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交换机和两层交换机的连接,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相连用什么线?

2020-12-13 15:46:58 字数 5265 阅读 5566

1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将三层及二层交换机的连接口设置成trunk方式,让其可以通过多个vlan的。

2楼:墨夜风名

1,三层交换机一般都是会先划分vlan,然后将三层交换机上的几个端口加入vlan中。

2,配置二层交换机的vlan1的接口地址需要和三层接口地址在一个段上。

3,然后将网线插在两个交换机相同段的端口上即可

3楼:匿名用户

vlan 和 trunk

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相连用什么线?

4楼:韧性猎豹

一、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相连如没特殊要求,用双绞线或光纤都行。只要交换机有相应的端口就行;

二、早期的交换机,有堆叠专用端口,用于交换机的堆叠连接,现在基本没有用了;

5楼:逍遥叹

同层设备,使用交叉线

6楼:大虫和小老鼠

也可以使用直连线,但是作用不一样,我试过了。直连线连接的话可以实现vlan间通信,交叉线也可以。不过直连线相对方便一些。

两层交换机与三层交换机的区别

7楼: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两层交换机:工作于osi模型的第2层(数据链路层),故而称为二层交换机。

2、三层交换机: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工作在osi网络标准模型的第三层。

二、功能不同

1、两层交换机:属数据链路层设备,可以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地址表中。

2、三层交换机: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

三、特点不同

1、两层交换机:二层交换机有n个端口,每个端口的带宽是m,交换机总线带宽超过n×m,那么这交换机就可以实现线速交换。

2、三层交换机:对于数据包**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而像路由信息更新、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定等功能,由软件实现。

8楼:郁闷小琦

传统的交换机本质上是具有流量控制能力的多端口网桥,即传统的(二层) 交换机。把路由技术引入交换机,可以完成网络层路由选择,故称为三层交换,这是交换机的新进展。

需帮助!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9楼:马桶是你吧

二层交换机工作于osi模型的第2层(数据链路层),故而称为二层交换机。二层交换技术是发展比较成熟,二层交换机属数据链路层设备,可以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地址表中。

三层交换机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三层交换机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对于数据包**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而像路由信息更新、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定等功能,由软件实现。三层交换技术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技术。

传统交换技术是在osi网络标准模型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进行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既可实现网络路由功能,又可根据不同网络状况做到最优网络性能。

二层交换技术从网桥发展到vlan(虚拟局域网),在局域网建设和改造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第二层交换技术是工作在osi七层网络模型中的第二层,即数据链路层。它按照所接收到数据包的目的mac地址来进行**,对于网络层或者高层协议来说是透明的。

它不处理网络层的ip地址,不处理高层协议的诸如tcp、udp的端口地址,它只需要数据包的物理地址即mac地址,数据交换是靠硬件来实现的,其速度相当快,这是二层交换的一个显著的优点。但是,它不能处理不同ip子网之间的数据交换。传统的路由器可以处理大量的跨越ip子网的数据包,但是它的**效率比二层低,因此要想利用二层**效率高这一优点,又要处理三层ip数据包,三层交换技术就诞生了。

三层交换(也称多层交换技术,或ip交换技术)是相对于传统交换概念而提出的。众所周知,传统的交换技术是在osi网络标准模型中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进行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简单地说,三层交换技术就是:

二层交换技术+三层**技术。

扩展资料

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都属于以太网交换机。

以太网交换机是基于以太网传输数据的交换机,以太网采用共享总线型传输**方式的局域网。以太网交换机的结构是每个端口都直接与主机相连,并且一般都工作在全双工方式。交换机能同时连通许多对端口,使每一对相互通信的主机都能像独占通信**那样,进行无冲突地传输数据。

以太网交换机应用最为普遍,**也较便宜,档次齐全。因此,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大大小小的局域网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踪影。

10楼:heart小子

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

的区别有以下5点:

1、工作层级不同

二层交换机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三层交换机工作在网络层,三层交换机不仅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还可以根据不同网络状况达到最优网络性能。

2、原理不同

二层交换机的原理是当交换机从某个端口收到一个数据包,它会先读取包中的源mac地址,再去读取包中的目的mac地址,并在地址表中查找对应的端口,如表中有和目的mac地址对应的端口,就把数据包直接复制到这个端口上。

三层交换机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一次路由多次交换,通俗来说就是第一次进行源到目的的路由,三层交换机会将此数据转到二层,那么下次无论是目的到源还是源到目的都可以进行快速交换。

3、功能不同

二层交换机基于mac地址访问,只做数据的**,并且不能配置ip地址,而三层交换机将二层交换技术和三层**功能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说三层交换机在二层交换机的基础上增加了路由功能,可配置不同vlan的ip地址,vlan之间可通过三层路由实现不同vlan之间通讯。

