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水晶头五类超五类六类是什么意思

2021-04-03 06:17:01 字数 5284 阅读 9719

1楼:小狐狸提莎

这种分类是用来bai衡量网线和

du配套接插件(包zhi括但不限于rj45水晶dao头)传输速度快慢专的属

标准。'类'前面的数字越大,它的传输速度就越快。

五类:100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mbps;(现在市场已经很少有五类的产品了,都是超五类产品)

超五类:155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mbps,相对于五类,它提供更多的带宽,所以提供更多的性能余量,比五类也就更稳定;

六类:250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0mbps。

高类别的水晶头在电气性能上,可以向下兼容低类别的水晶头,比如六类水晶头向下兼容超五类和五类水晶头。在物理结构上,所有rj45水晶头都可以通用,就是说你上面提到的所有类别的网线可以端节所有级别的rj45水晶头。rj45水晶头可以端接的线缆粗细范围为23至26awg。

六类线一般采用的是23awg(裸铜丝直径为0.573毫米),五类及超五类一般采用的是24awg(0.511毫米)

2楼:到此为止

这种分类是bai用来衡量网线和配du套接插件(包括zhi但不限于

daorj45水晶头)传输速度内快慢的标准容。'类'前面的数字越大,它的传输速度就越快。

五类:100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mbps;(现在市场已经很少有五类的产品了,都是超五类产品)

超五类:155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mbps,相对于五类,它提供更多的带宽,所以提供更多的性能余量,比五类也就更稳定;

六类:250mhz带宽,标准传输速率1000mbps。

水晶头是一种能沿固定方向插入并自动防止脱落的塑料接头,俗称“水晶头”,专业术语为rj-45连接器(rj-45是一种网络接口规范,类似的还有rj-11接口,就是我们平常所用的“**接口”,用来连接**线)。之所把它称之为“水晶头”,是因为它的外表晶莹透亮的原因。水晶头适用于设备间或水平子系统的现场端接,外壳材料采用高密度聚乙烯。

每条双绞线两头通过安装水晶头与网卡和集线器(或交换机)相连。

3楼:勇气可嘉

什么所有水晶头物理结构都是通用的啊,你用超五类水晶头接六类网线试试看!

网线 五类,超五类还有其他什么几类几类的,什么意思?水晶头也分几类么?

4楼:迪奥凝脂

网线常见的有3类线,5类线和超5类线,以及最新的6类线,前者线径细而后者线径粗,型号如 下:

1)一类线(cat1):线缆最高频率带宽是750khz。

2)二类线(cat2):线缆最高频率带宽是1mhz。

3)三类线(cat3):指目前在ansi和eia/tia568标准中指定的电缆,该电缆的传输频率16mhz,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10mbit/s)。

4)四类线(cat4):该类电缆的传输频率为2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16mbps(指的是16mbit/s令牌环)的数据传输。

5)五类线(cat5):该类电缆增加了绕线密度,外套一种高质量的绝缘材料,线缆最高频率带宽为100mhz,最高传输率为100mbps,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为100mbps的数据传输。

6)超五类线(cat5e):超5类具有衰减小,串扰少,并且具有更高的衰减与串扰的比值(acr)和信噪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时延误差,性能得到很大提高。

7)六类线(cat6):该类电缆的传输频率为1mhz~250mhz,六类布线系统在200mhz时综合衰减串扰比(ps-acr)应该有较大的余量,它提供2倍于超五类的带宽。

8)超六类或6a(cat6a):此类产品传输带宽介于六类和七类之间,500mhz,目前和七类产品一样,国家还没有出台正式的检测标准。

9)七类线(cat7):带宽为600mhz,可能用于今后的10吉比特以太网。

通常,计算机网络所使用的是3类线和5类线,其中10 base-t使用的是3类线,100base-t使用的5类线。

日常应用中,rj-11常见于**线。

拓展资料

网线是连接局域网必不可少的。

在局域网中常见的网线主要有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缆三种。 双绞线,是由许多对线组成的数据传输线。

