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籽料还是山料?谢谢,这是籽料还是山料?谢谢 40

2021-03-31 18:11:47 字数 5144 阅读 3955

1楼:匿名用户

东西很润。不错的。

首先告诉你:和田玉以颜色分类,分为6个大类: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和糖玉。

和田玉按产出环境进行分类,可以分为原生矿:山料;次生矿:山流水、籽料、戈壁料。

不同产地的产出环境有各自的特点,因此在和田玉的品质上会有所不同,同种级别情况下,籽玉质量最佳、价值最高,山流水次之。

在和田玉中,白玉最为珍贵,白玉中最佳者为羊脂白玉,是玉中上品。羊脂白玉的特点是白、透、细、润。

教你一下哈:你手里的平安扣是白色,自然就排除了青玉、碧玉、墨玉和糖玉。

你是8年前以800元购入的。所以,又排除了**便宜的青白玉。

籽料一克上万不可能拿来做平安扣,也不可能是这个**。

山料比较“干”绝不会有那么油润性。

那么,结论就是:白玉的山流水料。

会了么?

2楼:五戒之印

籽料,是由整块山料剥蚀下来的小块玉,又被流水冲到河流中下游,而形成的,多数是在河水中或古河道捡拾挖掘出来的。山料,是从原矿床开采出来的,有棱角,形状也不规则。至于你的物件是那种料做成,只有去问琢玉师傅啦!

此玉应该是青白玉。

3楼:匿名用户

从你发的**上看可能不是和田玉,它应该是青玉,不是老的是现代工艺品,从做工上看它是机器加工的,从玉的本质上看还可以有点收藏价值但不会太高,自己玩玩还行不错,要不你拿它到古玩市场让老板给你看看,从**上看有时是看不准的,必须亲眼看和上手摸才行,这样比较准确。

4楼:**岁月

看图像俄料,不是籽料

5楼:匿名用户

不好,明显次料,几百块能买好的!

6楼:古通斯

山料,籽料做平安扣有点浪费了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玉。是不是新疆和田玉。是籽料还是山料。从未抛光的。求大神详细介绍一下。谢谢 50

7楼:威尼熊金

和田玉青白玉山料,工中等

和田玉的籽料和山料怎么区别?

8楼:阿离

1、形成

和田玉籽料产自河流中下游,是山料在地质运动中被带入河流之中,经过河流上亿年冲刷而成;山料则产自昆仑山脉之中,属于原生矿,而籽料则是次生矿。

籽料的储量有限,而山料则有巨大储量。这就决定了和田玉籽料和山料从产出形态到玉质特征都存在着很大的不同。

2、外观

两者如果是原石,和田玉山料看上去发干,原石有棱角,且有风化痕迹,多绺裂。籽料或称水籽儿,其实就是形成不久就掉到河里,经过无数年的冲刷而成的玉石,外表如鹅卵石一般圆润,所以才叫籽料。

