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汽车保养的这几点一定要注意,春季汽车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2020-11-20 20:43:57 字数 4888 阅读 2637

1楼:汽车之家

春风又绿江南岸。转眼间,又是阳春三月,天气转暖,我们的爱车在经历了整个寒冷的冬天蹂躏之后,如果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里不好好保养一下,行车安全可能得不到保障。每逢换季,汽车和人的身体一样,也需要从内到外适宜调一番整以保持最佳活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来看看春季汽车保养重点有哪些吧!

一、车漆保养

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坏汽车的漆面,因此应特别注意保护汽车的漆面。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封釉美容。

无论哪种方式,都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以防止漆面褪色和老化。

二、杀菌消毒

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沉睡的细菌逐渐被苏醒,并且迫不及待地开始繁殖。因此,有必要在温度完全回升之前给爱车来一个大扫除。特别是空调出风口、坐垫以及脚垫等部位,我们都应着重去进行处理。

其它的类似于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等决定车内空气质量的零部件,我们也要及时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更换处理。

三、更换适当机油等液体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相信每个人用的都是防冻的机油,现在春天来了,应该换春季或者是夏季的机油了,冬季汽车上还会有一些防冻液什么的,此时,都应该到换春季该用的了。另外,春季的空气的湿度也会上升,如果汽车中制动液的水分含量过高,可能会导致刹车突然的失灵,因此必须要及时检查和定期更换。

四、发动机保养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心脏”就是汽车的发动机,春季的沙粒和柳絮很容易进入到发动机舱盖内,因此必须及时清理发动机,以免腐蚀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清洗发动机后,再涂上一层保养蜡,以防止发动机中的金属部件生锈和橡胶部件被腐蚀,这对汽车心脏的健康更有利。

五、汽车底盘保养

汽车底盘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由于沙子和污水的影响,容易产生生锈和腐蚀。因此,车辆行驶后,应定期清理底盘上的污渍,并采取一系列防锈措施,例如适时防锈剂等,以防止底盘腐蚀严重,出现故障。

总结: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五点汽车春季保养常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赶快趁春暖花开之际,去保养一下你的爱车吧。

春季汽车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2楼:鲁东水务

车厢内部:需要深度杀菌除尘

春季气温逐步升高,再加上此前冬季人们为了保暖通常习惯于紧锁车门不通风,车内的就更容易出现空气浑浊、灰尘堆积、霉菌滋生的情况了。而且春季温暖潮湿,更有利于各种细菌繁衍滋生,因此春季要给车厢内部进行一次深度的杀菌除尘工作,让车厢保持干爽洁净。

车内的除尘工作使用车载吸尘器就能轻松解决,如果选用配置多,功能多的吸尘器就可以事半功倍了。现在有有除螨功能的车载吸尘器,不但具备除螨刷,更用高效过滤的hepa过滤网作为过滤材质,能有效清除各类尘螨及细菌,杜绝二次污染。至于杀菌除味可以通过高温蒸气把空调通风口、座椅、内饰等缝隙暗角隐藏的污渍清除掉,同时也可去除车内的异味。

然后,再用专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

车身漆面:重点防水防老化

春季正是雨水较多的时节,如今城市酸雨情况加剧,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油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如果车身有划痕更容易引起生锈,因此应养成雨后洗车打蜡的习惯,有效保护车漆。

春季的车身保养不能忽视爱车的防水工作,要定期为爱车做漆面美容护理。最简单的是打蜡,打蜡能使车身保持光亮如新,免受紫外线、酸雨、静电等造成的损害。

车胎保养:保持胎压正常

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胎压会有所降低,因此进入春季之后,要及时调整好胎压,否则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不利于安全驾驶。 同时亦应避免胎压过高影响抓地力,对汽车的操控特别是制动性产生影响。

可随车配置风劲霸的车载打气泵t800,可充气又可以泄压,配备的机械式胎压表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检测胎压,行车路上一旦轮胎出现漏气亏气、胎压异常时进行应急处理,保证胎压正常,减少油耗,延长轮胎寿命,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应保证每个月至少检查一次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包括备胎在内。如果气压减少过快可看看轮胎有否扎钉、割破、气门嘴橡胶老化、开裂等情况,若发现情况,应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

雨刮器:确保正常使用

春季乃雨水较多的季节,因此在这里不得不提雨刮器的重要性。雨刮虽然搁在挡风玻璃上,但日常保养时人们却很容易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如果雨刮器不能正常使用,就将会影响到行车的视野,不利于驾驶安全,因此春季汽车保养不能忘记雨刮器。

