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怎么做

2021-03-31 16:27:17 字数 4777 阅读 4087

1楼:我家有菜

红烧鱼怎么做好吃?首先番茄铺底,放入鱼块,放入红烧汁,再加几片生姜,倒上半碗水煮开即可。

2楼:小管家美食

红烧鱼是家家户户常吃到的一种美食,制作的时候先炸后烧,或者是煎过之后再炖效果都是一样的,不建议直接烧

3楼:罐头小厨

学会这个,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红烧鱼的味道

4楼:超超

鱼腌制好下锅煎微黄,豆瓣酱炒香加水加鱼

5楼:匿名用户

油锅爆香一枚大蒜、两片老姜、一条辣椒干后盛起备用。桂鱼两面煎香(微黄即可),加入酱油、糖及先前爆香的姜、蒜、辣椒,适量的水,焖5分钟即可。

6楼:曹素兰圭媚

红烧鱼我按照步骤给你说吧!

1)首先买来新鲜的鱼清洗干净(或者冷冻的鱼一定要自然温度下解冻,这样鱼肉再做好后才好吃),将鱼左右两面用刀划出斜刀口,之后用料酒,盐,酱油稍微研制15分钟左右

2)再锅中烧油,当油热后将研制好的鱼下锅炸,两面炸黄后,首先到些酱油,之后放糖,生姜片,干椒,葱段,稍许花椒,倒入高汤(以淹没鱼为准),大火炖,汤开后,转中火慢炖,这样容易鱼进味

3)当汤还剩余1/3时间,倒入适量的盐,大火收汤4)出锅前放香菜末,出锅,可以吃了,想想都馋哦!

7楼:穆青芬莘嫣

第一:鱼买的时候是活的,宰杀以后

拿回来做不超过两个小时。

第二:鱼要清洗的话,只可洗表面,不能让自来水流入内脏,呵呵,记得哦,第三:处理鱼的时候,在鱼的身上划道道,然后鱼的里里外外抹上盐,腌15分钟。

第四:准备葱段

葱圈圈姜丝,辣椒圈圈,

第五:a:放油,三大勺,烧热

b:放鱼入锅,同时放葱段,姜丝,炸鱼至两面焦黄,有香味溢出c:放水入锅,水面刚好盖过鱼即可。

d:烧开后转小火,熬制,放味精或鸡精,放葱圈圈辣椒圈圈,好看,让汤熬干了,

ending;一道美味的湘式家常红烧鱼就出锅咯!!!

重点:炸鱼的时间过长鱼肉就不嫩了,过短鱼肉没熟,所以后面水多些,熬的时间长些,包准里外熟透,还不老,

你试试看吧,我经常这样做,很好吃呢,鱼皮香香的。

红烧鱼怎么做?

8楼:我家有菜

红烧鱼怎么做好吃?首先番茄铺底,放入鱼块,放入红烧汁,再加几片生姜,倒上半碗水煮开即可。

9楼:小管家美食

红烧鱼是家家户户常吃到的一种美食,制作的时候先炸后烧,或者是煎过之后再炖效果都是一样的,不建议直接烧

10楼:罐头小厨

学会这个,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红烧鱼的味道

11楼:没名堂

红烧鱼的做法

煎鱼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鱼非常香脆。如果是用来做红烧的鱼,煎时抹适量炸粉,如果没有炸粉,就抹面粉。注意,面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无论煎鱼直接吃还是用来红烧,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这和是否是“不粘锅”有一定关系,但关系不大。无论煎鱼用来直接吃,还是用来红烧后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鱼皮金黄色,才可装碟。

2、之所以做出的鱼,带腥味,而且鱼皮香,好吃,而鱼肉不好吃,没入味,原因如下:

鱼在煎之前,一定要抹盐,淹约半至一小时,可以达到去泥腥的效果。

如果煎鱼用来红烧的,同理,也是抹盐,还要浇上适量酱油,料酒等自己喜欢的调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面粉。