它的特点就是**便宜,所以被广泛应用,如我们常见的**线等。它是用来和rj45水晶头相连的。

它又分为stp和utp两种,我们常用的是utp。

5楼:爱佳佳的恐龙

双绞线根据iso/iec 11801标准分类,常见的有三

类线,五类线和超五类线、六类线、七类线、超七类线。前者线径细而后者线径粗,型号如下:

一类线:主要用于传输语音(一类标准主要用于八十年代初之前的**线缆),不同于数据传输,已被标准淘汰[1]。

二类线:传输带宽为1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4mbps的数据传输,常见于使用4mbps规范令牌传递协议的旧的令牌网(token ring),已被标准淘汰[1]。

三类线:该电缆的传输带宽16mhz,用于语音传输及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base--t,被ansi/tia-568.c.

2作为最低使用等级[1]。

四类线:该类电缆的传输带宽为2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16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基于令牌的局域网和 10base-t/100base-t,已被标准淘汰[1]。

五类线:该类电缆增加了绕线密度,传输带宽为10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为100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0base-t和10base-t网络,已被超五类线替代。

超五类线:具有衰减小,串扰少,比五类线增加了近端串音功率和的测试要求,并且具有更高的衰减串扰比(acr)和信噪比、更小的时延误差,性能得到很大提高。超五类线的最大带宽为100mhz。

六类线:该类电缆的传输带宽为250mhz,六类布线系统在200mhz时综合衰减串扰比(ps-acr)应该有较大的余量,它提供2倍于超五类的带宽。六类布线的传输性能远远高于超五类标准,最适用于传输速率为1gbps的应用。

六类与超五类的一个重要的不同点在于:改善了在串扰以及回波损耗方面的性能,对于新一代全双工的高速网络应用而言,优良的回波损耗性能是极重要的。

超六类线:超六类线是六类线的改进版,发布于2008年,同样是ansi/tia-568c.2和iso/iec 11801超六类/ea级标准中规定的一种双绞线电缆,主要应用于万兆位网络中。

传输频率500 mhz,最大传输速度也可达到10gbps[1],在外部串扰等方面有较大改善。

七类线:该线是iso/iec 11801 7类/f级标准中于2002年[2]认可的一种双绞线,它主要为了适应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但它不再是一种非屏蔽双绞线了,而是一种屏蔽双绞线,所以它的传输频率至少可达600 mhz,传输速率可达10 gbps。

水晶头的分类:

rj-45

rj-45接头:每条双绞线两头通过安装rj-45连接器(俗称水晶头)与网卡和集线器(或交换机)相连。

rj11

rj11接口和rj45接口很类似,但只有4根针脚(rj45为8根)。在计算机系统中,rj11主要用来联接modem调制解调器。

日常应用中,rj-11常见于**线。

cat6a

cat6a水晶头分为非屏一体式,非屏分体式,屏蔽一体,屏蔽分体等

其它还有一种rj12通常也适用于语音通信的,结构和前两种一样,但是有六根针脚(6p6c)。同时还衍生出六槽四针(6p4c)和六槽两针(6p2c)两种。

拓展资料:

网线是连接局域网必不可少的。在局域网中常见的网线主要有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缆三种。双绞线,是由许多对线组成的数据传输线。

它的特点就是**便宜,所以被广泛应用,如我们常见的**线等。它是用来和rj45水晶头相连的。

它又分为stp和utp两种,我们常用的是utp。

双绞线端接有两种标准:t568a和t568b,而双绞线的连接方法也主要有两种:直通线缆和交叉线缆。

直通线缆的水晶头两端都遵循t568b标准,双绞线的每组线在两端是一一对应的,颜色相同的在两端水晶头的相应槽中保持一致。它主要用在交换机(或集线器)uplink口连接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交换机普通端口连接计算机网卡上。

