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去除家里的跳蚤,如何清除家中跳蚤

2021-03-30 16:13:12 字数 5358 阅读 3595

1楼:朦胧辉色

对付跳蚤的方法:

可使用杀虫剂。但必须节制使用量,适可而止,可不用时尽量不用。其次是喷洒杀虫剂后,立即离开现场。

2小时以后,打开门窗充分通风换气之后,方可进入室内。再者,是大脑发育还未完善的婴、幼儿及儿童一定不要接触杀虫剂,以免对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另外,在厨房使用杀虫剂时注意避免污染食品和炊具。

由于大多数杀虫气雾剂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厨房内使用,以免引**灾。

找一个洗脸盆,在盆中放一些水,然后把放好水的脸盆,放在跳蚤出入、聚集的地方。每天放置的脸盆中可以看到活的跳蚤和死的跳蚤浮在水面上,然后把它用力挤压死就可以了。以后用相同的方法,跳蚤就完全绝迹了。

可以人工抓跳蚤。找一个塑料薄板和一个强光手电,然后蹲下,斜照手电,利用斜光可以看清跳蚤)。在抓捕时,左手握住强光手电照在地面上寻找,右手握住塑料薄板伺机迅速朝看到的跳蚤上碾压致死(跳蚤在强光照射下,可以看到跳蚤翅膀在抖动,这时要迅速扑杀,压死跳蚤)。

对家中进行彻底清洁可驱除跳蚤,漏网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尘器彻底清除。特别是屋子里的角落,木地板的边缘,地毯、毛毯的毛间等要细心清理。

如果地面有许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烧地面,或把从炉膛里取出来的热炉灰撒在地面上,以杀死跳蚤的成虫、卵、若虫和蛹。用这种方式杀灭跳蚤时要注意防火。

可取新鲜的柑橘皮,用刀将其切成碎末,用纱布包起来挤出带有酸苦味的汁液。将汁液用开水稀释并搅匀,待凉后喷洒在猫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释液中浸湿后裹在猫狗身上,一小时后,猫狗身上的跳蚤就会全部死掉!

为了防止跳蚤卵和幼虫等长成成虫,最好使用含有防治幼虫生长成分的杀跳蚤的喷雾剂。有许多产品是两种功能都有的,既能杀死环境里残留的成虫,又能阻止幼虫的生长。

注意事项:防治跳蚤最关键的还是家里的宠物和家居环境的清洁。

2楼:匿名用户

方法:1、可以喷洒花露水、风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痒消炎和祛除跳蚤的效果

2、对家中宠物进行清洗,动物身体是跳蚤的栖身地3、注意家里的卫生。可以在墙边喷些消毒药水,喷之前注意看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4、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开水烫,阳光下暴晒5、杀虫剂:一般建议用公共卫生用药,立威跳蚤药喷床板、地面、房屋角落6、10%的硫软膏,均匀涂在身上、席子上,连续几天,不要怕弄脏衣服硫软膏里的硫对人无害,并且只有接触人**表面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基本上通杀一切体表寄生虫

7、平常可选用硫磺皂进行洗澡

3楼:内马尔的孙女

对家中进行彻底清洁,要用吸尘器彻底清除漏网的跳蚤。特别是屋子里面的角落,木地板的边缘,地毯的毛间都要细心地清理。

对付跳蚤的其他招数:

招数一: 用齿密的梳子梳理猫狗的皮毛时,会有跳蚤卡在梳齿里。这时候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胶条上或者是放到溶有洗涤剂的水里杀死。

如果碾死的话,跳蚤体内的条虫卵就会飞出来,很可能会被猫狗舔食到体内。

招数二: 使用专门用于杀跳蚤的洗发剂和护理液来给猫狗洗澡。洗的时候,从头开始一点一点地湿起,让跳蚤无处可逃。

另外,还可使用杀虫剂。但必须控制使用量,适可而止。喷洒杀虫剂后,要立即离开现场。

2小时以后,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之后,才可进入室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避免婴儿及儿童接触杀虫剂,防止对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更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厨房内使用,以免引**灾。

为了防止跳蚤卵和幼虫等长成成虫,最好使用含有防治幼虫生长成分的杀跳蚤的喷雾剂。有很多产品同时具有这两种功能,既可以杀死环境里残留的成虫,又可以阻止幼虫的生长。

总之,防治跳蚤最关键的还是宠物和家居环境的清洁。

4楼:妫恨赫清华

本人搬了新宿舍,不想这里曾经养过宠物,然后,漫长的灭跳蚤过程开始,现在有点心得了。1、衣物上的跳蚤,最好最省事的办法,就是----长时间泡,先用开水烫(但是仅这个过程,衣服洗干净后你会发现还有小小小的跳蚤),然后用水淹过衣服,加洗衣粉,加消毒液,彩色衣服加点威露士之类的,因为消毒液会让彩色掉色。泡好之后,就不用管它,两天之后,再拿出了洗,这个时候,你会看见被泡发了的跳蚤,说明确实灭了。

还有挂了的跳蚤卵(很小很小,白色透明,像挤出来的黑头),嗯,现在你的衣物终于没有问题了。注意,泡不够

,单洗或者是单用水烫的话,过段时间你会发现它们绝对还在!