雨刮片的保养方法其实很简单。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同时要时不时检查一下雨刮器在工作中是否又震动或异响等情况。

两滤除尘: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

汽车在使用中,一般环境空气质量较好时,按保养周期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就可以了。但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较差时,则应注意空气滤清器的清洁,因为如果空气滤清器过脏,将使进入气缸内的空气量减少,就会降低发动机整体的使用寿命,造成汽车的动力性能下降。

而空调滤清器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清洁或更换,不然堵塞的滤清器会阻止并减少空气进入蒸发箱,使空调不能发挥正常作用。

3楼:匿名用户

你好,啥这款车保养的话正常一般建议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全合成的机油可以1万公里或者一年保养一次就可以了,对发动机比较好

4楼:兰朝苟骊萍

春季,汽车都要做哪些保养呢?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汽车漆面、底盘、散热器、机油、蓄电池、轮胎、空调等方面。

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一定要做好汽车底盘的检查工作。拆洗气缸和散热器的放水开关。

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如果爱车所使用的机油不适合,应该更换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后桥等处的冬季用润滑油(或低温区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润滑油。检查蓄电池,看看电力是否充足。

轮胎就向人们的脚,是出行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最好是做一次四轮定位。

做好防菌防水工作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春季,换季保养一定不要忽视汽车的防水工作。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

无论何种方法,都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空滤及时保养更换

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而春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汽车的空滤在20000公里要换一次,10000公里进行一下检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

5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汽车的保养时间,以及每次的保养项目,在车辆的保养手册上(车辆使用说明书)都有详细讲解。平常保养的时候,严格按照说明书上规定的进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无病大修汽车原本有小故障是没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夸大故障报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项目,大幅度提.

高修理费用,如果消费者无法确认服务是否真实,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凭据。修理时可以理解哪些维修保养操作,如果不超过汽车服务约定的项目,可以咨询汽车服务顾问和修理技师。2、工时修理车时,一般包括时间费用,但是如果分开算是重复计费。

更换刹车卡钳的时候要拆下刹车片,应该将更换的工时费用包括在修理费用中,如果清单.上有修理卡钳的工时费用有其他工时费用,请找他们理论。仔细看了结算清单的内容之后再签字,如果发生了修理费用的话,可以把发票作为凭证使用。

3、保养换件请查看旧的零件在4s店里保养车辆时,请仔细看看已经换下来的旧零件,然后看看已经换过的新的零件怎么样,不要太过于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时候应该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让看件的话,可以直接投诉,叫店长,或者给工商管理机关打**。

汽车春季保养包括哪些项目?

6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1.更换防冻液。按照生产厂商规定的防冻液类型,加注到发动机中。在加注防冻液之前,应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清洗。常年使用长效防冻液可确保发动机冷却良好。

2.检查清洁燃油系统。入冬前应对燃油系统进行彻底的清洁,寒冷冬季排除燃油系统故障比较艰难。

换季保养时,应彻底清洗所有滤网,清洗或更换燃油滤芯,放出油水分离器的污水并进行清洗,消除可能发生故障的隐患。

3.换润滑油。如果汽车使用的是单级油(只适应夏天或冬天),在换季保养时,必须更换符合季节温度要求的润滑油;如果使用的是适应冬夏的多级油,只需要根据换油间隔里程更换润滑油即可。

多级润滑油(机油、齿轮油等)具有适应范围大、省油、节省费用等许多优点。

4.维护蓄电池。入冬前应对蓄电池进行清洁并补充蒸馏水、调整电解液密度,用充电机进行充电,保证蓄电池状态良好。

5.检查、清洁和紧固有关部件。例如,清洁水箱的外部、消除通风阻碍,检查、调整风扇皮带状态,检查节温器工作是否良好,入冬前对发动机散热器适当采取保温措施,冰雪路上行车轮胎花纹不能太浅,尽量使用防滑轮胎。

6.对车身进行保护。采用打蜡或者封釉,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7楼:太原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漆面

: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应养成雨后洗车打蜡的习惯。

内饰:内饰的清洁是换季保养的重要工作,清洁舒适的内饰给你带来涣然一新的感觉。

底盘:长假期间自驾车出游回来后,仔细检查底盘是否有擦伤,如有应及时修补,做好密封防锈工作。

冷却系统: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

机油: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机油黏度过高,应及时改换为夏季用润滑油。

蓄电池:检查蓄电池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有必要的话到维修站去做以检测。

轮胎:汽车轮胎是驾游期间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远行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最好是做一次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