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老公补身体,但是喝中药太麻烦,根本没有时间熬药,有没有那种浓缩型的中药补品呀

2021-04-02 06:00:34 字数 5907 阅读 5931

1楼:水上善若杨

有中来药补品可以补身体的

源,但是我要劝您药补不如食补bai!你du可以买阿胶每天吃一小块,这季节zhi还dao可以吃点西洋参片,这都是补身体的,尤其是西洋参片这季节吃不上火!西洋参片当茶饮也可以,做汤,做肉放点都可以补身体!

还有一点建议您可以看看中医调理一下,让中医给您老公看看开几种中药补药,也挺简单的泡水泡茶喝又省事又补身体!

2楼:匿名用户

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属于温补型,后劲大。

3楼:智慧

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现在服用中药形式是多样的。有传统的家庭煎熬类,比较麻烦,也有医疗机构直接熬制好了的,可陪送到医院或家庭,也有把中药制成颗粒,让患者直接用开水冲剂的。

你可灵活选择。

4楼:孵跛俏巅

让你老公吃吃优健素,都是中药精华,每次只需要吃两颗,但是疗效很显著。

5楼:匿名用户

有不过最好带他去医院检查把脉适合他体质的药,每个人体质不同不要自己随意搭配药给他吃

你好,你说的疤克真的有用吗?大概多久可以退掉?我的疤还没有1个月呢

红糖白糖冰糖有什么区别

6楼:妙招姐

教你白糖红糖冰糖的区别

7楼:sc身边小事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不同呢?你知道吗

8楼:匿名用户

1、糖是甘蔗经过

榨汁后,经过初步的精炼提纯,甚至不经过精炼提纯,而直接干燥后得到的糖。

2、白糖分为白砂糖和绵白糖两种,是原糖汁经过精炼提纯和脱色而制成。

3、冰糖是白砂糖溶于水后,经过简单的结晶处理后得到的晶体状产物。

扩展资料:

1、红糖性温,在调理寒凉的疾病时可以派上用场。红糖补气血,活血化瘀、排恶露,可以调理脾胃虚弱,调治风寒感冒。女性,尤其是产后女性,体虚的人及老年人吃红糖有补益的作用。

2、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咳痰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冰糖还能祛脂降压,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改善微循环。冰糖清肺热的效果更好,炖汤品时首选冰糖,非常适合春天和秋天吃。

3、白糖有一定的润肺、清肺热和解毒的作用。白糖由于糖分含量高,解毒效果比较快。如果有人吃了一些有毒性的东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先灌白糖水来解毒。喝白糖水也能中和鱼虾的毒。

注意:红糖是温性的。热性体质的人要慎用,吃多了容易生湿热。

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者,以及孕妇、儿童宜少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必须忌食。一旦冰糖表面出现化水现象,则说明冰糖已渐渐滋生细菌,最好不要食用。风寒感冒切勿食用冰糖,可能引发咳嗽。

所有东西多吃不易,点到为止即可。

白糖中常有螨虫寄生,生吃白糖容易使螨虫进入胃肠道,会引起腹痛、腹泻、形成溃疡。若进入肺内,会引起咯血、哮喘。若进入尿道,可引起尿路炎症。因此,白糖最好不要生吃。

9楼:自己的拳

红糖白糖冰糖的区别主要在于:制作工艺、药效功效、适宜人群、禁忌人群。

一、制作工艺不同:

红糖是以甘蔗为原料,经提汁,澄清,煮炼,采用石灰法工艺制炼而成的。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制成的精糖。

冰糖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

二、药效功效不同:

白糖性平,味甘,润肺生津、补中益气、清热燥湿、化痰止咳、解毒醒酒、降浊怡神。

红糖性温,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

冰糖具有补充体液、供给能量、补充血糖、强心利尿、解毒等作用。

三、适宜人群不同:

白糖适宜肺虚咳嗽,口干燥渴,醉酒者、低血糖病人。

红糖适宜低血糖患者与妇女体虚、月经不调、痛经、腰酸、红色暗红有血块者以及孕妇、产妇食用。

冰糖老少皆宜,特别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者宜适量食用冰糖,对缓解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四、禁忌人群不同:

