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什么水果特产,越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2021-04-02 05:51:45 字数 5272 阅读 2771

1楼:际流年

越南国产的小核荔枝、大青芒、“黑美人”西瓜芒果、柑橘、火龙果、柚子、菠萝蜜、榴莲和山竹等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拓展资料】

中国一直是越南果蔬的重要出口市场。越南果蔬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越南果蔬出口额为11.7亿美元,其中对华出口高达6.

9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80%,中国稳居越南果蔬出口市场首位。

北江省是越南小核荔枝的主产区。截至2016年7月,北江荔枝对华出口超9万吨。越南官方表示,今年对华荔枝出口总体保持稳定,已创汇4200万美元。

越南果蔬主要通过谅山、老街、河江省各陆路口岸进入中国。在谅山省新青口岸,一辆辆运输果蔬的货车排起长龙。谅山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公长介绍,仅新青口岸每天就有170—200辆货车的荔枝出口中国,每天还有约100辆货车的西瓜、火龙果、香蕉等出口中国。

参考资料:越南蔬果迎收获旺季**低 中国货暂时淡出市场-新华网

东南亚水果采购中心-新华网

直击"中国—东盟水果之都"东盟水果如何进入中国-人民网

中越果蔬**红红火火-人民网

2楼:科院小百科

越南特产水果有:火龙果、菠萝蜜、山竹、榴莲、番荔枝和红毛丹等。

1、火龙果

越南白心火龙果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还富含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镁、钾)和水溶性膳纤维,具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自由基,降低血糖,护肤润肠等攻效。

2、菠萝蜜

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

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

3、山竹

莽吉柿(学名:garcinia mangostanal.),俗称山竹,或山竺、山竹子、倒捻子。

小乔木,高12-20米,分枝多而密集,交互对生,小枝具明显的纵稜条。叶片厚革质,具光泽,椭圆形或椭圆状矩圆形,顶端短渐尖,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雄花2-9簇生枝条顶端,花梗短;雌花单生或成对,着生于枝条顶端,比雄花稍大;子房5 8室,几无花柱,柱头5-6深裂。

果成熟时紫红色,间有黄褐色斑块,光滑,有种子4-5,假种皮瓢状多汁,白色。花期9-10月,果期11-12月。

4、榴莲

榴莲(学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原产马来西亚。

东南亚一些国家种植较多, 其中以泰国最多。中国广东﹑海南也有种植。

5、番荔枝

番荔枝(学名:annona squamosalinn.)番荔枝科、番荔枝属落叶小乔木;树皮薄,灰白色,多分枝。

叶薄纸质,椭圆状披针形,叶背苍白绿色;侧脉上面扁平,下面凸起。花单生或2-4朵聚生于枝顶或与叶对生,青黄色;花蕾披针形;萼片三角形,被微毛;外轮花瓣狭而厚,长圆形;雄蕊长圆形,药隔宽;心皮**,每心皮有胚珠1颗。果实由多数圆形或椭圆形的成熟心皮微相连易于分开而成的聚合浆果圆球状或心状圆锥形,**,黄绿色,外面被白色粉霜。

花期5-6月,果期6-11月。

6、越南旅游资源丰富,5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旅游业增长迅速,经济效益显著。2010年全年接待国外游客31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8.

8%。主要客源国(地区)为中国大陆(90.54万)、韩国(49.

59万)、日本(44.21万)、美国(43.1万)、中国台湾(33.

4万)、澳大利亚(27.82万)、柬埔寨(25.46万)、泰国(22.