2、杀虫剂,据说敌敌畏最好,但是太毒了,本人不敢用,我买了杀虫剂------一定注意是标注上了能杀跳蚤的那种啊,不然都没有用好不好,对着角度,床垫、床单等等一定要仔细的喷啊,55555555.还有这个一次绝对是不行的,一定要连续喷一周以上,仔细的喷,多焖一会,人进去前要通风。

3、地板,84消毒液

冲啊洗啊

4、勤换衣服和床单,换下来的用第一个步骤。

5、跳蚤生命力只有那么强了,一定要持续,短期的水泡不死它们,还有跳蚤卵太厉害了,使劲的泡

6、宠物的,好像有一种粉,宠物点有买的,可以用。听说中药百部泡酒也可以

家里的跳蚤如何迅速彻底的**?

5楼:2哈

1、清水除虫

建议先将家里

的衣物,床单被罩等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跳

蚤没有水性,清水浸泡可以杀死。

2、消毒液除虫

将家里各个死角都清理干净,再喷洒一些消毒液,能有效的除掉跳蚤。

3、杀虫剂除虫

很多农药对害虫有灭杀效果,对跳蚤也一样,可以都在家的周围和家里的角落里喷洒,能有效的灭杀掉跳蚤。但是注意:农药有剧毒,在厨房、卧室等处慎用。

4、勤晒衣物

跳蚤这种害虫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衣物、被单等在阳光暴晒之后能有效的驱除掉跳蚤成虫,对幼虫和虫卵也有灭杀效果,因此,家里出现跳蚤需定期暴晒衣物,并且将家里的阴暗角落定期清扫,通风去湿。

5、樟脑除虫

天然的樟脑对跳蚤也有灭杀效果,市场上有很多的樟脑药物,比较常见的就是樟脑丸,把樟脑丸磨成粉末播撒于室内各个角落及其跳蚤出没的地方,然后尽量密闭房间,可以有效的杀死跳蚤。

5、清洗宠物

宠物是招跳蚤的小东西,很多家庭中的跳蚤都是来自猫狗等宠物,所以为了保障家里不再闹跳蚤慌,做好宠物的清洁卫生,才是**跳蚤的最佳选择,所以,必须坚持定期给宠物洗澡。

6楼:匿名用户

跳蚤是一种寄生虫,如果又被跳蚤咬到过得朋友应该知道,跳蚤咬到的那一刻是有像针轻轻的一扎的感觉。你会有反应,明显感觉有东西咬到你,之后就是开始痒。你越挠越痒,而且很快就会把**挠成红肿的状态。

如果是身上的跳蚤比较多,那么建议到医院进行清洗,长时间会造成**病。

被褥、衣物清理法

跳蚤往往还会藏匿在被褥以及衣物上,因此需要对其进行清洗,并将其放在烈日下暴晒。前者达到清理的目的,后者达到杀菌的目的,若方便,最好可以用开水烫一烫,这样更有助于杀菌。家里如果有吸尘器,可以拿来在床上吸一吸,如果有跳蚤成虫和卵的话,能把它们吸进去,然后再拿去清洗,换一套新的来用,床板床架将柏灵素直接喷在床上,多喷点,先杀死跳蚤,然后再将床上物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呢

7楼:梅仪巫马书双

床上的,把被褥全拆下来暴晒,如果闲时间慢就狂抖。

床下的狂喷杀虫剂,憋一天就ok了。

我就是这么办的,一下午之后全部清理干净。一般长时间不打理或较为潮湿的地经常出现跳蚤。

8楼:匿名用户

这个只有专业处理的人懂

如何清除家中跳蚤

9楼:匿名用户

方法:1、可以喷洒花露水、风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痒消炎和祛除跳蚤的效果2、对家中宠物进行清洗,动物身体是跳蚤的栖身地3、注意家里的卫生。可以在墙边喷些消毒药水,喷之前注意看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4、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开水烫,阳光下暴晒5、杀虫剂:一般建议用公共卫生用药,立威跳蚤药喷床板、地面、房屋角落6、10%的硫软膏,均匀涂在身上、席子上,连续几天,不要怕弄脏衣服硫软膏里的硫对人无害,并且只有接触人**表面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基本上通杀一切体表寄生虫

