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湿疹老是反复长无法根治

2021-03-25 05:04:27 字数 4085 阅读 6151

1楼:深圳肤康**专科门诊

湿疹反**作的原因跟饮食有密切关系,**保持清洁避免刺激,注意饮食,应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与油炸的食品,饮食应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2楼:匿名用户

你好,出现湿疹一般和过敏有关系,也可见于接触到其他异常物质导致,可以出现**瘙痒,出现丘疹,**发红等症状,可以外涂润安舒洁霜,也可以到**科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注意**卫生,不要接触其他异常物质。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影响病情恢复。

3楼:金华**病防治院

湿疹为什么反反复复

1、病毒感染,造成湿疹发作的一个原因就是病毒感染,因为病毒感染发生后,血清内的有中和抗体和补体结合抗体,对病毒的去除、病毒全身扩散进行控制和病程有一定的限制作用,但是却不能使长时间潜伏的病毒去除以及阻止再发。所以至今还没有有效的抗病毒药物能控制湿疹的**。

2、环境造成湿疹,湿疹是对内、外因子造成的过敏反应所产生的皮疹,基本是发生在特定的人群中,但是经常被健康状况和环境条件的长期影响,患者就会对耐受生活和工作中的许多没有害的刺激都能产生伤害,比如说吃了某些食物就可能加重湿疹的发生。

湿疹也是能够治好的,西医的**,主要还是以镇静和止痒为主。如果湿疹的部位有皮损或者干痒,切记不要去抓挠患处,以免引起局部感染;瘙痒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建议在**只有轻微局部瘙痒的时候,应用不含有激素类和***的外用药物,像常用的鱼肝油软膏或者尿素软膏,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比较严重的瘙痒或者有大范围的皮疹,或者**出现红肿、溃疡或者渗出,这些严重的症状时候,就建议不要轻易的自己去用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用或者内服的药物,以免病情进一步的恶化。

在饮食上,建议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这些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4楼:匿名用户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主要是由以下三种因素引起的:

第一、患者一些内部因素,有一些感染病灶或者内分泌一些因素或者是代谢的紊乱,另外精神因素可以造成过敏的情况。

第二、外在因素,吃的东西包括海鲜、辛辣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接触**之后。

第三、理化因素,包括碱性的肥皂等刺激**引起的。

想改善的话建议:

ⅰ、洗澡水不要过热:洗澡时,需要注意,肥皂涂上**后。冲洗干净,不能让**残留洗液。

ⅱ、避免过分抓挠**:不要抓挠,不然**颜色会加深、变粗,影响了**美观。

ⅲ、减少生活环境刺激:如装修房间的气味、新家具的气味、鲜花的香味、杀虫剂等散发在空气中。

ⅳ、在饮食方面:患者应该戒烟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鱼、虾、蟹、韭菜等。

ⅴ、涂抹去湿疹的药膏:将去湿疹的-润安舒洁-霜-涂抹在患处,早晚各一次,坚持一段时间湿疹就会好的。

ⅵ、多锻炼: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5楼:南充东观唐**

易反**做是湿疹最典型的一个特点,湿疹病症对患者产生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要积极的进行**,湿疹病发,所产生的症状,对患者来说都有一定的伤害.

●湿疹患者的注意事项

一、坚持规范**,切忌半途而废

请及时找专业**病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勿随意自行购药使用。湿疹病情顽固,**时间长,一定要坚持规范、全程的**,不能看到病情稍好一点就马上停药,否则病情容易反**生,导致前功尽弃!

二、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鱼、虾、酒、辣椒、火锅等,浓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饮用,这些都可能造成症状反复或加重病情。

三、忌热水烫洗或用刺激性洗浴用品

湿疹不是由不卫生造成的,过于频繁的洗涤或用很烫的热水洗澡均会破坏**屏障,诱发和加重病情。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沐浴露等刺激性洗浴用品,否则会刺激湿疹症状的加重。洗浴后坚持使用具有**屏障保护功能的医用保湿护肤剂,以到辅助**和减少湿疹**的作用。

四、避免外界刺激,切忌过度搔抓

平时穿棉质柔软的内衣裤避免各种外界刺激,不要过度搔抓,否则只会加重病情。

6楼:匿名用户

湿疹 这个病很顽固。我也曾经深受其苦。为什么不容易治好?

我的体会是两个原因。一是往往湿疹与真菌感染伴生在一起;另一个原因是养护不当。擦点润安舒洁.