白糖对于糖尿病患者、痰湿偏重者、食肥胖症患者忌食。

红糖对于平素痰湿偏盛、消化不良者不宜食用;此外,肥胖症、糖尿病病人及龋齿患者忌食。

冰糖对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者,以及孕妇、儿童宜少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必须忌食。

10楼:

1、颜色上的区别:

红糖为黄棕色,白糖为白色,冰糖有白色和黄色两种。

2、形状上的区别:

红糖多为块状,可以捣碎成粉状,白糖是小颗粒状,冰糖呈大块晶体状。

3、工艺及纯度上的区别: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含有蔗汁中的全部成分。传统的红糖是把原糖汁进行过滤等简单加工,再进行干燥,就得到了红糖。

简单来说,红糖是直接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最粗糙的糖类。红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低。

白糖由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工序制成,提纯同时也丢弃了红糖中的营养素。与红糖相比,白糖的杂质少,白度高,甜味更纯正,含糖量高。

冰糖是白砂糖精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是由蔗糖加上蛋白质原料配方,经再溶、洁净处理后重结晶而制得的大颗粒结晶糖,有单晶体和多晶体两种,呈透明或半透明状,其含糖量低于比白糖大于红糖。

如果把纯化脱色的糖水进行结晶操作,最后得到大块的晶体状产物,就是冰糖。根据操作工艺和所含杂质的不同,冰糖有晶莹剔透的白冰糖和“看起来更天然”的**糖。

总体来说,红糖性温,杂质较多;白糖性平,纯度较高;冰糖性凉,是糖的结晶。

扩展资料:

红糖、白糖、冰糖的使用

红糖宜补血活血

红糖虽然不是精炼的,但不要以为它是低档的糖。调治风寒感冒,我们要用到红糖;调理脾胃虚弱,红糖也不可少。女性都想补血,温性的红糖既补血又活血,还能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好。

此外,体虚的人和老年人吃红糖也有补益作用。

红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低,同样分量的三种糖中,红糖的糖分是最少的,其他的是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刺激人体造血,因此红糖能补气血。红糖不宜下过久煮,用来做凉菜正适合。

因为生拌的菜多半寒凉,用一点儿红糖还可以暖胃。需要注意的是,热性体质的人要慎用红糖,吃多了容易生热,小孩也不宜多吃红糖,可能引起上火。

冰糖可润肺清火

冰糖是凉性的,和红糖性子相反。如果说风寒感冒用红糖的话,那么风热感冒就用冰糖。红糖适合夏天和冬天吃,冰糖则适合春天和秋天吃。

冰糖常用来调理咳嗽,春天天气慢慢变热,很多人容易咳嗽上火、干咳。冰糖不仅能清火,还可以润肺,清除肺热。如果你平常喜欢喝红糖水,春天就不妨减点儿量,因为可能让你上火。

反之,用冰糖炖梨或炖银耳,就能达到润肺清火的奇效。

白糖可解毒调治急症

红糖经过提炼,白糖里面的营养素已经很少了。平常在调味中使用最多,但白糖中含有大量糖分,吃多了会影响健康。白糖糖分含量高,见效快,因此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如果有人吃了有毒性的东西,紧急情况下,人们都会马上给她灌白糖水解毒。喝白糖水也能中和鱼虾的毒。如寒性的螃蟹跟温性的红糖有冲突,因此不应该放红糖。

所以,吃完螃蟹以后,建议大家可以喝一碗姜糖水。喝完以后,你会觉得肚子里面暖洋洋的,很舒服。此外,白糖水还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11楼:孙楠

区别如下:

1、制作过程不同

红糖、白糖和冰糖的化学成份虽然都是蔗糖,但制作过程却不一样。

红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

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

冰糖则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

2、功效不同

冰糖性凉。可以清肺热,同时又有润肺的作用。

白糖性平,纯度较高。可解毒、调治急症。白糖也有润肺、清肺热的作用,但效果不如冰糖。

红糖性温,杂质较多。可补血、活血。

3、食用方法不同

冰糖品质纯正,不易变质,除可作糖果食用外,还可用于高级食品甜味剂,配制药品浸渍酒类和滋补佐药等。冰糖带有清爽不腻的甜味,可用于煲制各种滋补食品。

生活中,人们烹调时习惯用白糖,一是白糖溶解快。白糖是一种偏酸性的食物,吃下去以后,会让人体的血液偏向于酸性。因此,在用白糖的时候,尽量控制它的用量。

12楼:匿名用户

1、功效上的不同

红糖性温,在调理寒凉的疾病时可以派上用场。红糖补气血,活血化瘀、排恶露,可以调理脾胃虚弱,调治风寒感冒。女性,尤其是产后女性,体虚的人及老年人吃红糖有补益的作用。