28万)、马来西亚(21.13万)、法国(19.94万)。

主要旅游城市有:首都河内市、胡志明市、广宁省的下龙湾、古都顺化、芽庄、藩切、头顿等。其中越南美奈是大多数风筝冲浪者的旅游天堂。

3楼:果断匿

越南特产水果有:火龙果、菠萝蜜、山竹、榴莲、番荔枝和红毛丹等。

越南白心火龙果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还富含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镁、钾)和水溶性膳纤维,具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自由基,降低血糖,护肤润肠等攻效。

4楼:匿名用户

越南有很多的水果,香蕉,葡萄,梨叶,落萝蜜,柚子等等

5楼:匿名用户

本人于2009年12月30日从越南

河内返回,一本人在越南的4个月生活,我以为,越南的水果菠萝蜜,火龙果,香蕉,,红薯等很好吃,越南的10-11是中部和南部火红过果的季节,那个时候的火龙果是最便宜的哦,菠萝蜜就是夏天最热的时候8-9,香蕉就比较长了,在越南人们去看望朋友亲戚一定不会带香蕉的,因为太便宜了,越南的红薯很粉很甜,只要不2000越盾2两不要买贵了哦,越南的重量是kg,菠萝蜜和红薯是按两算的,火龙果是按斤,香蕉优势按斤有时按个。绝对原创

6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凤梨,山竹,榴莲 ,毛红丹 ,东兴市越南语翻译考察旅游为你解答。

7楼:匿名用户

番荔枝在越南有两种:一种是软的一种是硬的,这两个品种分别是椭圆型的和圆型的。果皮有点厚,呈现绿色或者白绿相间,果肉是像果酱一样,里面是白色的果肉里面包含了黑色的种子(种子可是不能吃的)。

番荔枝成熟的时候,不要被它那厚厚的果皮给欺骗了,其实要拨下皮来时非常容易的。在吃的时候可以分成小快,或者学西瓜那样用勺子吃,不过记得把种子给吐出来。 番荔枝的果实在7月成熟,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番荔枝都这样,因为它们种植的地区不一样的,大多数生长在越南的南方,主要集中在宁顺地区。

番荔枝树种植三四年就能成长结果,番荔枝的味道甜中带点酸非常的好吃,如果你去越南旅游吃到了真正的番荔枝,千万别忘记回来的时候给家里人带些。http://www.

zylyzx.com/news/news_ys.php?

id=21 越南的水果特产还有火龙果、星苹果、木菠萝等等。

越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8楼:匿名用户

1、越南菠萝蜜干

菠萝蜜干又名树菠萝干,果肉主要成份为菠萝蜜和植物油。在将新果制成干品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并以特殊方法完全保留果实的原有成份,酥脆爽口,具有菠萝蜜特有的天然香味。

2、越南芭蕉干

芭蕉(学名:musa basjoosiebold),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琉球群岛,多栽培于庭园及农舍附近。

3、越南红薯条

红薯条就是红薯制成的条状食品。色泽一般金黄,味甜,有韧性,嚼起来劲道。是少年儿童喜爱的零食之一。

4、越南咖啡

越南咖啡,香味较浓,酸味较淡,口感细滑湿润,香醇中微含点苦,芳香浓郁,提神醒脑,代表性产品是摩氏咖啡(moossy)、中原咖啡(g7 coffee)、西贡咖啡(sagocafe)、高地咖啡。

5、越南香水

其实越南与法国香水有很大的渊源,法国香水的原料大部分来自越南,越南出产大量的天然香料。法国统治越南70年,此间掠夺了大量的天然香料,这与法国香水的成名不无关系。现在,勤劳的越南人民,凭自己的聪明智慧,自主生产出了质优价廉的香水,越南香水无论从包装、香味、品种各方面都不比法国香水逊色。

最主要的价钱便宜!

9楼:凉凉的凉面

越南河粉

是越南百年经典美食,融入了中国和法国的烹饪文化,凭借其独到而特别的味道越南河粉在越南大名鼎鼎,属越南的国食。最早是由广东移民在20世纪初期带入越南。

2.秘制鱼露

越南街头小吃都会在桌上放一碗鱼露配料,味道闻起来实在很难顶,更有人说是又腥又臭,但醮上食物后送入口时,却有种说不出的鲜美,令人回味无穷。

3.越南鸡粉

河内的鸡粉久负盛名,可在河内的街头摊档上吃到。鸡粉用料讲究,除鸡丝外还配有肉丝、蛋丝、木耳丝、葱丝、香菜丝。蛋丝制作独特,摊成薄薄的片,切成细细的丝,不粘不连,撒在粉上与红的肉丝、白的鸡丝相辉映,格外撩人食欲。

