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计算机 2台路由器 2台二层交换机 2台三层交换机怎么连

2021-04-03 06:11:33 字数 2774 阅读 9229

1楼:匿名用户

路由器在最前,bai2台三层

du交换机接路由,2个二层交换zhi机各接一个三层dao交专换机,但你的目的是什么?属3台机直接接路由最方便;如果你的3台机是代表3个局域网,那么只要一台带有vlan功能的交换机(

二、三层的都可以)就够,已经可以隔绝网络风暴了。而且vlan也可以管理不同局域网的共享。

2楼:匿名用户

没有看懂你的目地,路由接三层交换机再接二层交换接终端

一台三层交换机、两台路由器、三台计算机之间该怎么互通

3楼:中度污染源

只要互通么? 在三层上开启路由功能,和路由器相连的端口关闭交换模式,配置路由,在两台路由器上也添加路由

一个路由器,两个三层交换机之间的互相连接

4楼:匿名用户

既然你练成三角形 而且你实现了三层交换的功能. 那么建议你用 odpf路由协议. 这样你可以保证你的两台pc插任何端口都可以通信.

路由交换的直连端口ip一致. 不直连的就不一样.

给你简单的写一个配置

(config)#route ospf aera 0

(config)#nework 192.168.1.0 0.0.0.255

(config)#netwok 192.168.2.0 0.0.0.255

吧三个设备的都配置成ospf的 0区域 然后下面添加两条路由表 这样三个就在同一网段了. 最好给lookback接口也配个ip 这是你的routeid 思科自带的生成树协议会为你选择度量值的.

你的那个静态路由就不要用了

5楼:匿名用户

你想把二台电脑互通,一般是路由器下挂二个交换机,如果2台电脑都接在一个交换机上,并设置为同一用户组,相互通信没有问题,如果每个交换机各下挂一台电脑,把交换用网线连接,并且交换机支持trunk功能(华为、中兴等交换机不一定支持trunk)即可,如果不支持trunk功能,需要把2台电脑上联的交换机端口设置为同一vlan,端口号要相同。

6楼:哥就是小乐

既然都变成路由器了 路由器当然不能同一个网段啊 你是两两互联也就是需要3个不同网段的ip

你网络拓扑是什么样子的 不然不好说

用一台三层交换机和两台二层交换机让计算机互联怎么弄

7楼:老魇

三层:建立两个vlan,如vlan1和vlan2。

建立两个vlan的地址和掩码,如192.168.0.1/24和192.168.1.1/24。这两个地址就是两个局域网的网关。

将与二层互连的端口定义为trunk模式。

启动dhcp,并按照上面的地址划分建立两个对应的地址池,并定义网关、掩码和可能存在的dns。如采用静态地址模式,此步可省。

二层:与三层相连的端口定义为trunk。

建立和三层相同的vlan。

将不同的vlanid分配给需要同处一个网段(局域网)的端口上。

如需对二层进行管理,则分配一个ip地址、掩码和网关给它。不要和分配给终端(计算机)的地址冲突即可,因为交换机管理系统也是一个终端。

终端:动态地址分配模式(dhcp),插上就用。

静态地址模式,各终端按照预定的vlan划分分配不同ip地址,同一网段(局域网)掩码、网关相同;所有dns相同,将这些参数写入网卡即可。

以上是标准内部网络(不包含路由器互连)的基础配置方式,但如果仅仅是为了连通,则终端分配地址,接上即可。

8楼:匿名用户

为每个计算机网络配置网关,然后把网关设到3层交换机里面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的题好像说的不大清楚 ,这样连起来就是通的,前提是在同一个网段下。如果不在同一网段,那就另说了

4台计算机 2台三层交换机 1台路由器 1台二层交换机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觉得!就一个图!问题也?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 你要问什么?

3个二层交换机通过1个三层交换机连接路由器,并连接到外网

12楼:匿名用户

交换机0

划分vlan10、vlan20,并指定端口,留一个口(假设24号口),做truck,并设定允许通过的vlan;

交换机1

划分vlan30、vlan100,并指定端口,留一个口(假设24号口),做truck,并设定允许通过的vlan;

三层交换机

划分vlan10、vlan20、vlan30、vlan100,根据需要设置指定端口,也可不设。分别设置vlan ip地址(随便你自己),划分两个truck口分别连接两台二层交换机,根据需要设置允许通过的vlan。这里记住你所设置的vlan ip地址,这是对应vlan内的电脑上网用的网关。

划分vlan200、vlan1000,不知道你打算用哪个连接路由器,假设vlan1000设置地址192.168.1.

254,指定一个端口连接路由器lan口,路由器lan口地址假设192.168.1.

1,然后在三层交换机内添加一条rip路由,指向路由器即可

13楼:jing0_精灵

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彼此相连接的端口都必须设置为trunk。

14楼:匿名用户

你还是打**找你的供货商问,更准确一些。不同的设备设置方法会有些不同

一台三层交换机、两台路由器、三台计算机之间该怎么互通

1楼 中度污染源 只要互通么? 在三层上开启路由功能,和路由器相连的端口关闭交换模式,配置路由,在两台路由器上也添加路由 三层交换机一个 路由器两台 电脑三台如何连接,如何配置 5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互通么? 在三层上开启路由功能,和路由器相连的端口关闭交换模式,配置路由,在两台路由器上也添加路由...

2台三层交换机上怎么配置静态路由

1楼 缘若梦醒 给你说一下配置的流程。 1 对两个交换机进行vlan划分,分别添加vlan100。 2 分别将两交换机的1 4接口划分到vlan100。 3 分别给两交换机的4个vlan接口分配ip地址。 4 在两个交换机上配置静态路由。 5 用网线将两交换机vlan100中任意两个接口连接起来。 ...

思科三层交换机和一台二层交换机做链路聚合

1楼 匿名用户 先看接口 划入etherchannel的switchport mode一致吗? vlan一致吗? 如果是trunk,那trunk的封装协议一致吗? 如果是trunk,那native vlan一致吗?allow vlan一致吗? etherchannel的协议一致吗?是不是一个接口是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