7、平常可选用硫磺皂进行洗澡

10楼:丰琲晁仕

首先是把家中能清理掉的

杂物清理一下,不能直接扔掉,能就地烧掉是最保险的。避免有二次污染

。然后就是最好要用那种专门对付节枝

昆虫的农药

在家里每个

角落都喷洒遍,并关紧门窗,并在门窗等

缝隙处出专门喷多一点,防止逃脱。包括室外的院子等周边地区都要喷到位。密封数小时。如此最少要喷二到三次。

期间是不能在房间里住了。能关得时间久一点是最好。这样基本就能清除干净了。

11楼:匿名用户

天气炎热,害虫多繁殖快,加上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导致传播快而广。跳蚤这东西相信不少人深受其害。要消除跳蚤须经常洗晒卧具、床榻及消除墙壁缝隙外,还可用化学或物理方法杀灭跳蚤,用蓝威士跳蚤剂直接按量配水调匀喷在跳蚤藏身之处,即可快速的杀死跳蚤及其虫卵,彻底消灭跳蚤还原舒适的生活环境。

希望对你有帮助

12楼:匿名用户

整顿室内卫生,清除杂物,对容易孳生跳蚤的床板缝隙,用石灰或油灰堵嵌,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衣服,蚊帐,床单,控制跳蚤孳生。对有跳蚤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和棉被、枕头、衣服等一起在太阳下暴晒。并经常翻动,使跳蚤因高温晒而逃离。

全面清理打扫卫生,浸泡清洗衣物、床单、用吸尘器清除卫生死角。打扫干净后,关闭门窗喷全净灵后离开,喷洒杀虫剂后,立即离开现场。二三小时以后,打开门窗充分通风换气之后,方可进入室内。

对孳生有跳蚤的衣服、蚊帐、床单、枕巾,可用开水浸泡。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用消毒粉或洗衣粉浸泡二三个小时,操作完之后必须洗干净才能使用。对家畜类要与人隔开生活,并定时清洁、消毒、杀虫。

13楼:在薄孔鸿羲

暴晒麽用,洗也没用,最好用个火盆里面放一些芸香,跳蚤特喜欢芸香的香味,都会跳进去。而且无害11

14楼:迟朝郎韵诗

可以到要店买杀灭跳蚤的药,有喷打,有撒的。我家也有过这样的情况,现在好了。

你可以试试。

不要灰心。

15楼:小歪帅

无毒安全 的物理灭跳蚤的方法:

可以在夜里准备一碗肥皂水,用台灯照射在碗上,没有灯可以在碗中间放一根点燃的蜡烛,跳蚤会向光源和热源而来,掉进肥皂水里就可以灭跳蚤了。

房间里有跳蚤,怎么清除

16楼:匿名用户

方法:1、可以喷洒花露水、风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痒消炎和祛除跳蚤的效果2、对家中宠物进行清洗,动物身体是跳蚤的栖身地3、注意家里的卫生。可以在墙边喷些消毒药水,喷之前注意看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4、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开水烫,阳光下暴晒5、杀虫剂:一般建议用公共卫生用药,立威跳蚤药喷床板、地面、房屋角落6、10%的硫软膏,均匀涂在身上、席子上,连续几天,不要怕弄脏衣服硫软膏里的硫对人无害,并且只有接触人**表面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基本上通杀一切体表寄生虫

7、平常可选用硫磺皂进行洗澡

家里有跳蚤有虱子怎么办,被咬了身上痒的

1楼 匿名用户 给你一个小建议吧! 前两年我家里也闹了一次虱子和跳蚤,难受的我当时差点就烧房子了! 后来,给家里狗狗和猫咪们买莎金氏驱虫项圈的时候,我多买了四个,给手脚脖子上都带了一个,然后就好多了,没在被咬过了! 不过,这只是我的小意见!毕竟是狗项圈,可耻的匿了! 被虱子咬了之后 很痒怎么办? 2...

如何去除家里糊锅的味道,如何去除家里糊锅的味道 5

1楼 匿名用户 一 开窗通风很重要,锅烧糊了发出的呛味是短时间的,开窗通风加强空气的对流能很快的去除异味 二 使用空调的换气功能也可以很好的将房间内的异味排除,增加新鲜空气 三 在房间内放置类似柠檬 橘子之类的气味浓烈的水果可以很好的去除异味 四 喷洒花露水 空气清新剂也可以更快更好的去除异味。 2...

家中有马蜂怎么办如何消灭,家里有马蜂窝怎么去除

1楼 匿名用户 简单的办法是用柴草发烟来熏 一般有烟熏是可以驱赶马蜂的,但要注意火灾。 如果有马蜂巢了,就要全副武装,不能暴露一丁点儿 出来,然后用厚塑料袋包住马蜂巢并摘下来用水浸泡。 都处理好了还要喷洒杀虫剂。因为还有外出的马蜂要回来的,有些一个星期才没有回来马蜂了。 如果马蜂很多,就要报告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