吧,不过要命令配置

H3C S5000P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如何设置IP

1楼 匿名用户 三层交换机配置 ip方法 如在vlan 100下配置 system view 进入系统视图 vlan 100 创建vlan port 1 0 1 加入端口 quit 退出 int vlan 100 进入三层vlanip add 1 1 1 1 24 配置ip希望对你有帮助! h3c ...

锐捷交换机如何查看每端口的配置状态

1楼 匿名用户 show run int gi0 1 查看该接口的配置 show int gi0 1 查看该接口的状态信息。 s21系列交换机常用配置的命令 1 交换机命名 示例1 switch config switch config hostname s2126g 2 配置管理密码 示例2 s2...

h3c交换机如何查看每个上行端口上接的设备

1楼 匿名用户 看不到,没有cdp之类的功能,只能通过端口描述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交换机必须是网关交换机,然后在购买网关软件 如何查看h3c交换机每个上行端口上接的设备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连接h3c的网络设备的话 使用dis ndp 命令可以查看到 如果是连接电脑等的话 只能查询到mac地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