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怎么煲?请教下呵先放鱼头还是先放豆腐?要煲多久

2021-03-31 16:28:23 字数 4488 阅读 4350

1楼:匿名用户

鱼头豆腐汤

原料:鱼头1个(约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葱3段 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

4)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1、用鱼来做汤,都需要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其汤才会呈奶白色,且汤味浓厚。汤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当然是先把所有的原料都洗干净了,材料有,大姜片,葱段,香菜,豆腐,鱼头。先把鱼头斩成小件,豆腐也切块,鱼头用些盐,酒姜先腌下,然后烧热锅下油姜片爆香,下鱼头爆炒出香味时加水,盖上锅盖煮10-20分钟汤变奶白色时最佳(汤要保持在微沸的状态也就是要中火),下盐,味精,胡椒粉调味,最后下豆腐大火把汤烧滚,加葱,香菜即成。

3楼:匿名用户

先放鱼在放鱼,小火炖的时间越长越好,俗话说: 千煮豆腐,万煮鱼。

做鱼头豆腐汤的时候,应该选用哪种鱼头和豆腐?

4楼:匿名用户

选用花鲢鱼头和内脂豆腐

把鱼头,豆腐买回来,都要买新鲜的哦。

把鱼头、姜葱、豆腐洗干净,

把姜葱切好,如下图所示。

在锅里加少量的水,放入少量的油和姜,直到水烧开。

放入鱼头,

煮一会加入牛奶,牛奶要多加一点,这样才会更好吃哦。

煮大约3分钟,把豆腐切成小方块,放进锅里,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

放一点点盐

试吃一下,看看有没有盐,

最后煮好了,加葱进去,装入一个大点的盆子里

5楼:厦门美味学院

鱼头豆腐汤中的鱼头一般选用鲢鱼头或草鱼头。

豆腐用卤水豆腐。

6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鱼头1个南豆腐2块

辅料香菜1棵小葱1根姜3片食盐1茶匙香油数滴水适量植物油2汤匙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 准备所需材料

2. 把鱼头洗净,切开两半

3. 锅内放油烧热,鱼头放入锅内煎

4. 连同姜片一起下锅煎至两面微黄即可

5. 汤锅内加入足够的水量煮开,然后把煎好的鱼头放入锅内6. 盖上锅盖煮15分钟左右

7. 把嫩豆腐切成小块

8. 香菜、小葱洗净切成段

9. 汤煮15分钟后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

10. 然后加入香菜和葱段

11. 最后加入适量的盐、香油调味即可

7楼:姓李的胖子

通常是鲫鱼炖豆腐,鱼头的话可以用胖头鱼,想要奶白汤必须把鱼煎熟再炖

8楼:

没有这种事。怕烂就用老豆腐,用冻豆腐还可以吸收杂质,吸附鲜味。只是鱼肉嫩,豆腐也嫩取个口感罢了。不是非得用嫩豆腐不可吧。

9楼:匿名用户

大的鲫鱼头和那种软豆腐,比如白玉豆腐

10楼:城外的草

鲫鱼.鲢鱼都行.嫩豆腐最好.

11楼:匿名用户

大一些的胖头鱼最好, 三斤以上的

12楼:匿名用户

选黄鲢鱼头就是 身体有点黄 头大的那种 家里做的 豆腐

鱼头豆腐汤怎么煲好吃,里面可以放那些汤料。

13楼:匿名用户

一、鱼头豆腐汤

这个最简单,速度也很快,而且味道不错,大力推荐。

1、 大头鱼一个。

2、 水豆腐一块。

3、 先处理鱼头,洗净,用少许姜、料酒、盐腌过。

4、 同时处理豆腐,切成小块。锅上火,放水烧至起泡(注意,没有开之前),放豆腐下锅过水,30秒后捞起过冷河(目的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很多人不知道这一道工序,嘿嘿,细节很重要的哦)

5、 炒锅上火,放油,放鱼头煎至断生,起锅。

6、 锅内放适量水,大火烧开,放鱼头件,转小火,约煮10-15分钟。

7、 放豆腐,放盐调味,煮至汤呈奶白色即可,约5到10分钟。

二、花生红枣鱼头汤

[用料]大头鱼1个、花生仁100克、腐枝1条、红枣10个、枸杞100克、生姜2片。

[制作](1)花生仁洗净,清水浸半小时;腐枝洗净、浸软,切小段;枸杞洗净、红枣(去核)洗净。(2)鱼头洗净,斩开两边,下油起锅略煎。(3)把花生、腐枝、红枣、枸杞、姜片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放入鱼头火煮沸后,慢火煲1小时。