3、红烧鱼程序通常如下:

a,杀鱼后抹盐,调味品,抹炸粉淹浸约半至一小时;

b,热锅放油,油热放鱼,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鱼,至鱼金黄色,装碟备用。

c,热锅放油,爆香葱白,蒜片或蒜末,姜片等,放适量水,放自己喜欢的调味品(例如豆瓣酱,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鱼放进去,焖约十多分钟。通常焖的时间越长,各种调味品的味道进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无休止地一直焖下去。

适可而止即可。

d,鱼熟后,放生葱,香菜等自己喜欢的装饰物,即达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达到装饰的目的。

12楼:幽灵三叶草

1.将鱼去鳞、去鳃,开膛取出五脏。在鱼的两面每隔2厘米打上斜刀(深度至鱼脊骨)。

把猪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2.炒勺内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烧至九成熟时,将鱼周身抹上少许酱油,放入热油中炸至鱼呈红色时捞出。

3.炒勺内留油少许,放入葱姜蒜片、肉丁、八角煸炒,烹入酱油、料酒、清汤,放入炸过的鱼,移至小火烧至入味,汤剩四分之一时,移至旺火上,放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大翻勺装盘即成

13楼:匿名用户

把鱼放油锅里加酱油和糖

14楼:鄢昭君衡哲

主料:鲻鱼250克

辅料:鸡蛋清30克

调料:大蒜(白皮)50克,植物油75克,酱油25克,白砂糖25克,料酒15克,淀粉(玉米)35克,香油2克,大葱5克,姜5克,醋5克

红烧鱼丁的特色:金黄色,鱼丁鲜嫩,咸甜口。

教您红烧鱼丁怎么做,如何做红烧鱼丁才好吃

1.将鱼肉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丁;

2.鱼丁用淀粉、鸡蛋清、精盐上浆;

3.炒勺上火,放油,用温油将鱼丁滑透,捞出沥油;

4.炒勺留底油,葱、姜、蒜末炝勺;

5.放酱油、料酒、盐、醋、白糖、鱼丁,添高汤,上微火焖一会儿;

6.焖至汁浓稠时,用水淀粉收汁,淋麻油出勺。

红烧鱼丁的制作要诀: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250克。

15楼:佴韦化映秋

前言这个鱼具体叫什么鱼,我也不知道。是前几天人家在家门口卖的,我婆婆买了一箱子放在冰箱里呢,不过你别说这个鱼还挺好吃的没什么鱼卡……

材料主料:鱼5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葱花20g、姜5g、辣椒5g、糖10g、酒适量、鸡精适量

红烧鱼1

冰箱里拿出来的鱼

2洗一下3辅料

4起油锅

5鱼放锅里加盐和辅料两面炒一下

6放点料酒

7放酱油入味

8加水烧开

9烧开放点糖

10放点鸡精

11好了

小贴士这个鱼也可放点咸菜一起烧

16楼:水芹翟元洲

前言东北人最爱吃开江的鱼。一个冬季过去了。冰封的大江开始解冻了。

鱼儿也度过一个漫长的冬季。这个时候是最鲜美的时候。开江鱼**很贵。

但是人们还是喜欢吃。开江鱼是很瘦长的外形。颜色是淡淡的黄色也不同于一般的鱼。

买的时候一定好好的辨认,不然会花冤枉钱的。好朋友带来的真家伙呐。我们大吃~~红烧鱼。

材料主料:鲤鱼1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大料适量、糖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蒜瓣适量、辣椒酱适量、干辣椒适量

红烧鱼1

开江鱼很瘦的

2这个是公鱼

破开肚子里有很多脂肪

全部丢掉

3准备的配料

4在鱼鳃的下边割开个小口子

将鱼线抽出俩侧的线全部抽出了,这样鱼就不会有腥腻味道了5为了入味

割开几个口子

6锅太小了

把鱼切开

7锅热放油煎

这样不会掉鱼皮

8煎好的鱼先先装盘9爆锅

再放入煎好的鱼

10放适量的水盐大料

姜丝花椒醋料酒

小火炖收汁

小贴士锅热再煎鱼

不会掉皮

红烧鱼怎么做?