3、内部结构

籽料的密度要高过山料很多。籽料无论青籽或是白籽,内部结构都是致密的,用肉眼几乎看不到内部结构。山料结构再细,还是能看到松软质地的结构。

4、重量

由于籽料的密度比山料大,您可以用手比较一下两块同样大小的籽料和山料,籽料比山料重。

**:一般玉质差不多的情况下 籽料是山料的5-7倍的**,因此很多不发商贩利用各种方式制造假籽。

9楼:夏姝

1、形成过程。通俗的说,和田玉籽料是山料从山上滚落到河中形成。籽料产自河流中下游,经受长期的流水冲击。

山料产自昆仑上中,是一种原生矿,而籽料只能归属于次生矿。所以籽料的储量相当有限,山料相对来说比较大,这一点也对和田玉的**产生了影响。

因此,这种形成过程的自然因素也决定了和田玉籽料和山料从产出形态到玉质特征都会有很大的差异。

2、外观区分。观察和田玉籽料可以先看皮色和毛孔(点坑),如果没有皮色,那就先找到均匀的毛细孔,这些毛孔,可以说是他们的标记。

籽料经过河水冲刷又埋藏于河床之中,在高温多潮环境下形成了这些毛孔,并且圆润、细腻。山料没有皮色毛孔,原石看上去很干,一般多有棱角,而且有风化痕迹,多绺裂。

3、有无沁色。因为籽料的形成原因,天然籽料在河道当中,与周围的很多物质发生了化学反应,形成了皮色和沁色,这是一种地质学上的次生作用。

沁色一般分布于籽玉的裂隙和结构疏松、颗粒粗糙松散的地方,而山料里面则没有沁色。这是区分山料籽料的一个重要天然特征。

4、内部结构不同。山料的普遍可以观察到松软质地的结构,而和田籽料内部结构致密,用肉眼是几乎看不到内部结构的。因为籽料的密度大过山料很多,所以无论是青籽还是白籽都观察不到内部结构。

5、重量不一。由于和田玉籽料的密度比山料大,在基本同等体积的情况下,籽料是比山料重的。经常上手把玩掂量,就会明显的感觉到重量的差异。

6、质地是否水润。这一点就算是成品件也非常好对比。和田资料经过抛光加工,表面的质地光滑细腻,润泽度高,而山料的工艺品,就算是经过了精良的抛光,一对比,表面还是有干涩的感觉,有些表面也不光滑。

7.**不同。一般玉质差不多的情况下,籽料的**是山料的5-7倍。

10楼:疏影横窗

要比较籽料和山料,就要从它们的源头说起。和田玉黄师傅介绍:新疆出于板块交界地带,在几亿年之前,还是一片汪洋大海。

海底的沉积岩在自然作用下变质成白云石大理岩,又因为岩浆的作用,再次变质。后来,两大板块运动,相互挤压,沧海变桑田,一部分被拱起成了山脉,和田玉就藏在山脉中。我们现在所说的山料、籽料都**于此。

和田玉按照产出环境来分,不止有籽料和山料,还有山流水和戈壁料。

山料是经人工从原生矿里开采出来的玉料,外表不规则,棱角分明,块度比较大。山料一般没有皮色,但也有极少数的一些山料外表裸露,受水流的冲击形成皮色。

山流水是因为原生矿受到自然剥削以及泥石流、洪水、冰川的冲蚀搬运作用而形成的。山流水距原生矿较近,受自然的风化剥削作用,外表比较光滑,没有明显的棱角。

籽料也被叫做籽玉,是原生矿风化剥落的山料、山流水被带入河流中,自然的风化、剥削、风干加上河流的冲刷形成的。籽料一般块度较小,被河水冲刷成鹅卵石状,外表光滑圆润。因为受外界矿物离子的影响,籽料绝大多数有皮色。

戈壁料是原生矿自然剥落后被风化搬运到戈壁滩上的软玉。因为在戈壁滩上受风沙的长期磨砺,大都带有较深的光滑的麻皮坑或波纹面。戈壁料的硬度较高,油性也很好。

山料和山流水一般在以下几个方面有差异:

在形成原因上,山料是原生矿,是其他料子的母体。籽料、山流水、戈壁料都是次生矿。籽料从原生矿上剥落之后,有的进入河中,经历长期的冲刷,有的深埋于地下。

从外观上来看,山料是直接从原生矿中开采出来的,看起来发干,不够润。籽料外表圆润,形如鹅卵石。

在内部结构上,籽料质地细腻,硬度高,肉眼看不到内部结构。山料质地较粗糙,硬度不及籽料。因为籽料密度大,所以等体积的籽料比山料更重。

和田玉籽料一般都有皮色,是受外界各种矿物离子沁入形成的,如果矿物离子沁入玉石内部,就成了沁料。籽料外表还有细密的毛孔,而山料则没有皮色和毛孔。

在油润度这方面,籽料的油润非常明显,而山料就比较干涩。经过盘玩、养护之后,籽料的玉质会更加温润细腻,油脂感更强。

11楼:古物潮玩

1、外观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没有皮色,籽料上还是能够找到均匀的毛细孔,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们的标记,山料则没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称为水籽,是经过无数年的冲刷形成,外表和鹅卵石一般圆润细腻,山料原石看上去发干有棱角,且风化痕迹多皲裂。