霜。千万不要用任何有激素类的药。一般一周内就可以见效。

但是,见效不等于**。这个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要恢复以前的完好状态,必须要让它慢慢长好。

这不是短短几天可以达到的。另外特别需要保护**。第一,不要抓。

千万不要抓!实在觉得痒,可以擦些无刺激性的不含激素成分的润肤霜,或者茶籽油;第二,尽量少洗,更不要用碱性洗涤剂,因为一洗就把**分泌的油脂洗掉了。没有了保护,就更容易痒;第三,保持患部干燥,让真菌不易繁殖。

第四,吃点维生素a,或者其它促进**愈合的食品,可以加速**细胞生长。如此持之以恒,就可以**。

7楼:南京杏璞庄园杏璞霜

你好,湿疹

反复是其特性,也是由于护理

没有做好引起,湿疹并非无法**,只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措施加用对药还是会好的。

1、对蛋白质过敏

高蛋白饮食可能会成为引发湿疹的外在致**子。比如鸡、鸭、鱼肉虾等,还有喜欢食用辛辣等过敏性食物。

2、受遗传因素影响

父母当中如果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自己就特别容易起湿疹。

3、环境因素的影响

室内温度、湿度对湿疹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过于潮湿或干燥的环境,都可能诱发湿疹。室内很少开窗通风换气、温度过高、用热水洗澡、穿衣服过多、不注意卫生等都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在家中晾干衣物,也可能引发湿疹。有的可能会对日常生活用品过敏,如肥皂、洗衣粉、合成纤维的衣服等。气候变化(日光、紫外线、炎热、干燥、寒冷等),生态环境破坏,大气污染(空气中含过量的有害气体或粉尘)也能诱发或加重湿疹。

吸入尘螨、花粉,或接触各种动植物毛屑、羽毛等,都是诱发湿疹的可能性原因。

8楼:毋盛祥

我有个青年女老师,出生于1965年,我在1999年8月的时候长了顽固湿疹,她看到我腿上长了湿疹就起了恶作剧心理,她故意把口痰吐到我的小腿湿疹患处上并用她的高跟鞋底把我湿疹患处上的口痰蹭掉,她的意图是不仅要让我的湿疹患处病情加重无法好转,而且还想让我传染上她患有的病症,她经常生痰、咳嗽,经常吐痰在地上并用高跟鞋底把地上的口痰蹭掉,她吐的口痰是白色的,属于寒症,但是她胃火重口臭,她自从看到我的腿部患了顽固湿疹后,从此就把我的腿部湿疹患处当成是她吐痰的地方,由于我的腿部湿疹患处经常被她这样反复玷污践踏,我的湿疹患处病情加重,红肿得更厉害,她还很开心,对我说过,等它这样,好了还有什么意思呢?为了让老师开心牺牲自己有什么不好吗?你们说她是不是个好女人?

我还很想她再这样对我

9楼: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变应性炎症,内因如慢**染病灶,内分泌代谢改变,血循环障碍,精神因素,遗传因素等。外因如某些过敏性食物,吸入物,日光,炎热和干燥环境以及化学物质等。

10楼:匿名用户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病,一般认为与**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和**性等特点。

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11楼:匿名用户

一些湿疹患者在**一段时间后,外部明显症状开始缓和消退,这时他们以为湿疹已经**,便立刻停止了**。其实这样做恰恰使湿疹患者错过了病情**的最佳时期,见效并不等于**,即便症状已完全消失,也仍需坚持用药1-2天进行巩固,否则就会**不彻底。

12楼:

湿疹不能吃容易过.敏食物如鱼虾、浓茶、咖啡、酒类、葱、蒜等。还有油腻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热去.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

除了饮食还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过度洗拭、热水烫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动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纤维、玻璃丝等物质。

3.不要搔抓,烫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大便通畅。

5.不要用激素类和刺.激性东西,可用碧幽诗来改善湿疹的,一般坚持一个月左右湿疹就可以好了。

家养了只黑背,老是狼叫是为什么,我家养了一只阿拉斯加,可是到了晚上它会学狼叫,有什么办法治治?

1楼 广岛上的核弹 一般悲伤的时候才这么叫吧,给人家孩子找个伴 我家养了一只阿拉斯加,可是到了晚上它会学狼叫,有什么办法治治? 2楼 4该发个 你比他叫的还大,吓死她 3楼 锦羿航成 阿拉斯加犬到了晚上学狼叫。 是因为它感到了孤独,无聊才叫的。 每次叫的时候都用报纸卷成筒状打它,并训斥它。不能真打,...