17楼:小管家美食

红烧鱼是家家户户常吃到的一种美食,制作的时候先炸后烧,或者是煎过之后再炖效果都是一样的,不建议直接烧

18楼:罐头小厨

学会这个,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红烧鱼的味道

19楼:超超

鱼腌制10分钟,下锅煎放姜蒜豆瓣酱,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钟出锅

20楼:我家有菜

红烧鱼怎么做好吃?首先番茄铺底,放入鱼块,放入红烧汁,再加几片生姜,倒上半碗水煮开即可。

21楼:盛世桃园小童鞋

1、首先我们要把活鱼杀了,去鱼鳞,鱼腮,用刀开鱼肚把打开,去除鱼肚内的鱼肠专等东西。

2、将鱼用清水属洗净,洗到没有血水。用刀将鱼的中部用刀横切两刀。

3、将葱花,姜切好,蒜切成蒜末。

4、将锅中水倒掉,加入食用油,将油烧开。

5、向锅中加入花椒爆出香味。

6、向锅中加入葱花和姜丝爆锅,出现葱香。

7、将鱼放入锅中,用油将鱼两面都煎一下。

8、向锅中加入耗油、老抽。

9、然后向锅中加入清水,没过鱼即可。

10、然后向锅中加入盐和十三香,盖上锅盖,炖20分钟,可以多炖一会。

11、在炖的时候要勤用铲子动一动鱼以免糊锅,炖好后加入味精和蒜,也可加入些香菜即可出锅。

22楼:窗边一个豆豆

1把鱼来去鳞去肠宰杀干净。

自2切好葱,姜,蒜,辣bai椒。

3把鱼用du少许盐,料酒zhi,姜丝,白胡dao椒粉腌制10分钟。

4锅里倒油煸香葱姜蒜。

5炒香后然后再加入豆豉和豆瓣酱继续炒香。

6把腌制好的鱼放入锅内。将鱼煎至微黄

7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盐半勺,白糖半勺,料酒,盖上锅盖慢烧。

8等汤汁烧开变浓稠后加入适量白胡椒粉和葱花和辣椒,炖一下就可以出锅啦9这鱼好鲜呢。

23楼:匿名用户

红烧鲽鱼味道鲜美做法简单

24楼:咧嘴呲牙兽

红烧鱼这样做真是太美味了

红烧王鱼的做法,红烧王鱼怎么做好吃,红烧王鱼

1楼 化身的蝶我 1 鱼去鳞和内脏在两面斜切口 2 锅热放油 3 油热将鱼放入煎 4 一面煎成金黄色翻面煎另一面 5 准备姜 蒜切片 6 碗里放醋 料酒 酱油 糖等调料 7 将准备好的调料放锅中,盖盖小火焖一会 8 加适量的水 9 放适量的盐 10 炖至汤很少 11 盛盘 2楼 简淑敏邢淑 配料 鱼...

红烧胖鱼头的做法,红烧胖鱼头怎么做好吃,红烧

1楼 苦苦的挣扎 用料鱼头 半个 2斤 葱姜蒜青红椒末 红烧鱼头的做法 将鱼头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备用 锅烧热倒油,先投入葱姜蒜,出香味后将鱼头,入油锅煎至两面略焦黄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生抽不要放太多,不然会很咸,老抽也不要放很多,不然颜色会很深 。冲入开水,持平鱼面 盖上盖子,用大火将鱼汤一直熬...

红烧昂公鱼的做法,红烧昂公鱼怎么做好吃,红烧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昂公鱼3条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2片葱1根蒜 3瓣胡椒粉 适量老抽 适量黄酒 适量白糖 适量步骤 1 买回来的昂公鱼,清洗干净 2 切成小段,很好切 3 锅里倒入油,等油热了以后加入葱姜蒜 4 等香味出来以后,倒入昂公鱼,煸炒下,变色以后5 加入黄酒,煸炒下,香味出来以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