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咳痰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冰糖还能祛脂降压,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改善微循环。冰糖清肺热的效果更好,炖汤品时首选冰糖,非常适合春天和秋天吃。

白糖有一定的润肺、清肺热和解毒的作用。白糖由于糖分含量高,解毒效果比较快。如果有人吃了一些有毒性的东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先灌白糖水来解毒。喝白糖水也能中和鱼虾的毒。

2、构成上的不同

红糖是甘蔗经过榨汁后,经过初步的精炼提纯,甚至不经过精炼提纯,而直接干燥后得到的糖。白糖分为白砂糖和绵白糖两种,是原糖汁经过精炼提纯和脱色而制成。冰糖是白砂糖溶于水后,经过简单的结晶处理后得到的晶体状产物。

同样的量,红糖的糖分是最少的,因为它是初榨出来的糖,除了含糖量,剩下的是矿物质和维生素

3、忌讳不同

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时食用。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妇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产后淤血导致的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净,红糖具有活血化淤和镇痛的作用;产妇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红糖还具有利尿作用,可使产妇排尿通畅。

老少皆宜,特别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者宜适量食用冰糖,对缓解症状有一定的帮助。一般人不宜过量食用,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者,以及孕妇、儿童宜少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必须忌食。

肺虚咳嗽,口干燥渴,以及醉酒者宜食;低血糖病人宜食。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糖;痰湿偏重者忌食;肥胖症患者忌食;晚上睡前不宜吃糖,特别是儿童,最容易坏牙。

13楼:匿名用户

1、制作过程的区别

2、白糖、冰糖、红糖都是从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属于蔗糖的范畴。

3、红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冰糖则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它们的化学成份都是蔗糖。

4、功效上的区别

5、冰糖清肺热,同时又有润肺的作用,所以,当肺里有热、干咳的时候,我们往往要用到冰糖。白糖,还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实际上,所有甜味的糖类都有一点儿解毒的作用,而白糖由于糖分的含量非常高,效果比较快。

14楼:樹樹

区别如下:

1、制作过程的区别:红糖、白糖以及冰糖都**于甘蔗。先做出红糖,即红糖是蔗糖与蜜糖的混合物;再将红糖进行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工序后,提炼制成白糖;冰糖则是将白糖脱水结晶后形成。

2、功效上的区别:红糖是热性的,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白糖属清凉的,具有解毒、去暑等作用;冰糖润肺生津,与梨搭配可以**咳嗽,润肺化痰。

3、宜食人群的区别:红糖适合低血糖患者与妇女体虚、月经不调、痛经、腰酸、红色暗红有血块者以及孕妇、产妇食用;白糖适宜肺虚咳嗽,口干燥渴,以及醉酒、低血糖病人食用;冰糖则老少皆宜,特别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者宜适量食用冰糖,对缓解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扩展资料

红糖、白糖、冰糖,虽然都是甜的,都能给身体提供热量,但在其营养尤其在食疗方面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专家提醒,白糖易生痰,不宜多吃。

虽然白糖、冰糖等主要成分都是蔗糖,能给人体提供热量,但它们有不同食疗功效。白糖性平,可润肺生津,健脾益气,脾胃虚弱者可以适当食用,但不宜多吃,否则容易生痰。白糖还适宜用于烹调时调味。

红糖性温,既可补血又可活血,妇女痛经、产后调理可用红糖;外感风寒也可以喝红糖姜水。在烤蛋糕、布丁等点心时加入红糖,还可以增加色泽和风味。

冰糖性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老人如果感觉口干舌燥,可以含化冰糖来缓解。由于冰糖口感清甜,还可用于制作烧、煨类菜肴和羹汤,如冰糖银耳、冰糖肘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