4、应用不同

二层交换机主要用于网络接入层和汇聚层,而三层交换机主要用于网络核心层,但是也存在少部分三层交换机用于汇聚层的现象。二层交换机用于小型局域网,三层交换机用于大型局域网。

5、支持的协议不同

二层交换机支持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协议,如以太网交换机,二层交换机和集线器hub的功能差不多,而三层交换机支持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及网络层协议。

扩展资料

交换机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交换:

1、直通式

不需要存储,延迟非常小、交换非常快,这是它的优点。它的缺点是,因为数据包内容并没有被以太网交换机保存下来,所以无法检查所传送的数据包是否有误,不能提供错误检测能力。由于没有缓存,不能将具有不同速率的输入/输出端口直接接通,而且容易丢包。

2、存储**

存储**方式是计算机网络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方式。它在数据处理时延时大,这是它的不足,但是它可以对进入交换机的数据包进行错误检测,有效地改善网络性能。尤其重要的是它可以支持不同速度的端口间的转换,保持高速端口与低速端口间的协同工作。

3、碎片隔离

这是介于前两者之间的一种解决方案。它检查数据包的长度是否够64个字节,如果小于64字节,说明是假包,则丢弃该包;如果大于64字节,则发送该包。这种方式也不提供数据校验。

它的数据处理速度比存储**方式快,但比直通式慢。

11楼:明月照沟渠

二层交换技术是发展比较成熟,二层交换机属数据链路层设备,可以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地址表中。

三层交换机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三层交换机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对于数据包**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而象路由信息更新、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定等功能,由软件实现。

三层交换技术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技术。传统交换技术是在osi网络标准模型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进行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既可实现网络路由功能,又可根据不同网络状况做到最优网络性能。

简单点来说,二层和三层交换机最基本的区别就是,三层交换机具有路由功能,可以看作是网络层的设备(当然,也可以做二层用)。二层交换机是数据链路层的设备,不具备路由功能。

12楼:忆江南忆梦

第二层交换机和第三层交换机的具体区别如下:工作的方式不相同、工作的模式不同、交换的方式不同

一、工作的方式不相同

二层交换技术是发展比较成熟,二层交换机属数据链路层设备,可以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地址表中。三层交换机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三层交换机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对于数据包**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

二、工作的模式不同

传统交换技术是在osi网络标准模型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进行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既可实现网络路由功能,又可根据不同网络状况做到最优网络性能。

二层和三层交换机最基本的区别就是,三层交换机具有路由功能,可以看作是网络层的设备(当然,也可以做二层用)。二层交换机是数据链路层的设备,不具备路由功能。

三、交换的方式不同

三层交换是相对于传统交换概念而提出的。众所周知,传统的交换技术是在osi网络标准模型中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进行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实现了数据包的高速**。

三层交换技术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技术。

13楼:匿名用户

三层交换机使用了三层交

14楼:天天向上的齿轮

一、概念

二层交换机工作于osi模型的第2层(数据链路层),故而称为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技术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技术。

二、区别

1、二层交换技术是发展比较成熟,二层交换机属数据链路层设备,可以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地址表中。

2、三层交换机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三层交换机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对于数据包**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而像路由信息更新、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定等功能,由软件实现。

交换机(switch)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

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其他常见的还有**语音交换机、光纤交换机等。

什么是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需帮助!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1楼 我爱 三层交换机使用了三层交换技术 2楼 匿名用户 按照网络osi的7层参考模型,数据链路层为第二层,而网络层为第三层。如果交换机在进行数据包交换 将数据包从一个接口转移到另外一个接口 时根据的是数据链路层信息那么就是二层交换机,如果根据的是网络层信息那么就是三层交换机。 所谓 三层交换 实际...

思科三层交换机如何连接二层交换机

1楼 胡传广 你是想三层交换机端口怎么转换成二层端口?,然后与二层连接? 三层交换机相当于路由器。 int fa 1 no switchport mode 就转换成二层交换机了。 关于思科的三层交换机和二层交换机连线的问题? 2楼 让脑袋平衡 两种线都可以 比较严格的做法是看你三层交换机上 准备接二...

三层交换机当二层用是什么意思,需帮助!二层交换机和三层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1楼 因为一般的二层交换机 在接入层中,而三层交换机在分布层中,如果仅仅是连接pc则一般不用三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一般用来连接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有路由模块,可以提供简单的路由,所以一般用在分布层。当然三层交换机也可以用在核心层。拿三层交换机当二层用,如果是一个vlan的话,有点浪费,三层交换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