4.越南春卷

越南春卷(北部越南语:nem cu?n 南部越南语:

g?i cu?n)与中国春卷最大的不同在于饼皮并不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为主,是越南相当盛行的一道料理。

5.奥黛

类似于中国的旗袍,起源也与中式旗袍紧密相连,是越南的传统服装。

10楼:晨曦

越南菠萝蜜干、越南芭蕉干、越南红薯条 、椰汁花生 、越南绿豆糕 、越南咖啡、越南香水等,比较好吃的是排糖,椰子糖

11楼:匿名用户

那个绿色的帽子绝对是特产,不过貌似不适合送人。

12楼:中国

越南土特产,即有代表性的有:越南芭蕉干、越南绿豆糕 、越南咖啡、越南红薯条 、越南红木漆器、越南香水、越南白虎活络膏

越南有什么特产

13楼:圣诞老东东

1、越南牛角梳

越南牛角梳,越南特产,本物品由越南正宗的牛角制作,因越南牛角便宜,越南的牛角制品比中国厚实,做工精细,表面光滑,并且结实耐用。

2、越南香水

越南生产的香水每款都各有特色,玻璃瓶型靓丽诱人、香气持久淡雅,由于越南经济刚起步,所以产品**很低,极具竞争吸引力。

3、越南咖啡

越南咖啡,香味较浓,酸味较淡,口感细滑湿润,香醇中微含点苦,芳香浓郁,代表性产品是摩氏咖啡、中原咖啡、西贡咖啡、高地咖啡。

4、白虎活络膏

白虎活络膏是由越南民间祖传秘方并采用名山药草及高级药料,以最新科学方法,精细多次连续及复杂提炼过程而成为最纯正的一种高级外用膏。

5、越南排糖

越南排糖,越南特产,越南排糖虽然叫糖,但其实不是糖,是里面夹着花生,中间一层夹有奶油,最外裹上椰丝,外脆里嫩,香甜不腻人。

14楼:板菊来雨

零食上越南的特产有绿豆糕,还有越南的水果,这两样在越南都特别的出名,很多人去越南都带回来。

http://bbs.166china.com/viewthread.php?tid=13778

http://bbs.166china.com/viewthread.php?tid=15233

餐饮上越南的春卷和越氏河粉很不错

http://bbs.166china.com/viewthread.php?tid=10980

商品方面,越南的木雕很精艺的,是纪念品的最佳选择

http://bbs.166china.com/viewthread.php?tid=5892

越南有什么水果,越南有什么水果特产

1楼 匿名用户 越南特产水果有 火龙果 菠萝蜜 山竹 榴莲 番荔枝和红毛丹等。 越南白心火龙果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还富含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 维生素b2 维生素b3 维生素c 铁 磷 镁 钾 和水溶性膳纤维,具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自由基,降低血糖,护肤润肠等攻效。 番荔...

越秀特产有哪些,南通“特产”有哪些?

1楼 1,广州牙雕工艺有悠久的历史,富有装饰性,素以精细工整 玲珑剔透而闻名于世。 2,仁信双奶皮双皮奶,顾名思义,乃含双皮之奶也 3,广州烧乳猪,乳猪色泽金黄,芝麻般的气泡均匀密布,入口则化 广州有什么特产 2楼 匿名用户 以下是我复制粘贴的 比较全面 首先看看广州十大 特产 广式腊味 广式饼食 ...

南京特产有哪些南京特产礼品,南京特产有哪些 南京特产礼品推荐

1楼 烈火金刚 咸水鸭,南京板鸭,雨花茶,青团,八卦洲芦蒿 一定要尝尝,很鲜美,带点雨花石回来送朋友 南京土特产有些什么 2楼 舞璇滢 1 南京云锦 南京云锦是中国传统的丝制工艺品,有 寸锦寸金 之称,其历史可追溯至417年 东晋义熙十三年 在国都建康 今南京 设立专门管理织锦的官署 锦署,至今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