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常识,汽车保养常识 5

2021-03-30 16:14:17 字数 2672 阅读 5738

1楼:匿名用户

二手车不建议买自动档,因为自动档波箱一坏,维修费用是非常高的。你不熟悉对方以前用车习惯,所以没法确定车子质量,自动档要买就买新车。手动档就不同,就算坏掉维修费用都相对便宜及简单,二手都问题不大。

车子保养,每5000公里到专门店保养。(旧车嘛就拖到8000~10000公里吧,省些钱。当然自己有相熟修车的,而你足够信心信对方技术,可以不去专门店。

)经常检查水箱,机油看足不足够。车胎充气要按标准。天气热和跑长途可以稍少一点气压。

开车感觉有异常就去找师傅检查。安全参数以轮胎/刹车这两项最关键。

2楼:群主是老大

一分**一分货,有的时候却相反,齐齐网的啥东西都很便宜

3楼:匿名用户

mg mg6 saloon:

漂亮,空间大,安全性好,舒适

汽车日常要做哪些保养及注意事项?

4楼:匿名用户

只要做好「五油」汽油、机油、变速箱油、动力方向机油、刹车油,加上「三水]水箱水、雨刷水及电瓶水,再加上「五」个轮胎的基础保养,就可以有效降低 抛锚机率。

许多人有个错误观念,认为汽车保养是保养厂的事,只要花钱叫他们照顾我的车就好了,不过,就算你是一位定期会去保养的车主,也要隔**arttags" />五千公里或是半年才会进保养厂,在这段空档中,还有许多基本的保养和检查需要去做。一般我们把自己可以动手作的保养称为「一级保养」,主要是「五油」、「三水」以及「五」个轮胎的检查与添加。

1.6km时。轮胎冷却时,所测胎压最为准确。

如何检查胎压

一个月至少检查一次胎压。必须使用品质良好的胎压计,仅用目视无法判断是否正常。

若察觉轮胎不正常磨损,或车子向一边跑偏,则应先做四轮定位,若在平滑路面,车子会振动,则车轮可能须再做动平衡。

5楼:小华子啊

汽车保养:

一、车辆表面保养;

二、底盘护理;

三、点火系统的保养;

四、制动除水;

五、雨刮保养;

六、勤开空调;

七、途经积水路驾车要得当 。

6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汽车的保养时间,以及每次的保养项目,在车辆的保养手册上(车辆使用说明书)都有详细讲解。平常保养的时候,严格按照说明书上规定的进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无病大修汽车原本有小故障是没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夸大故障报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项目,大幅度提.

高修理费用,如果消费者无法确认服务是否真实,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凭据。修理时可以理解哪些维修保养操作,如果不超过汽车服务约定的项目,可以咨询汽车服务顾问和修理技师。2、工时修理车时,一般包括时间费用,但是如果分开算是重复计费。

更换刹车卡钳的时候要拆下刹车片,应该将更换的工时费用包括在修理费用中,如果清单.上有修理卡钳的工时费用有其他工时费用,请找他们理论。仔细看了结算清单的内容之后再签字,如果发生了修理费用的话,可以把发票作为凭证使用。

3、保养换件请查看旧的零件在4s店里保养车辆时,请仔细看看已经换下来的旧零件,然后看看已经换过的新的零件怎么样,不要太过于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时候应该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让看件的话,可以直接投诉,叫店长,或者给工商管理机关打**。

7楼:逍遥绝晓生

一、暴晒后的车子不能清洗车子。

二、开车时不要一直踩离合器,避免离合器的损伤三、该换挡时不要犹豫,

四、开车不要大脚油门。

五、开车时车窗一定要升到位方位。

六。停车时注意啦手刹

8楼:匿名用户

汽车保养注意事项

autozj.zjol.***.**  2005年06月23日  锋线汽车

提到汽车为什么要保养,我们得先从汽车保养和修理的区别和关系说起。

一、 保养和修理的区别

(1)作业技术措施不同。 保养以计划预防为主,通常采取强制实施的作业。而修理是按计划视需要进行的作业。

(2)作业时间不同。 保养通常是在车辆发生故障之前进行作业。而修理通常是车辆发生故障之后进行作业。

(3)作业目的不同。 保养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损速度,预防故障发生,延长汽车使用寿命;而修理通常维修出现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机件、总成,恢复汽车良好的技术状况、工作能力,延长使用寿命。

二、 保养与修理的关系

汽车保养和汽车修理是密切相关的。修理中有保养,保养中有修理。在车辆保养过程中可能发现某一部位或机件将要发生故障或损坏的前兆,因而可利用保养时机,对其进行修理。

而在修理的过程中,对一些没有损坏的机件也要进行保养,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因此,汽车保养和汽车修理的关系是辩证的。在日常活动中,一定要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坚持以保养为重点,克服“重修轻保”“以修代保”的不良倾向。“三分修七分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元征a汽车养护中心针对目前汽车养护行业中的情况,科学的将汽车保养系统分为六大部分,并可对下列的六大系统进行特别养护。

一、润滑系统的深化保养

9楼:匿名用户

注意:水温,机油,刹车油,助力油,轮胎气压,检查有无漏油漏水点,车内有无异味 保养:打腊,封釉,按时换机油,检查灯光

10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漆面养护,发动机养护,定期三滤,机油,更换,等等

11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一、排量小不一定省油

汽车保养学习到什么,汽车常规保养的项目包括哪些?

1楼 sjz北方学校 学习汽车 保养它分为两种,一是指保持和恢复汽车的技术性能,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着很多学问,及时正确的保养会使汽车的使用寿命延长,安全性能提高,既省钱又免去,许多修车的烦恼。但是,时下 以修代保 的观念在司机队伍中仍旧存在,因缺保或保养不当引起的交通事故屡有发...

汽车保养问题,汽车保养问题 20

1楼 潜水的小生 凯迪拉克也属于中高端车了,由于4s店保养大多比修理厂贵一些,一般小保在四百左右,大保在一千左右 2楼 北方老师 你好,小保一般三五百左右,大保一千块钱左右! 汽车不按时间到4s保养有问题吗? 3楼 匿名用户 这么跟你说吧,车辆是勤保养车况也越好。4s店要求你7500公里或者半年做保...

汽车保养问题,关系汽车保养的问题。 50

1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