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的火车票名字和身份证上的有点不一样有个字写法不同能取

2021-03-25 05:04:27 字数 4246 阅读 6326

1楼:刘克锁

应该可以。如果不能取可即时去火车站公安制证处办理临时身份证,再到售票窗口取票即可。希望帮到了你,满意记得好评谢谢!

2楼:

用身份证能正常取票就证明没有问题,放心吧。

在网上买的火车票,但买票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不一样,能取票吗?

3楼:匿名用户

身份证号正确,只是名字有出入,可以去售票窗口,用身份证原件,告诉售票员订单号,就可以了

网上买的火车票身份证号码一样 名字有个字不一样,能取票上车吗?急 20

4楼:心爱浅紫色

可以取票吧,不是用身份证取票的么,但是能不能上车就不知道了

5楼:

员和贠?如果是这种的不一样话是没问题的,其他的得看哪不一样

6楼:

你好!用身份证在取票时,把这个手误讲明白,要求改正,能拿到票。

12306网上订火车票,我定的票的名字跟身份证上有个字不一样,能取票吗?

7楼:匿名用户

你在自助售票机上直接用身份证刷就可以了。

8楼:百度用户

(全国各地)〔‘订票业务中心’〕〔 〔010+5771+9486〕 〕

身份证,在网上买火车票,名字就一个不一样,但是号码是一样的,可以取票吗?

9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这种情况不能取票,必须先退票后再重新购买。

在12306**购票后,发现乘车人身份信息错误的,请在12306**退票,并按要求收取退票费;乘车人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身份信息正确,但乘车日期、车次、发站、到站、席别等错误的,可以按规定在12306**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变更到站、退票。

在铁路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发现乘车日期、车次、发站、到站、席别、姓名、身份等票面信息有误时,请当场向售票人员提出;未当场核对、过后提出的,自行负责。

扩展资料

乘坐火车检票须知:

车站对进、出站的旅客和人员检票,对持优惠优待票和各种乘车证的旅客核对相应的证件,经确认无误后打查验标记,请予配合。

在配备自动检票机的车站,持红色软纸车票的旅客,由铁路工作人员人工检票;对持浅蓝色磁介质车票的旅客,由自动检票机(闸机)检票。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乘车站和下车站均具备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乘车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

10楼:江湾

可以的,没有问题。你到车站自动售票机或取票机使用身份证进行自助取票就可以了。现在车票上不显示姓名了,只显示号码,所以对上车没有影响,希望帮到你,采纳一下。

11楼:橙雕

你这个情况是不能取票的。身份证号和名字必须跟登记注册的一致才行,这就是实名制。

如果是因为之前登记的信息有误,可以去车站的“值班主任”窗口,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去更改信息,这样下次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值班主任窗口通常就在人口售票窗口中的一个,不难找。

如果一定要取,最好用机器取票,人工被问的几率很大。

12楼:传说初始

只要身份证号是对的就ok!以前我们经常取一些搞笑的名字都没问题

13楼:匿名用户

身份证号码是一样的就可以取票

14楼:艾菲尔上

不行 现在都实行实名制了,

在网上订的火车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有一个字不一样,同音不同字,但是号码是一样地,票还有用吗?

15楼:麟潴

这个专业性的问题建议你打12306按照语音提示请求人工服务,让客服给你解答,希望没有问题!因为我也是坐火车过年回家的,抢张火车票真心不容易呀,害我专门请半天假守着电脑,一到整点就刷频,还好抢到了,可怜的是不会网上订票的,去代售点排半天队却只有站票!

16楼:问的多丶答的少

你好楼主,可以用。既然你票已经从窗口拿出来了就证明你的身份和信息是符合要求的。所以不用担心有没有用。以上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这都查不出来的。前提是你能把票取出来

火车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样,但是身份证上的号一样,能不能乘坐火车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身份证号是一样的是可以坐车的。说明在身份证制作时与你在公安部居民身份系统上的名字不一样,你最好是到身份证制证派出所进行一下更正,免得以后在从事别的工作时产生麻烦。

19楼:匿名用户

我上次坐火车也是出现这个问题,只要到火车站窗口拿到纸质车票就没有问题了,上车检票只是对身份证号码进行扫描核对的,你就放心乘火车吧。

20楼:地址当密码

身份证号码一致足够

现在12306买票连姓名也不会出现了,怕啥不一致?

21楼:

虽然身份证号码正确,但是如果名字打错了一个字,是取不出车票的,不管是从火车站售票窗口还是自助售票机都不行。因为铁路售票系统自动将名字、身份证信息**识别,如果与身份证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

如果是在火车票官网12306.**购买的车票,那么必须在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进入火车票官网12306办理退票手续,然后正确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名字,重新购票。

如果是在其他商业**上购买的车票,就没有办法了,只能是重新再买一张车票。

22楼:山水纵相逢

没关系的,核对的就是身份证号。

23楼:匿名用户

网上有说,只要身份证号一样就可以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是你要到窗口去取票,自动取票机取不出来的

25楼:匿名用户

前段时间可以 ,刚出台的现在管的严格 了

2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名字没什么作用

2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现在识别只需要验证证件号码

火车票的名字和身份证的名字一个字不相符能取到票吗?

28楼:爱丫女人坊

一、火车票票面的名字和身份证原件上面名字不符,不能取票,也取票不到,因为火车票是实名制的,必须票面乘车人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致;

二、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只能是先把已经订购好的车票退了,然后使用身份证上的信息重新购票在乘车;

三、退票会收取相应的费用,详细如下:

(1)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2)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3) 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4)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5)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29楼:匿名用户

取不到的,必须相符合。

在网上买票 名字的字和身份证上的字不一样0 可以上车吗

30楼:匿名用户

虽然身份证号抄码正确,但是如果袭名字打错了一个bai

字,是取du不出车票的,不zhi管是从火车站售dao票窗口还是自助售票机都不行。因为铁路售票系统自动将名字、身份证信息**识别,如果与身份证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如果是在火车票官网12306.

**购买的车票,那么必须在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进入火车票官网12306退票手续,然后正确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名字,重新购票。如果是在其他商业**上购买的车票,就没有法了,只能是重新再买一张车票。

31楼:

不用说啦,肯定能,第一年实名制,订票买票出票,大家都在尝试着,难免会有错漏,不会严到这种地步的,更何况如果真要较真的话,错还不在你。

火车票上名字有错别字跟身份证的名字不同能坐火车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行,这样的话,你在安检的时候是进不了车站的。 除非安检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你一马。 希望能帮到你 望采纳 2楼 在北京的王永 什么原因的错字,怎么买的车票? 如果是刷二代证购买的,一般没有问题。 如果是售票员手工输入敲错的,可以去购票的火车站值班主任窗口,让其帮忙变更。 火车票上...

火车票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样

1楼 嵩吾峰 火车票名字与身份证的名字搞错了,但是身份证号码是对的,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这不用担心,只要检票时,核对身份证上的号码与火车票身份证的号码是相符的,就可以。 2楼 edward越 火车票上的名字是不完全名字身份证号码也是不完全信息,只要是拿自己身份证且从正规渠道购买的火车票,不别担心! ...

火车票上的身份证号码和身份证一样但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1楼 没啥耳朵馋 虽然身份证号码正确,但是如果名字打错了一个字,是取不出车票的,不管是从火车站售票窗口还是自助售票机都不行。因为铁路售票系统自动将名字 身份证信息 识别,如果与身份证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 如果是在火车票官网12306 购买的车票,那么必须在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进入火车票官网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