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现代文阅读神奇的蚂蚁蚂蚁虽小,但力大无比。一只小小的蚂蚁能把一颗

2021-04-01 17:10:43 字数 814 阅读 3791

1楼:手机用户

1.力气、药用价值、帮助人类寻找矿产。

2.c.

3.不能删。这三个字限制了红蚁的范围,使表达准确;删去,就成了所有的红蚁,与事实不符。这体现了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

4.第②段作比较,列数字; 第③段举例子,打比方。

《神奇的蚂蚁》(10分)①蚂蚁虽小,但力大无比。一只小小的蚂蚁能把一颗米粒拖进蚁穴,如按体重比例计算

2楼:匿名用户

小题bai1:力气、药用价值、帮助人du

类寻找矿产。zhi3分

小题1:c. 2分

小题1:不能删dao

。这三个回字限制了红蚁答

的范围,使表达准确;删去,就成了所有的红蚁,与事实不符。这体现了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3分

小题1:第 ②段作比较,列数字; 第③段举例子,打比方。2分略

“蚂蚁虽小,但力大无穷。”这是为什么呢?请概括写下来。

3楼:匿名用户

因为蚂蚁的肌肉非常多,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生物电能(不过也是要休息的,不会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4楼:依然故我存在

一只小小的蚂蚁能把一颗米粒拖进蚁穴,如按体重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相专当于大象的属60倍。

蚂蚁为何有如此惊人的大力气?昆虫学家经过研究认为,这与肌肉的构造有直接的关系,肌肉产生力气与肌肉的粗细成正比,而与肌肉的长度无关。一只非洲大象的体重要比一只蚂蚁重一百多亿倍,而它的肌肉只比蚂蚁粗几百万倍,所以按体重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当然要比大象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