2、内部结构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过山料很多,籽料无论青籽或者是白籽内部结构都是致密的,用肉眼几乎看不到内部结构,山料再细还是能够看到松软质地的结构。

12楼:颜君昊剧溥

首先要说的是和田玉的出产地是新疆的昆仑山脉中、经过几千年的风化,和自然的侵蚀作用,分解成了大小不一的小石块崩裂在山坡上,然后经过雨水的冲刷就逐渐落入河流之中,待秋季河水干涸,石块就裸露了出来。就这样日积月累的循环,被上千年的河水冲刷,就形成了天然的经营细腻,如凝如脂的和田玉。而籽料就是在河床中的石头,被水的搬运磨合成了卵石状的籽料。

http://****geduan**.***/uploadfile/2011/0408/20110408110110983.jpg"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right:

0px;

margin-bottom:

0px;

margin-left:

0px;

padding-top:

0px;

padding-right:

0px;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left:

0px;

border-top-width:

0px;

border-right-width:

0px;

border-bottom-width:

0px;

border-left-width:

0px;

border-style:

initial;

border-color:

initial;

border-style:

initial;

border-color:

initial;

">左边为籽料右边为山料

而山料,因山字也能猜的出来就是出产在玉龙喀什河源头的冰山上,因为在山上,虽然经过人工开凿,打磨,合成,而形成和田玉,但是质量和真正的天然和田玉的差距是非常大的。重量也是有差异的,因为在河水冲刷的过程中,很多石头都被流水冲走了,但是之地相对比较好的和田玉籽料因重量关系,被留在了河水中。而山料是未经过流水筛选的,所以虽然经过人工的开发,但是真正懂玉的人还是一眼就能看的出来。

具体资料你可以在**里查看

http://****geduan**.***/2011/0408/18.html

13楼:连烟公子

和田玉籽料的毛孔、籽料皮色(洒金、枣红皮等)上的钉子沁入结构是籽料特有的特征,山料是没有的,河南以及新疆最新的造假工艺可以仿造籽料的毛孔,但钉子沁入结构目前还没发现有假,造假的山料通过放大镜会发现研磨的痕迹,另外观察籽料的水草纹、蟹爪纹等天然水浸特征也会比造假的东西显得自然,美观。

14楼:陶心斋主

和田玉“青花山料 与 青花籽料” ,主要是从出油度、质地整体综合评判;真品有收藏价值的;真品有一定市场潜力的。

麻烦懂行的朋友看看这个白玉烟嘴是山料还是籽料,现在是什么**,谢谢! 20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和田玉山料,清末**左右的东西,**在四百元左右。

这个把件是和田碧玉吗,是山料还是籽料?品相如何?谢谢

1楼 5憨 和田玉俄碧玉山料两个镯子芯雕刻的把件,玉料有碧玉特征的黑点,工也粗糙。好处就是色不错够大块 请问这几件饰品是和田玉吗?是籽料还是山料?估价多少?活动抽了一折买的总价2850元值不值啊。有证书 2楼 自在啼 这都属于广义和田玉,不是新疆和田,当然更不是籽料。但是必须承认,这是能出证书的和田...

这是和田玉吗?山料还是籽料?老货还是现代品?谢谢值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 效果看,是和田玉类材质。但是颜色看,不像新疆和田白玉,应该是属于广义的和田玉。看不出籽料的感觉。 也看不出有多少历史。就是个普通的广义和田玉平安扣。正常 不会很贵。 没有大小重量参考,看上去个体不大,通常多说也就是小几百元。品质好一些的 如下,仅供参考。 这是和田玉吗?山料还是...

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吗,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吗,谢谢你的帮助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块玉蝉雕的料从这个外观的色泽度再到蔚润度,再到玉的色泽来看,应该是一块儿和田玉籽料。但是不是特别好?像这样的和田籽料的话,市场价值大概在3万元左右,希望能够帮到。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籽料,籽料的透明度没这么高,油润和细腻的程度就高的多。 3楼 匿名用户 从相片来看这块玉还是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