[功效]益气养血,清补脾胃。体质燥热者,鱼头不可煎。

14楼:匿名用户

用料:嫩豆腐2盒,鲜鲢鱼头1个(600克),水发冬笋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葱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许,高汤或水500毫升,油1汤匙(15毫升)

做法: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再剁成几大块,用厨房纸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笋、姜洗净切片。

3、大火烧热炒锅,下油烧热,将鱼头块入锅煎3分钟,表面略微焦黄后加入汤(或清水),大火烧开。

4、水开后放醋、米酒,煮沸后放入葱段、姜片和笋片,盖锅焖炖20分钟。

5、当汤烧至奶白色后调入盐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鱼头豆腐汤要怎么煮?

15楼:手机用户

第一种:

菜系:汤粥 做法:煮菜 口味:咸鲜

主料:鲢鱼头 1个

辅料:香菇:干 8朵

豆腐:北 1盒

大葱 3段

姜 3片

调料:盐1茶匙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

4: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用鱼来做汤,都需要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其汤才会呈奶白色,且汤味浓厚。汤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

2、不建议大家在汤中倒入牛奶或奶粉,这样,煮汤时,会出沫,影响汤的成色。

3、在日常煲汤中,不是汤的颜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汤,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质含量哈。

4、煎鱼倒油之前,可以用姜片,先将煎锅内部擦拭一遍,这样,在煎炸时,会减少油花四溅。

第二种: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美食原料:

嫩豆腐300克,鲜活鱼头2只,料酒、盐、酒精、胡椒粉、葱、姜各适量。

美食做法:

1、把鱼头和葱、姜放入汤中熬煮,豆腐适当切片待用。

2、待鱼头煮烂,把豆腐、料酒、盐、味精、胡椒粉一同入锅,待豆腐煮透即可。

美食特色:

豆腐细嫩,汤鲜味美。

第三种: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菜谱名称:鱼头豆腐汤

所属菜系: 粤菜所属类型

基本特点: 营养丰富

材料:大鱼头1个,豆腐1块,节瓜1个,姜2片。

调味料: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1、大鱼头切开洗净抹干,加调味料拌匀略腌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过面。

3、节瓜刮去皮切中大块。

4、烧热锅加姜片,略煎大鱼头,鱼头及姜片取出放碟。

5、煲滚水4杯,加鱼头、豆腐、节瓜及姜片,水滚后转中火煮至材料熟透,加盐味,即可。

第五种:

咸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便秘食谱 清热解毒食谱 头痛食谱 更年期食谱

工艺:炖

咸鱼头豆腐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鲢鱼头350克,豆腐(北)400克

调料:姜5克,盐4克,花生油8克

咸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 咸鱼头可斩件,用清水洗净,滴干水。

2. 放入锅中,以少许生油微煎,避去腥味。

3. 咸鱼头同生姜一齐放入煲内。

4. 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

5. 放入豆腐滚20分钟,即可以佐膳饮用了。

咸鱼头豆腐汤的制作要诀:

鱼头要选择提前腌制过的咸鱼头食用。

健康提示

1. 咸鱼头可清热坠火、生津止渴,加上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的豆腐,所以,煲

成的汤水清热坠火,生津止渴。

2. 如果全身燥热、胃火上升、口腔溃烂、咽喉疼痛、牙龈肿痛、牙出血、口臭、头痛、燥热咳嗽、大便秘结,都可以用此汤作食疗。

3. 由于豆腐性味甘、凉,所以常被人们作为清凉性滋养品,具有清热凉血,利尿解毒的作用。

16楼:匿名用户

鱼头豆腐汤这样做 全家都爱喝

怎样做鱼头豆腐汤好吃,鱼头豆腐汤怎么煲好吃,里面可以放那些汤料。

1楼 金豆豆子 主料鱼头 80g鱼尾 50g豆腐 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适量紫苏叶适量葱 适量步骤 1 整条鱼剁下来的 鱼头和鱼尾 2 热锅,冷油,放姜片 3 放鱼头和鱼尾进去煎 4 煎黄一面再翻面 5 放一碗热水 6 煮开 7 豆腐洗净切小块 8 水开后放锅里一起煮,放盐调味 9 中小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