而交叉线缆的水晶头一端遵循568a,而另一端则采用568b标准,即a水晶头的1、2对应b水晶头的3、6,而a水晶头的3、6对应b水晶头的1、2,它主要用在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连接到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网卡连网卡上。

在综合布线工程中做水平线端接时,gb 50312接受t568b类或t568a类,但不允许同时安装,通常按t568b类端接。

水晶头是一种能沿固定方向插入并自动防止脱落的塑料接头,俗称“水晶头”,专业术语为rj-45连接器(rj-45是一种网络接口规范,类似的还有rj-11接口,就是我们平常所用的“**接口”,用来连接**线)。

之所把它称之为“水晶头”,是因为它的外表晶莹透亮的原因。水晶头适用于设备间或水平子系统的现场端接,外壳材料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每条双绞线两头通过安装水晶头与网卡和集线器(或交换机)相连。

6楼:匿名用户

网线常用的有五类、超五类、超六类

水晶头也有五类、超五类、超六类

使用的时候一般情况是对应使用,不然要么达不到要求或者产生浪费。

网线分超五类、超六类、超七类都是什么意思呀?

7楼:百剁小

网线超五类、超六类网线是根据它们的传输速度、线缆对数、制造工艺和外观特

征来分的。超七类网线则没有任何意思,因为现在还没有制造出来。

一、超五类网线:

“超五类"指的是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和超五类屏蔽双绞线。非屏蔽双绞线电缆是由多对双绞线和一个塑料外皮构成。五类是指国际电气工业协会为双绞线电缆定义的五种不同的质量级别。

二、超六类网线:

超六类线是六类线的改进版,发布于2008年,同样是ansi/tia-568c.2和iso/iec 11801超六类/ea级标准中规定的一种双绞线电缆,主要应用于万兆位网络中。传输频率500 mhz,最大传输速度也可达到10gbps ,在外部串扰等方面有较大改善。

双绞线(twisted pair,tp)是一种综合布线工程中最常用的传输介质,是由两根具有绝缘保护层的铜导线组成的。把两根绝缘的铜导线按一定密度互相绞在一起,每一根导线在传输中辐射出来的电波会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有效降低信号干扰的程度。

双绞线一般由两根22~26号绝缘铜导线相互缠绕而成,“双绞线”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实际使用时,双绞线是由多对双绞线一起包在一个绝缘电缆套管里的。如果把一对或多对双绞线放在一个绝缘套管中便成了双绞线电缆 ,但日常生活中一般把“双绞线电缆”直接称为“双绞线”。

与其他传输介质相比,双绞线在传输距离,信道宽度和数据传输速度等方面均受到一定限制,但**较为低廉。

超五类网线配千兆交换机有没有意义

1楼 小余儿 我个人觉得没必要,五类网线都是传百兆,千兆都用六类网线了。上次用中层线缆的线还不错,你可以试下。 超五类网线配千兆交换机有没有意义? 2楼 super邓肯 超五类网线配千兆交换机有意义,超五类网线可以达到千兆的传输速度。 超五类 指的是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unshielded ...

现在装修网线用六类还是用七类,装修用什么网线好

1楼 苏苏苏良人 建议使用六类线,因为现在家庭网络中刚刚开始有超过百兆的带宽普及,其到达千兆以上的速率还很遥远,就目前的网上应用来说也是足够使用了,因此建议用六类线就足够了。 六类线的传输频率为1mhz 250mhz,六类布线系统在200mhz时综合衰减串扰比 ps acr 应该有较大的余量,它提供...

贷款五级分类期初期末是什么意思,贷款五级分类是指什么?

1楼 黑五腿 正常贷款核心定义 债务人能够履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债务人不能按时足额偿还债务。 关注贷款核心定义 尽管债务人目前有能力偿还债务,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次级贷款核心定义 债务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